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海知青温馨之家

天涯

2022年3月29日上午,网站召开春季茶话会,来参加的人是网站早期的元老,核心组,技术人员,有老口琴队员黑衣,还有志愿者和各农场的知青。<br> 茶话会由YU主持。她说:“网站已经走过16年,网站秉承“回顾前瞻,沟通联谊,情系农垦,共谋发展”的宗旨,坚持“开放、文明、自律、包容”的精神,以线上网络交流、线下人员联络构建起知青网络交流平台,吸引和团结广大知青。时代在发展,有了微信,很多老知青都不用电脑了,看手机的多了。2019年8月1日网站改为静态网站,同时推出网站微信公众号。今年2月25日网站静态论坛停止运作。请大家继续关注我们的公众号,积极投稿,写写你们过去和后知青时代的故事。 <br> 胡向东、成真晓琪先后讲述了早期经历过事,记忆犹新。网站上我们的家园,我们一起建造它。<br> 前些时候知青著名书法家许志凌为网站题词“粤海知青之家。”宋晓琪等人捧起这个题词的镜架,在网旗前拍照。几位吹口琴的知青马上奏起《我们的田野》,使人感到浪漫又温馨。全部与会者一起拍集体照,此时真的感到这里就是知青之家<br> 中午我们共进午餐,我对李惠生说:“很久没有见你了,我看了318植树的照片,当时你就在舞台,你还戴着工作人员的章。”她说:“那时在植树前的准备工作真的很忙,网旗的基调是绿色,还有网站的衣服,那三叶也是我设计的,都是绿色。衣服是在机器上用电脑绣出来,现场检查和督促,既劳心又劳力。还有印大标语和参加植树各场的旗。在植树那天营造当年兵团大会战的那种气氛,效果还是不错,激发了知青们的那种豪情壮志,是激情燃烧的岁月再现。”我说:“你和你的团队这样做真的是劳苦功高,给知青们留下一个美好的记忆。太感谢你们了。”她还说:“在很多知青活动中见到你们的身影,为大家拍摄,你们辛苦了。”我说:“为大家服务我们感到高兴啊,知青们聚在一起最开心啊。”<b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