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祭奠两位老爸

初见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color: rgb(1, 1, 1);">  2022年的清明节不同寻常,因疫情我们不能到墓地祭奠两位老爸,这是有始以来第一次,希望两位老爸不怪罪我们!反反复复的疫情连续三年了,三月初还抱有希望,可到月底随着29号全员做核酸,30号封城居家办公,彻底放弃回老家给两位老爸扫墓的心愿!</span></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对两位老爸的思念从未间断,曾记得儿时老爸每次出差都会给我带来惊喜,顶替老爸上班后工作遇到困难,老爸的耐心指点,我远嫁他乡后,老爸的牵挂和担忧!当时的我却只顾自己的小家,忽略老爸退休后的生活!</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曾记得刚嫁到婆家不会做饭,公公总会提醒婆婆做饭要按我的口味做,因工作性质下班晚,公公都单独给我留出一份菜来!对孙女孙子的疼爱,更是有求必应!</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时间过得好快,公公离开我们14年了,老爸离开我们也快7年了,对他们我有太多的愧疚,没能好好照顾他们,没能在他们清醒的时候告诉他们的病情,当时看着他们那种无助又恐惧的眼神时,我真得很无奈,不忍心不忍心!</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清明节到了,想念天堂里两位老爸,怀而不在,念而不得,一别再无归期,相见只有在梦里,你长眼,我常念!</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一年又一年的清明,一年又一年的祭奠,一生一世的思念,难以忘却。</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对我一直的包容,疼爱,鼓励,对我的爱很深很深,想您了,老爸!</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清明节让我们点一盏心灯,</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为逝者照亮,别忘回家的路,</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燃柱清香,为逝去亲人祈福,</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遥祝远在天堂的亲人们,</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再无病痛,远离灾难,一切安好!</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这辆三轮车陪老爸走过最后的一段开心的日子</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与老爸最后的合影,在去上海求医的高铁餐车上</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清明是责任、是感恩,是哀思、是心静,是思接千载、神游万仞,是传承、是教育。清明,更像一种精神。</span></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清明时节,教我做人。</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清洁、清廉、清净,无非一个清白;</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明事、明礼、明法,无非一个明白!</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孟婆希望你看到我的两位老爸,麻烦给他们碗里多放点糖,他们这辈子真的太苦了,日子刚好一点他们却走了,再帮我转告他们,他们的亲人都想他门了!也让他们放心,我们会悉心照顾两位老妈的,努力让她们有一个幸福快乐的晚年生活!</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清明是一个重要的节点。</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后面,是祖先与坟茔,是感恩与继承;前面,是春耕与播种,是未来与希望。在清明时节,一杯敬过往,一杯敬明天,慎终追远,且惜春光!</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愿天堂里的两位老爸幸福久远,永无疾病的折磨!</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保佑子孙后人平安无恙,代代兴旺!</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希望过了清明这个节点,疫情尽早消失,我们的生活恢复常态!</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