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登山

脚踏实地

清明。<div>  天蓝,风清。LG说陪我去爬山。难得他有这好情致。午饭过后,稍作休息。简单地装了杯水,带了两个水果,我们就出发了。目的地是我计划了很久,却一直没能去登的,位于青龙湖后山的塔。</div> 之所以称其为塔,是因为它位于周围能看见的山峰的最高处。其二,远观其形象像塔,因为可以看出有好几层。瞧,远观是不是有点像延安塔呢?<div><br><div><br></div></div> 这是并排的对面山上的亭子,之所以把这个叫亭子,一是所处位置比较低,其二只有一层,四面是柱子,里面有座位,供人休息的。天气好,今天登亭的人也不少呢<div><br><div><br></div></div> 我们的目标是登山观塔,瞧,Lg提着水杯,开始前行了,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哦<div><br></div> 坡度越来越大,我们的目标,路远迢迢。LG貌似在擦汗了。 路遇两小美女,聊着天,分享着雪糕。和我们同向一个目标前行。可是没看到她俩登到山顶。 山势越来越陡,两边都有护栏。让我想起八年前登骆驼峰的情景。那是金秋时节,独自一人登山,感触颇深。曾写下一篇《登骆驼峰》的日志,收藏于QQ。 台阶全是就地取材的石板,用混凝土凝结在一起,安稳牢固。 LG一直在我前头,步步踩实,埋头前行,还不时叮嘱拿着手机东拍西拍的我。 真正领会了一把什么叫“看山跑死马”。登了很久很久,还很远很远。<div>  每一平缓处修了平台,还安了条凳,供登山人休息。实在感觉有点累了,LG拿出水杯,让我坐下休息一会。已经是汗流浃背,气喘吁吁了,不能硬撑。适当地停歇是为了走更远的路哦。</div><div> 远处,青山还未完全脱去白棉袄,背阴处依旧皑皑白雪,朝阳处已完全裸露山脊,黑色的山石与未完全融化的白雪互衬,座座山峰酷似戴着白色围巾的绅士,温文尔雅。<div> 远远望去,绅士脚下的村庄,显得祥和而静谧。</div></div> 前行中,台阶处和阶梯边随处可见扔掉的矿泉水瓶和零食袋。美景也得美德配啊宝宝们。 山体上到处可见布置的钢管,是用来输水的。 还有这种天桥水管。途中可见一个巨大的圆柱体,应该是用来储水的。 可是感觉它没被好好利用起来。有点可惜。 脚踏实地勇往直前的LG是我的榜样。 胜利在望,转身拍下初春的青龙湖。青山环抱下的青河县城很美。 我喜欢阳光下努力前行的自己。<div><br></div> 不喜欢这种浮躁,因为侵蚀了自然。<div>  在心里对此作者说:算了吧,哈森别克,用实际行动去兑现那三个字的内容撒</div> LG一直在前,提着水杯。招呼我注意安全,不时地让我喝水,自己却舍不得喝。我知道,他是怕水不够,留着给我。 路漫漫,其修远兮 <div>  终于感觉近了。</div>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不负前行。 和塔留个影吧,别说塔是用来镇妖的啊 我不是妖,是神。女神,自己的! 登至山顶处,一览塔的真容。共五层,槽钢焊接搭建。没有任何简介,无名。确定是塔,不知初建何意。俯视山下青龙湖,顿悟,塔是用来镇青龙的?世间很多事都是一物降一物,或许我的猜测是对的呢 寻不到关于塔的任何信息,不知道这个算不算有关于塔的一条真实信息。台阶1352层? 登高才能望远,景色很美! 稍作休息后,回程。比登山容易的多。谁说上山容易下山难?我对LG说那喻指从高位下马的人吧,LG说那是心态问题。对啊,人生何处无心态?只要心态好,凡事都会好。不是吗?<div><br></div> 那年登过泰山,登过北京长城。还登过骆驼峰,今登青龙塔(我给起的名字)感叹岁月匆匆流逝,足在当下,惜在当下。<div>  清明登高,值得一记。<br><div><br></div></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