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升级

伏鸿阁主

(科幻小说连载之三) <div> <b>伏 鸿</b></div> <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三</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r></div><div><div><div><div> 你怎么认识冯恩·比得尤思·厄斯特大夫的?<br> 任紫斑在转椅上扭过头,好奇地问旁边电脑前的伏千涛,见他正忙着,又转回头,透过窗户,望着外面高大的梧桐树,树叶在风中飒飒飘动。<br> 省农科院马铃薯研究所的院子静悄悄的,不像校园那样喧闹。<br> 你过来,看看这段录像,伏千涛忙完后抬起头说,是教授他主动联系我的。<br> 任紫斑走到丈夫的电脑前,屏幕上出现国际货币大会的场景。会议厅是美式风格的,有宽敞的错层顶,也有豪奢的水晶灯,墙壁上挂着印象派画作。<br> 这次会议讨论的主题,是重新确定世界主要货币的锚定物。会前沟通的意见是,多数代表支持中国货币作新的国际通用货币,锚定物是马铃薯。也有一些国家鼓吹守成,就是原有石油为锚定物不变,原国际通用货币的地位也不变。变的诉求是主旋律。然后,是相关国家的代表就使用货币与锚定物问题发表意见。<br> 大多数代表对于使用中国货币总体意见是一致的,但是需要就锚定物进一步阐述理由。在大会主席邀请下,中国马铃薯研究中心西部研究基地主任、陇原农业大学客座教授及博士生导师伏千涛登台发言。<br> 帅气而文雅的伏千涛登上主席台,先向大会主席及台下代表分别鞠躬,然后从容地走近讲台,扶了下眼镜,以标准的中国普通话发表演说。他说:“中国马铃薯达到了平均亩产两万千克,我们正在继续努力,向平均亩产两万五千千克冲刺。中国向世界出口的马铃薯已经占全球总出口量的百分之九十三,是无可争辩的主要的世界主粮提供国。”<br> 他说:“世界权威机构出具的检验材料证明,中国马铃薯不仅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1、B2、B6等维生素,还含有大量优质纤维素,更重要的是还含有氨基酸、蛋白质和优质淀粉等营养元素,这是人类健康所必须的,也是极为珍贵的。”LED屏幕上随即显示证明材料图片。<br> 他进一步说:“大量数据、资料和事实清楚地证明,中国马铃薯的产量是稳定的,质量是优异的,科技水平是先进的,完全能够肩负起世界主要货币锚定物的使命!”<br> 会场上响起热烈的掌声。大会主席下按双臂,示意大家安静,然后请大家表决。<br> 表决结果公布后,会场再次响起热烈掌声。<br> 任紫斑看得热泪盈眶,将头紧紧地贴在伏千涛的胸前。这时候,目光越过办公桌,看到了书架顶上的盆栽,那六个花盆里,全是洮阳独有的紫斑牡丹,花朵鲜艳而不妖冶、独特而不招摇。<br> 伏千涛没有发现任紫斑的感动,依然盯着电脑说,紫斑,你再看这一个视频,说着,点开了第二个视频。<br> 这是在会场门口接受记者采访的。记者问,现在小麦、玉米等传统主粮由于产量太低,增产空间非常有限,主粮只能依靠马铃薯了。请问,如果发展中国家人口继续增长,马铃薯都不能正常供应,中国有好的解决办法吗?<br> 伏千涛扶了下半框型眼镜,从容地说,人类可以考虑到别的星球上去种植。<br> 记者立即追问:中国代表的建议,是去火星上种植马铃薯吗?<br> 伏千涛回答,关于到火星上种植马铃薯的问题,从植物学视角观察,机理性的难题都已经解决了;从操作性角度看,只需要进行适应性实验,就可以了。大家知道,火星北半球是年轻的低平原地区,我们在中国陇原省洮阳市积累的经验,也就是借助人造太阳形成保温层,获得符合种植需要的温度,就完全可以在火星上种出马铃薯来。<br> 伏千涛补充说,记者朋友也看到了,早在2045年,中国航天器就已经能够自由往返火星了。<br> 任紫斑兴奋得站起来,深深地吻了伏千涛。<br> 伏千涛说,这些活动播出后,瑞典最著名的脑颅科专家冯恩·比得尤思·厄斯特联系我,提出要给你做手术。<br> 他怎么知道我的情况了?<br> 伏千涛回答,我只给你看了我发言部分的视频,还有一个国家的代表,就是那个想维持原货币的国家的代表,在我发言后又不怀好意地提到了武汉疫情,说了很多不实之词。我征得大会主席同意后,再次登台发言,介绍了武汉抗疫的真相,并提到了你的事情。<br> 哦,原来是这样啊。<br> 教授身体比较胖,对于土豆有减肥作用,非常有兴趣。当然了,对于土豆的药用价值,自然也很感兴趣。这也难怪,他是搞医学的嘛。<br> 天已经暗下来了。任紫斑提出走走路,也顺便到医院转转,明天就要正式上班了。伏千涛满口答应。说着,挽起任紫斑的胳膊,行走在晚风中。<br> 在66层高的金城医院大楼前,任紫斑抬头看着天空的星斗,感慨地说,千涛,三十年前,2020年1月28日,我就是从这里出发,与其他援鄂救援队员一起,去新冠疫情肆虐的武汉的。<br> 我记得,但是我都没送上你。伏千涛说,言语里充满歉疚。<br> 如果将来有一天,你要去火星上种植土豆,我也跟你去。我再也不和你分开了。<br> 星星在碧空眨着眼睛,默默地看着他们。<b>(全文完)</b><br><br><br></div></div></div></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