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

罗薇诗娜

<p class="ql-block">  很多时候都只是习惯性的收藏,久而久之,很多东西都在不经意间忘却了。或许能让时间让我忘却的东西,一定不是我最喜欢的东西吧。</p><p class="ql-block">​ 时间,真是一种奇怪的药水。只要被它碰触过的人很快会被它所控制,要么变得成熟稳重,要么会变得沧桑和苍老。要么会对往事记忆犹新,要么对往事模糊不清。或许人的记忆确实如书中所说,有选择性记忆吧,有的东西不想记住,慢慢的就淡忘了,即便是当时你最喜欢最在意的那个。有的东西即便过几十年依然都会清晰记得,就像我的父亲,已经过世二十多年,我依然能记得他的样子,他说话的声音和表情,依然记得我任性时候,他抽起竹棍追打我的场景。那时候是肉疼,可现在想起却是心疼。</p><p class="ql-block">​ 岁月催人老,也催人成熟。可是我依旧成熟不了,我依旧离不开父母的教导和疼爱。每年清明,白天的时候,我都不落泪,怕母亲看到会更伤心,然而晚上我都会哭肿眼睛。明知道眼泪没有用,可是我依然还是会不自觉的落泪,或许是不够坚强,或许是因为心底就真的有那么一块柔软之地,只要不小心碰触,就能让我热泪盈眶。</p><p class="ql-block">​ 每年的清明,都会下雨,今年也不例外。此时的我就站在屋檐下对着对面的远山看着雨落,看着路上的行人,看着雨中扑楞着翅膀的鸟儿,看着雨中我的那些花儿。或许,只有清明的雨能够从阳间下到阴间,让那些与我们失散多年的亲人,顺着雨水滴落的方向找到回家的路,即便无法拥抱,即便只是一个念想,我也愿意无数次在清明的雨中等待父亲的归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