感受阳光的温暖

梅花点琼枝

<p class="ql-block">  钟声工作室学员 : 任书桃</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 小作者简介:任书桃,回族女孩,今年14岁,固原第六中学初二学生,热爱音乐,读书,也喜爱写作和画画。今年,有幸成为钟声工作室学员之一,已参加钟声工作室举办的几期读书和学习写作活动,生性活泼可爱,热爱学习,阳光、积极向上!</span></p> <p class="ql-block">  <span style="font-size:15px;">在钟声工作室学习的日子,使我感到充实和快乐。爱好广泛的我,以前还是比较畏怯写作的,但自从来到这里,在老师的讲解、激励和指导下,也让我对写作产生了不一样的兴趣,使我感到练习写作就是要练习和学习记录美好的所见所闻,学习写下自己真实的生活和感受,特别感激和感谢钟声工作室遇见的老师!</span></p> <p class="ql-block"> <span style="font-size:20px;">感受阳光的温暖</span></p><p class="ql-block"> 任书桃</p><p class="ql-block"> 最暖的阳光在心里-----题记</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 “阳光”象征着积极,温暖,健康等,自古文人墨客们就写下了诸多赞美太阳的诗句,“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胜日寻芳泗水滨,无边光景一时新”等等。太阳给黑暗里的人以希望和勇气,给在歧路彷徨的人以前进的动力和方向,给畏葸怯懦的人以抚慰和勇敢……</span></p> <p class="ql-block">  <span style="font-size:18px;">今年,妈妈生病了,爸爸陪妈妈去北京治疗,当时临近期末考试,就没有带上我,姐姐在浙江上大学,家里只剩下了我一个。这是我第一次一个人在家生活,吃惯了家里家常便饭的我,不是很喜欢饭馆里又辣又咸的重口味。而且为了节省时间和方便,我几乎天天吃泡面。这样,自然反胃、生腻。自从爸爸妈妈去了北京后,热心的大妈大伯一直在打电话关心我,并让我去他们家住。可去了大妈家却让我感到非常不自在。在大妈家不比在自己家时,我必须得时刻保持礼貌和客气的态度。一小会儿还可以做到,可天性活跃的我,一下午就坚持不住了。第二天,我就没有再去,大妈给我打来电话叫我过去,我婉言谢绝了。不承想大妈好像生气了,直接挂断了电话,这下我当时心里慌极了。再加上吃不好,睡不好,心里好委曲。我跟妈妈打了个电话,将我这几天所有的为难和不开心都告诉了她,听到妈妈的声音,我情不自禁地哭了起来。妈妈很心疼我,在病中的她还宽慰我好久</span>。</p> <p class="ql-block">  <span style="font-size:18px;">晚上我躺在床上,想着爸爸妈妈平日在家的一切,想到了他们对我的关心和疼爱,突然感觉到有一缕阳光正透过窗户轻轻照在我的脸上,暖在我的心中,所有的委屈和迷茫顿时烟消云散。</span></p> <p class="ql-block">  二十多天后,爸爸妈妈回来了,我对妈妈的思念有了着落。说来也怪,一直雪花飘零的天气在妈妈回来后,渐渐变得晴朗起来,太阳的到来,让冰冷的地表变得温润起来——积雪覆盖的大地,也不觉得寒冷。整个世界因为有了阳光变得光明而又温暖,站在太阳底下,感受着阳光带给我的舒适,透过手的缝隙观察那冬日暖阳,回头再回味面前的一切:家有了家的样子。我知道,我心中的太阳回来了!我心里的温暖,心里的光明并随之而来,不断升华!愿这一切永驻我心,不曾离去。</p><p class="ql-block"> (2022.1.30)</p> <p class="ql-block">  钟声老师点评:妈妈病了,去北京治疗,平时的关心不见了,大妈的关心又有些陌生,以一个少女孤立在家的点滴感受,以小见大,将关心自己的妈妈给予的温馨比作阳光——普遍意义的阳光与具体的阳光相联系,写出了真情实感。</p>

阳光

妈妈

钟声

工作室

大妈

写作

任书桃

温暖

感受

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