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世间

如故

<h3> 其实,我想说说,这篇文章本应该是昨天完成的,只是晚间思绪混乱,懒惰耽误了。<br> 人世间,这部剧已经热播过了许久。好多人都在追,父亲也是其中一员,因为茶季忙,我并没有。但听父亲屡次分享时,我都认真的听,但感受并不深刻。<br> 直到昨天。清明节!二爸家儿子多灾多难,我的堂哥去世了,享年46岁,母亲83岁尚在人世,两儿子,爱人务农,日子这几年异常艰辛,然而他未与他的母亲、家人认真告别,一睡便长眠不醒,静悄悄的就这么离世了,再见了。<br> 听到这个消息时,我惊吓的不知所措,不断的求真消息的真伪,但遗憾的是真的。我吓到语无伦次,仍然假装平静的对父亲讲述着,父亲在画画,画笔落了,脸色瞬间阴沉苍白,没有话音,许久常常的一声重重的叹息,言一句:人世间,苦难太寻常,谁也不是人间赢家,不过都是过客,尘土一把归西罢了。此后,下午卧床不起,晚饭也是进食少许,我知道父亲很难过,为世间叹息,为逝者遗憾。<br> 而我一下午,就回忆了一下这几年的过去。人世间的一切,有时候,真的不讲道理。前面姑妈的儿子,享年50岁长眠不起,留下20岁的孩子,所幸之事,他是送走离世自己的双亲,不至于白发送黑发的痛苦。然而,四爸就没有那么幸运,四爸的大儿子去年也是长眠不起,享年不到50岁。承受了此般痛苦,与现在的二伯母的痛苦是一样的,人一下苍老了许多,身体也变的颤颤巍巍,老泪纵横,这种场面是何等的痛苦,我屡屡在目,心痛不已,那一刻,我破防了。果真,人世间,生活本就是一种修心,而苦难就是它的底色,快乐只是它的随机的选材与填补,如果拥有,请务必好好珍惜。<br> 现在,我总算明白了,为什么上了年纪人,都那么热衷追看《人世间》,因为人世间透露太多的真实写照与不堪的回忆。看别人的故事,想自己人生,所以,这部剧它真的透析生活现状,给好评真的是必须的。<br> 明天下午堂哥,就落葬为安,与世长辞。愿天堂没有痛苦,一路走好。<br> 逝者安息 生者安康。<br>  这大抵是最大的祈愿与祝福。<br>  此文为念,以次为祭。永诀别。🙏<br><br>  </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