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我对一朵菊花说》作者 章一枚

萍实

<p class="ql-block">每次都少不了你,正因为有你,清明节这一天,才会不寻常。倾城而动的思念,像一道道汹涌的河流,奔向山岗树林,涌上田间地头。</p> <p class="ql-block">对列祖列宗的思念,像是一开始播下的种子,长出嫩芽是一种思念,一朵花开是一种缅想,硕果累累是一份牵记,叶落纷飞是一份怀想。</p> <p class="ql-block">你也有一份眷念,或者牵挂魏紫姚黄的牡丹,或者掂记冰清玉洁的荷花,是什么样的关系也让你放心不下。</p> <p class="ql-block">清明这一天,我把手放进你的手心里,你把手放进我的手心里,我去的地方你陪我,你去的地方我陪你,去那些埋葬着亲人的地方,你喊着娘亲,告诉她你是她的一朵菊花,我喊着亲人,告诉妈妈,我是你的儿郎。</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