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缅怀先烈

华心韵

<p class="ql-block"> 在烈⼠墓前我们怀着崇敬的⼼情,瞻仰烈⼠陵园。烈⼠陵园⾥的树⽊⾼⼤威猛,四季常青。那⼀棵棵树⽊就代表着⼀位位战⼠,赞扬了他们就不屈服,为了⾰命的⽃争事业,宁愿牺牲⾃⼰的伟⼤精神,他们就像这些树,⽆论经历多少严寒酷暑,都还是⼀动不动的屹⽴着。没有⼈能动摇他们坚强的意志,他们是伟⼤的,崇敬的,他们是真正的英雄。 这⼀座座的墓碑,就代表着⼀份份的忠诚。他们拼命的战⽃难道不是为了祖国的明天,祖国的未来吗?红军战⼠长途跋涉,都在步步泥泞的路上⾛着,他们没有松懈过,⼀⽣都在拯救祖国,保卫祖国。没有他们,哪来如今的美好的家园,哪来如今的富裕⽣活,他们是,我们尊敬他们是理所当然的。多少年来,有多少⼈赞扬过他们,他们百折不挠,奉献⽣命,为了⾰命的⽃争⽽光荣殉职,总之,⼀句话——他们⽣的伟⼤,死的光荣。</p> <p class="ql-block">我热爱他们,我赞扬他们,我崇敬他们。他们为了⾰命的事业,抛头颅洒热⾎,在帝国主义列强的残暴折磨中,他们没有透露半点消息,宁愿死也要守住党的秘密,他们宁愿做光荣牺牲英雄,也不愿做苟且偷⽣的叛徒,这就是我们中国烈⼠的特点。我也因此对他们产⽣了⽆限的敬佩,⽆限的感慨,我也要因此⽽赞扬他们,他们是我们中国⼈民的感谢者,他们是神圣的,没有⼈能取代他们!在我的眼⾥,他们是光明的象征,他们是战胜⼀切的⼒量。 只要想着这些⾰命先烈,我就会觉得⾃⼰是多么的美好,在这个富裕的社会主义国家中,我是多么的美满和幸福,⽽在那个艰苦的⽃争社会中,哪有如此美好的⽣活。我要郑重的烈⼠们说:“伟⼤的⾰命先烈们,你们的⽃争胜利了,我们新⼀代少年将再次继承你们努⼒开辟下来的光辉道路,我们将要去建设祖国的明天,我会认真的学习,学好本领,长⼤后再继续⼯作——建设祖国,你们安歇吧!我会努⼒去做的,我敬爱的烈⼠们。</p> <p class="ql-block">青⼭肃⽴,绿⽔长歌,我们将永远铭记和颂扬⾰命先烈的事迹,继承先烈的遗志,努⼒学习,发奋图强,为祖国的建设贡献⼒量。先烈们,你们安息吧!你们永远活在我们的心中!</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