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魂一夜复一夜

娇龙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忍耐已到极限</span></p> <h1><span style="font-size:22px;">  此篇的题目到今天为止已经改了三次。《惊魂一昼夜》-《惊魂1+1昼夜》-《惊魂一夜复一夜》。我的被“阳”过程经历了十天时间,从4月6日一张“待检测机构上传”的核酸检测报告开始,我用四次核酸检测和四次抗原检测阴性报告,才还原了我不是新冠阳性患者。这期间接到疾控中心、流调中心、核酸检测医生、居委会等数次电话。在这非常时期,似乎空气里都弥漫着病毒,每次接到电话都会让你心跳加速、血压升高。一张误判的检测报告,不承认其他机构的检测结果;不参考自测抗原的结果;不相信居委会的汇报结果;坚持他们出错的疾控中心测试结果,不然你就永远不会在他们的大数据中被删除。每天新闻发布会还在召开,每天的数据还在播报,有多少是可信的,又有多少误判在其中。今天拿到第四张疾控中心检测的结果你才“安全了”,这是居委干部的话。这样的大规模的重复检测,真的劳民伤财。医护很累;市民很累;基层干部很累;志愿者也很累。好在新的政策不断地在出台,我想上海的这次遭遇也许不会再重演。我们有很多种方法可以抗击疫情,阻断传染,相信如常的上海一定会回来的,上海人太不容易了。</span></h1> <h1><span style="font-size:22px;">@所有人【疫情通报】</span></h1><h1><span style="font-size:22px;">接疾控通知,通过前期两轮全市范围核酸大筛查,xxxx88弄3号1名确诊阳性于4月6日转运。xxxx商铺抗原检测阳性1名,等待疾控研判。xxxx物业管理处保洁2名、保安2名确诊阳性,于4月6日全部转运。请大家按上海市政府抗疫要求做好自我防护。同心“疫”起守“沪”。</span></h1><h1><span style="font-size:22px;"> 一早起来,看到群里通知,我们楼被封了。</span></h1><p class="ql-block"><br></p> <h1><span style="font-size:22px;">其他楼宇继续在楼下做核酸,但是圈子绕的有点大。</span></h1><p class="ql-block"><br></p> <h1><span style="font-size:22px;">今天来做核酸的是浙江湖州的医护人员,因为我们楼被封,居委会要求医护人员上门做核酸,以防电梯交叉感染。医护人员很辛苦,挨家挨户进行检测。今天的检测我们是重点,应该是单管检测。也就在此刻我却接到一个电话,告知上次的检测有问题,我也一直没有看到检测结果,正在犯愁。来电问了我的一些信息,说检测有问题,还是阳性,已经记不清楚了,慌乱中也回忆不起来了。只是跟他说我没有症状,居家隔离,不去方舱。回答你跟疾控中心说吧。上次的检测是混检,楼里正好有确诊病人,我想我的检测结果毛病就是出在这里。</span></h1><p class="ql-block"><br></p> <h1><span style="font-size:22px;">  于是立即通知女儿,女儿咨询医生朋友,说第一要求复测;第二如果是去方舱一周到十天也就好了。此刻血压已经上升,感觉真的嗓子口冒烟,立即根据网上进方舱前的准备事宜开始整理东西 。正是午饭时间,胡乱烧了一些饭菜,吃完后坐在电脑椅上等待电话。直到晚上也没有动静,吃完晚饭,电视开着,不愿意看有关疫情的消息,看看西藏的风土人情,心平静了不少。楼群里又发消息,我们已经封楼,严格执行足不出户。大家问明天如何进行,封几天?不得而知。晚九点半前入睡,半夜醒来,看看楼群信息,再看看检测结果,都没有。早上六点再看,还是没有。想到万一接到通知 ,方舱是无法洗澡的, 赶快洗澡刷牙吃早饭。量量体温36.6° 血压134/75,一切正常。</span></h1><p class="ql-block"><br></p> <h1><span style="font-size:22px;">准备好去方舱的行囊,有点像退休后十几年的旅行,但是心情不是放飞而是压抑。</span></h1> <h1><span style="font-size:22px;">  八点钟楼群里通知今天做抗原检测,想想再看一眼报告是否出来?居然是阴性结果。如释重负 ,怎么会有这样的事情,有心脏病的老人,没病也被吓死了。立即通知女儿 全家为我高兴,大家都紧张了一昼夜,这个插曲有点悲吹。两千多万人的天天核酸,医护人员已经累得不行,差错难免。可是落实到个体和家庭,大家承受不起啊!可想而知,一张核酸阴性结果对一个家庭是何等重要!</span></h1><p class="ql-block"><br></p> <h1><span style="font-size:22px;">今天新闻发布会公布超两万病例,全市进行抗原检测,志愿者又在楼道里发放自测盒剂。</span></h1><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测试完毕,再次证明是阴性,可以放心了。中午做糟熘鱼片,炸猪排,咸菜肉炒丝茭白,番茄蛋汤。在这个时期,能吃到这些好像有点奢侈,原本还想炒个绿叶菜,吃不完了 还是要保存弹药 准备打持久战。</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9日宗明副市长在新闻发布会上哽咽后,原定全市抗原检测一次,下午开始临时通知全市加一次核酸检测。可想而知今晚又是一个不眠之夜。不知领导们的意图?苦了医护和市民。我们小区下午两点开始,一直持续到晚上八点。姐姐家一直到晚上十一点结束。网上看到全市在零点以后检测的大有人在。这样的检测很容易造成误检,黑乎乎的一片。</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检测完毕回到家中才敢吃晚饭,楼群里有人说吃饭后怕测试不准确,老百姓也真的不容易!饭还没吃完,说来就来了一个性命交关的电话,居委会小谢来电:我们接到疾控中心通知,说你的核酸检测为阳性……。跟她解释了之前有一次核酸没有结果,但后来上门单管检测结果是阴性,抗原检测两次阴性。并把截屏图片发给她,说马上汇报上去。已经过了两天的事,又一次触动神经大脑,浑身感觉不适。新冠没感染,心脏病要发了。</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第二天从上午开始就不停的翻看核酸码,看看有没有结果出来。微信里有人说杨浦结果出来了。女儿家下午也出来了。楼群里大家也在问怎么不见结果?这样我也放心,说明大家都没有出来。午睡时又接到居委会电话,说疾控中心还没有回复,让我注意不要出门,垃圾消毒后放门口。等今天结果出来,如果是阴性就没有问题了。不是废话嘛,我也知道结果出来是阴性就彻底说明你们之前的阳性判断是错误的!你们出的差错,百姓只能理解。百姓万一因为这个差错丢了性命谁来担责?严格的说每一例阳性病例都应该研判,新闻发布会不也这么跟大家说的吗?经过研判确诊✘✘病例……。难道疾控中心这个通知都是拍拍脑袋出来的吗?</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女儿通过核酸码查老人的信息看到了结果阴性,立即发信给我。我因为手机在充电,想睡前再查,已经等了一天了。终于尘埃落定,揪着的心才得以平复。再一次尝到了什么叫头皮发麻背脊冰凉的感觉。所以把此篇的题目改成《惊魂1+1昼夜》。</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昨天没有完成的检测任务,今天一早通知检测,鼻拭子测试,今天的医生手脚有点重,搞得大家都觉得很痛,尤其是孩子。群里居民纷纷议论,也许是心情不好;也许是认真负责。</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今天午睡又没睡好,黄浦区流调中心来电话,没听见,醒来看手机显示,发信息给女儿,女儿打过去没人接,搞不懂是否真假?女婿还是不放心,打居委会电话询问,居委会说再来电话就把这几天复测的情况告诉他就行了。又搞得我血压升高,本来今天阴天颈椎就不舒服。现在不停喝茶,心定下来。其实不行,居委会说了不算!</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今天(14日),平静了一上午。下午看了一帖《上海人的忍耐已经到了极限》,我的忍耐也在今天爆发,因为4月6日楼里有一名阳性病例。混检的误判,我的检测报告一直没有出来,到今天为止已经一周过去了,我接到四次性命交关的电话。一周中核酸检测3次,抗原检测4次,全部阴性。在我拿到昨天的检测报告后疾控中心又来电话要对我进行单独检测。我说,报告已经出来,阴性。她说,那就不用测了。我说,你们这样接而连三的来电话,我新冠没得,心脏病要发作了。七十岁的老人经不起你们这样折腾的。最后,还是礼貌地谢谢他们!楼里6日有一病例,至今一周无阳,小区最近也没有阳性病例,但是在上海发布上天天榜上有名,居委会也无法解释。无休止的核酸检测,忍耐真的已到极限!这样的惊魂时刻该结束了吧!!!</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晚饭吃到一半,又接到检测人员的电话,说要过来检测。我说今天报告已经出来了,是阴性。怎么还要检测?回答:我们这里有你的名单。我有三张阴性检测结果在手,忍不住跟他们发了一通火,拒绝检测。告知女儿后,他们跟居委会联系后说还是要测,不然疾控中心的名单里一直有你。嗨、这是什么逻辑?他们“待检测机构上传”的报告=阳性,其他医护的检测报告不认,拖延一周后再来复测,以他们的结果为准,才能在大数据中排除你阳性的可能。</span></p> <h1><span style="font-size:22px;">4月15日,今天阳光灿烂。忙完琐事,做完《抗疫强身功》,一杯橙汁俩靠枕,晒晒太阳心情爽。第四张具有权威性的阴性报告出炉,女婿第一时间查询后告知。我的阳性病例终于可以在新闻发布的数据中被去除。楼群里的邻居们为今天下楼做核酸的事议论开了,因为隔壁楼栋前几天有阳性病例,今天在我们之前做。生怕交叉感染,邻居们拒绝下楼。团长出马了,沟通下来我们今天在家抗原自测,明天我们楼栋单独做核酸。</span></h1><h1><span style="font-size:22px;">群里大家议论做完核酸的感觉:</span></h1><h1><span style="font-size:22px;"> 这样下去,焦虑症,忧郁症,急噪症的病人大大的增多了。</span></h1><h1><span style="font-size:22px;"> 确实如此,查高考成绩还有时间点,这个没有,时不时的刷……</span></h1><h1><span style="font-size:22px;"> 希望政府尽快把频率降下来,也能避免聚集(目前对阴性封控群体来说最高概率的这是传播源)。</span></h1><h1><span style="font-size:22px;"> 我们楼栋从6日开始已经没有阳性病例出现,保持下去可能曙光就在眼前!</span></h1> <h1><span style="font-size:22px;">决定阴阳的检测报告</span></h1>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今天忽然发现我的随身码变绿了,之前一直是红码,原本以为我们在封控区,大家的随身码都是红色的,其实不然,还是因为疾控中心的误判没有消除,直到十天后他们来检测结果才算数。还好听女儿的话重测了一次,不然这个麻烦会一直缠绕着你。</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