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假期

崔嘉颖

<p class="ql-block">清明节假期第一天,我跟着妈妈,外公外婆来到了妈妈的奶奶坟上,给祖祖上坟。给祖祖上完香,烧好纸钱我给祖祖磕了头,磕头的时候我心里默默的希望祖祖能保佑外公外婆妈妈跟我都身体健康!最后我还用外公自制的松树扫帚把祖祖坟周围打扫的干干净净的!</p> <p class="ql-block">下午,我们来到民族广场,买了个小风筝放起了风筝。这是我第一次放风筝,太难了😫😫😫</p> <p class="ql-block">第二天我跟着妈妈来到芭蕉大外婆家里,跟着大外婆大外公体验了摘香椿跟茶叶的快乐,最后还用我的劳动成果换来了12元钱,我可开心了!</p> <p class="ql-block">晚上回到家妈妈给我煮了两个鸡蛋,跟我一起玩起了斗蛋游戏,最后两头妈妈都输给我了,我成了“蛋王”!</p> <p class="ql-block">第三天,妈妈准备带着我去烈士陵园扫墓,妈妈把她的绝活“纸花”交给我了,我们一起自制了“小白花”</p> <p class="ql-block">做完“小白花”,我们来到了五峰山的烈士陵园,妈妈路上告诉我,她以前小时候都是从学校走上来扫墓的。我心里暗暗想到,幸好现在不用走过来!踏入烈士陵园,映入眼帘的就是数不清的墓碑,正是这些墓碑下面的烈士英雄们为我们换来了如今安稳的生活,我心情沉重的献上了小白花,行了少先队礼!</p> <p class="ql-block">从烈士陵园出来,妈妈准备带着我去连珠塔转转。可是当我们来到连珠塔门口,却被告知因为疫情原因暂时关闭不对外开放了,我只有在门口跟牌子合个影就扫兴的回家了</p> <p class="ql-block">清明三天假期,我可是过的相当的充实,体验了踏青的快乐,体会到了对逝去亲人的思念,也感受到我们现在安稳的生活都是革命先烈们用鲜血换来的,我一定要好好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p>

妈妈

外婆

外公

烈士陵园

小白花

来到

换来

假期

扫墓

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