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书画院被熏陶

鑫德

<p class="ql-block">虽然羡慕俞老师挥毫泼墨的洒脱,却也知道寂寞的板凳坐起来不容易,一直没有下决心拿起毛笔静心练字。清明休息,下午,跟俞老师到书画院打算让浓重的书风好好的陶冶一下自己的性情,让现场的氛围刺激一下自己的视觉触觉甚至味觉,从而有可能激发起自己强烈的书法修身的念头和开始动笔并坚持成为习惯的意志。</p><p class="ql-block">走进书画院,各种书画展品令人耳目一新。俞老师说,只要能坚持认真的写,一样能像他们成为区州名家,把作品挂在墙上。我不求成名,只求修身养性、不断进步就非常满足了。</p><p class="ql-block">看看桌案旁早有不少人,或书写,或观学,或默默地请教,或悉心地指导。有几岁的小孩静坐书写,有母子并排伏案同书,有一个<span style="font-size:18px;">写了二十多年书法高手经常获大奖的</span>二十七八岁国家电网的小伙子,有小有成就重病身残拄着拐杖右手写不成改用左手写李彦兵老师……这些都给我很大的震动。我可能永远也无法像他们那么用心投入,但是我要写的决心是越来越坚定了。</p><p class="ql-block">4:30到,7:00离开。不知不觉在书画院度过了一个充实的下午。</p><p class="ql-block">下个星期继续。</p> <p class="ql-block">家长和孩子一起认真地学习书法。</p> <p class="ql-block">新队员</p> <p class="ql-block">俞老师在指导新队员。</p> <p class="ql-block">20多岁的高手。</p> <p class="ql-block">正在用用左手书写的李彦兵老师</p> <p class="ql-block">学习</p> <p class="ql-block">我也拿起笔开始写字,是不是还有点文人的范儿。</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