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翟服务队日记(清明)

追梦人

<p class="ql-block">  <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2022年4月5日 星期二 天气 晴</span></p><p class="ql-block"> 夜深了,星星偷偷地躲进夜幕后面了。村里的路灯休息了,只有值班点门前的照射灯仍坚守岗位发出明亮的光。外面的风呼呼地刮着,铁皮门发出咯吱咯吱的声音。独自在家的老妈妈,你睡觉了吗?母亲患有高血压、脑梗死,虽然生活能够自理,但一直都是我姐姐夜晚陪伴。疫情管控期间,姐姐不能前来,我一直在家中陪伴照顾。接到支援消息,我先微信叮嘱家中侄子多去我家转转,然后和母亲说去学校值班几天。今日清明,疫情影响,不能给去世父亲扫墓祭祀。父亲啊,你是否将孩儿埋怨?疫情当前,忠孝难两全。清明时节,热泪盈眶蒙双眼!</p> <p class="ql-block">  下午,惠张村的志愿者给我们带来了生活用水。几天的相处,亲眼目睹了惠张村志愿者们忙忙碌碌,为村民送菜,协助医生做核酸,协助我们落实村民管控措施。他们无怨无悔,随叫随到,为惠张村奉献着自己的爱心。</p><p class="ql-block"> 晚上9点,得知村中解除隔离人员父女俩返家。我们约上志愿者领路,带着暖心大礼包、面粉、“五包一”明白单等来到这户人家。返家人员对我们的到来表示感谢。他说:“我是村里干部,也是一名党员,在疫情期间,我应该为村里做贡献,但由于接触被隔不能尽力。我坚决服从防疫人员安排,不私自外出,居家防疫就是为村做贡献!”。</p> <p class="ql-block">  临近半夜了,屋后的水沟里,青蛙们还在呱呱地叫着,地里的风力发电机嗡嗡的齿轮声更响了。听着外面的声音,我睡意全无,想强迫自己进入梦乡。</p><p class="ql-block"> 见证了空荡的街道,寥寥无几的车辆,才明白原来人声鼎沸才是真正的岁月静好。但愿疫情尽快消散,一起享受梨园鸟语花香!晚安!</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