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清明时

py

<p class="ql-block">题记:真正的离别,没有深情相拥,没有长亭古道,只是在一个普通的早上,爸爸就永远留在了昨天……</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二十二年前的一个早上,我接到你病危的电话,放下手里的早餐,拉着六岁的女儿,一路飞奔赶到医院。医生们正在全力抢救,我蹲在你的床前把手拽进你的手心,你紧紧地握住我的手,虽然有些许疼痛,但我一动不动,我明白,你是在和病魔抗争。我相信你一定能躲过这一劫!因为在你二十七岁那年,你经历了你人生第一次生死劫,你带着一个班的战士去排查炮弹,他们都牺牲了,你侥幸保住了命,献出了一条腿。在你六十三岁那年,你经历了低右药物过敏,停止了呼吸,停止了心跳,医生们轮番对你进行人工呼吸和电击,二十多分钟以后,你睁开了眼睛,肋骨却骨折了。在我心里,你的生命力是顽强的,所以我愿意这样,一直一直被你紧紧握着,这是我们父女相互间传递的温暖和力量,多希望时间在这一刻永恒!</p><p class="ql-block"> 医生们不停在我面前穿梭,我在心里祈求他们要使尽全身的解数。可是无情的病魔似乎并没有被你的善良,你的苦难经历打动,渐渐的渐渐的你的手不再把我捏得那么紧了,我下意识把手往你的手心再一次拽一下,可是,那时你已经无力握住了,慢慢地慢慢地我的手也和你的一样,没有了温度,我的心已经掉落至冰点,我痴痴的看着医生取掉吊瓶,拔下氧气管,哪时候,还不到三十岁的我才明白,世界终无回天之力。你带走了我在这个世界上最大的依靠和最深沉的爱。从那刻起,我知道我经历了人生至痛,以后的人生,我应该什么都不怕了。</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女儿问我,妈妈,你的善良、正能量是怎么培养的?我告诉她,是你外公为人的正直。记得有好几年年三十,你做好团年饭,各种菜装上一大碗,让我冒着雪送给你们单位的一位无儿无女的老人;我还知道,一个素昧平生的人孩子病了身上单薄,你把你自己舍不得穿的军大衣送给了他;我还知道,你们单位的退休职工到老还在念叨你的好;我还知道,你病危的时候,远在官店的史建章叔叔非要儿子带他来看望你……这些都一直影响和鼓励着我,你的一言一行就是我“三观”的基础和善根的起源。</p><p class="ql-block"> 我学会了感恩,学会了善待他人,学会了不抱怨。转眼,我已过了知天命的年纪,你离开后,我有了更多的人生经历,每一次喜悦我都想与你分享,每一次困难,我都想你还能在我身边,为我答疑解惑,鼓励我。偶尔会在梦中看见你,醒来我都会泪流满面。</p> <p class="ql-block">  有一次孩子爸爸问我,是不是很想老爸?我说,你怎么知道?他说,你经常在提到老爸过去的点点滴滴。是的,这22年,我把对你的无尽思念,都化作了我给孩子和孩子他爸讲到你的幸福和温暖。</p><p class="ql-block"> 每年清明我们都会带着孩子去看看你,和你说几句心里话。我知道,我们带着对你的思念过好余生,带着你的爱和遗憾奔赴人生是你最大的心愿。我会继续照顾好妈妈,继续做一个乐观、善良有担当的人,直到有一天,我们在你的世界再次相见……</p><p class="ql-block"> 2022.4.5上午11时</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