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核酸日记

军转老兵

摄影 韩金博<div><br></div> 3月22日下午,我居住的楼道被列为封控区,我自然而然被封控在家里,真正意义上的足不出户。大家知道,封控区是存在很大风险的,而战斗在抗疫一线的大白们,冒着风险、不分白天黑夜、风里来雨里去对我们封控区的人员入户进行核酸采样。喜欢摄影的我,既然足不出户,那就在家里记录上门做核酸采样大白们的点点滴滴吧。<div> 方寸楼道,尽显英雄本色。自3月22日下午封控,到4月2日上午由封控区降为管控区,每一次核酸检测都是由大白们上门采样,疫情无情人有情,大白们用他们的实际行动诠释了责任与担当。我也利用核酸检测之时,记录了大白们的抗疫风采。下面我将以日记的形式将英雄们的风采展现给大家。</div> <div><br></div><div><b>三月二十三日凌晨3时</b></div><div> 封控后第一次核酸</div><div> 晚上接到通知,说是23日零点开始做核酸。凌晨3点门铃响起,说是准备做核酸了,我问:我们下去吗?回答:不能下去,在家等着。此时心里还真有些紧张,一会传来敲门声,打开房门,眼见身穿防护服的工作人员站在门口,说是核酸采样。因是第一次上门采样,第一次夜间来采样,也是封控后第一次做核酸,心慌意乱,不知所措,按照工作人员的要求,一步一步往下走,当想起拍照时,我的采样已结束,忙举起早以拿在手中的相机,按下快门。回放时,才发现相机参数没有重新设置,造成相机速度慢,使得所拍照片模糊、晃动无法观看,但是考虑到只拍了三张,错过不能重拍,只好留下,也好做个纪念<br></div> <div><br></div><div><b>三月二十三日晚9时</b></div><div>封控后第二次核酸</div> <div><br></div><div><b>三月二十四日下午4时</b></div><div>封控后第三次核酸</div> <div><br></div><div><b>三月二十五日下午4时</b></div><div>封控后第四次核酸</div><div>大白们冒雨前来做核酸采样</div> <div><br></div><div><b>三月二十六日中午11时50分</b></div><div>封控后第五次核酸</div> <div><b><br></b></div><b>三月二十六日下午3点40分</b><div>给房门粘贴封条,安装报警器</div> <div><br></div><div><b>三月二十七日中午11点10分</b></div><div>封控后第六次核酸</div> <div><br></div><div><b>三月二十八日上午10点40分</b></div><div>封控后第七次核酸</div> <div><br></div><div><b>三月二十九日上午10时</b></div><div>院内消杀</div> <div><br></div><div><b>三月二十九日上午11时</b></div><div>封控后第八次核酸</div> <div><br></div><div><b>三月三十日下午2点10分</b></div><div>封控后第九次核酸</div> <div><br></div><div><b>三月三十一日下午4点10分</b></div><div>封控后第十次核酸</div> <div><br></div><div><b>四月二日下午2点30分</b></div><div>院内消杀</div> <div><br></div><div><b>四月二日下午5点40分</b></div><div>封控后第十一次核酸</div><div>今天上午我们楼道由封控区降为管控区,这是降为管控区后第一次能出楼道做核酸了。</div> <div><br></div><div><b>四月四日下午3点30分</b></div><div>封控后第十二次核酸,也是最后一次核酸,因为4月6日零点全域有序降为防范区。</div> <div><br></div><div><b>三月十九日上午9点</b></div><div>这是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时在乐安社区拍摄的。就用这张照片作为《我的核酸日记》的结尾吧。</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