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有清明遥寄哀思

瞳澈

<p class="ql-block">我还能记得你多少年?</p><p class="ql-block">十年、二十年、三十年……</p><p class="ql-block">当岁月尽头来临时,</p><p class="ql-block">我想一切都将会被带走,</p><p class="ql-block">关乎我在这个世界里的,</p><p class="ql-block">当然一定也有你的那部分重要内容。</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时间的步伐不急不缓,</p><p class="ql-block">我也正在一步步走向你的路上,</p><p class="ql-block">渴望与你早日相见,</p><p class="ql-block">却又拒绝那一天的到来,</p><p class="ql-block">人的情感既丰富也脆弱,</p><p class="ql-block">眼泪总会不经意地模糊了视线。</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清明时节雨纷纷,</p><p class="ql-block">这雨今天全部流进了心底,</p><p class="ql-block">思念似无法控制的云烟越过了门窗,</p><p class="ql-block">随春风在天地间飘荡,</p><p class="ql-block">而我与春风皆过客,</p><p class="ql-block">你若在,我愿抛却人间所有四月天。</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念念清明,清明念念。</p><p class="ql-block">一生难得几清明。</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