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诗】充满怀想的清明

梦翔蓝天

<p class="ql-block">文图:原创</p><p class="ql-block">封面:网络</p> <p class="ql-block">清明,</p><p class="ql-block">我感慨于再也不能相见的人生,</p><p class="ql-block">来不及挥手,</p><p class="ql-block">便已错过永久的路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清明,</p><p class="ql-block">我感慨于再也回不去的过去,</p><p class="ql-block">脸上的泪水还没有擦干,</p><p class="ql-block">眼眶里的又开始汩汩地奔流。</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清明,</p><p class="ql-block">我感慨于曾经的年少无知,</p><p class="ql-block">什么还没有来得及给长辈做,</p><p class="ql-block">他们便已走完一生的旅程。</p> <p class="ql-block">我感慨——</p><p class="ql-block">生命多像是这旷野里的一股风,</p><p class="ql-block">吹着吹着就没有了动静;</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感慨——</p><p class="ql-block">生命又多像是那蓝天上的一朵云,</p><p class="ql-block">飘着飘着就化作了一滴雨;</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还感慨——</p><p class="ql-block">生命抑或就是今天盛开的桃李,</p><p class="ql-block">终是挺不过那严寒的冬。</p> <p class="ql-block">我感慨于那曾经有过的浓情蜜意,</p><p class="ql-block">感慨于那至今亦无法释怀的刻骨铭心,</p><p class="ql-block">感慨于那山涧里的每一滴清泉,</p><p class="ql-block">感慨于那青草地里的稚嫩的虫鸣。</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愿人生如风,</p><p class="ql-block">纵使它划过天际就没有了踪影;</p><p class="ql-block">我愿人生如云,</p><p class="ql-block">纵使它走着走着就变成了绵绵的细雨;</p><p class="ql-block">我愿人生如桃如李,</p><p class="ql-block">哪怕它从来也没有丈量过多彩的四季。</p> <p class="ql-block">清明,</p><p class="ql-block">我感慨于人生的每一个曾经,</p><p class="ql-block">感慨于那曾经里的每一个相逢……</p> <p class="ql-block">  2022年4月5日清明节于冰城</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