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声的父爱

繁星

<p class="ql-block">  “总是向你索取,却不曾说谢谢你,直到长大以后,才懂得你不容易...”岁月无迹,父爱有痕;父爱虽无声,滚烫似骄阳。近日,一个《父亲五元的午餐》的网络视频令无数人破防,视频里一位来自52岁的洛阳父亲,带着家庭的希望来到郑州务工,为了省下更多的钱给家里花销,早餐和晚餐吃一个馒头,午餐是五块钱的面条,休息的时候住在桥洞底下,渴了去服务站接水...当他讲述这些的时候,脸上呈现的一脸满足的笑容,艰辛的生活并没有将他压垮,选择用自己勤劳、朴实的双手去奋斗创造属于自己的那份美好的生活。</p><p class="ql-block"> 这样一位伟大且平凡的父亲又是我们多少父亲的缩影。他们用无声无息却从未停息的爱,以最朴素最简单的方式守护在我们的身边,用自己宽厚的肩膀挑起生活的重担,为我们这些子女撑起一片天空。看到这位父亲我不禁想到自己的父亲,我的父亲今年57岁,是当地电厂的一名检修工,工作35余年的他因电厂形势不好而提前下岗。原本该享清福年纪的他并没有停下脚步,为了我们姊妹们能生活的更好,几年前他凭借着独有的技艺毅然决然的加入到郑州的一家检修公司,从此便开始了他的差旅生活。我们聚少离多,偶尔的一通电话总是让我倍感幸福,父亲的一生很是坎坷,不善言语的他在生活中待人善良温和,在工作中一丝不苟,在岗期间连续多年被评为单位先进职工,他时常教导我要常怀感恩之心,懂生活不易,他用行动一遍又一遍的诠释着他对我们的呵护。</p><p class="ql-block"> 小时候,我总以为父亲是个无所不能的人;长大后,慢慢地才明白,他只是一个普通的不能在普通的普通人,他只是把全部的爱分给了他的孩子们。记得去年小妹高三毕业,高考分数出来的那天,刚过二本线的小妹将自己锁进屋内打电话给我说要在复读一年,我将这一想法告知于父亲后,他完成手头的工作赶回家里开导小妹,整整两天的时间就那样陪着小妹查阅各所学校,要她珍惜现在的条件好好学习,不是为了以后的成绩有多好,是让她学有所成之后能够多一条出路,做个对社会有用之人。而后父亲便开始各种奔波,空闲之余他就联系着干点杂活,说他多挣一点,我们的生活就能再好一点。直到冬天的一天,我回到家只见父亲戴着个手套在院子里扫地,看到我的到来,他慌忙拿掉手套,我一眼就看到他的手指头上缠着胶带,我急切的问父亲手是不是受伤了,可父亲回答没有,笑呵呵的说是天气太冷,手上多了几个冻疮。我拉过他的手摸着僵硬的疮疤,问父亲疼不疼,他的一句习惯了让我彻底破防。看看自己眼下的生活,我们就像温室的花朵,天气一冷就躲在屋里取暖,而我的父亲却在寒冷的冬季里为这个家努力奋斗着,作为父亲最爱的孩子我还有什么理由不去努力?</p><p class="ql-block"> 有人说父亲像载着我们出海的船,乘着风浪驶向远方;也有人说父亲是漆黑夜里的一盏明灯,在我们迷路时指引我们前行。可是在我的心中,父亲就是一个普通人,他无声的爱成为我生活中前进的动力,是我迷茫时的指南针,是我为美好生活努力奋斗的源泉。</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