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茹的美篇

陈茹

<p class="ql-block"> 俩佳蜜的命运</p><p class="ql-block"> 文/陈茹</p><p class="ql-block"> 阿芳和阿充是一对很好的闺蜜,俩个都是七十年代的髙中生,在十乡百里,人们传说着,在这山旮旯里飞出俩个金风凰。</p><p class="ql-block"> 改革开放那年,阿芳嫁给一个镇长,阿充嫁给一个生产队长,镇长可以带家属,阿芳就妻陏夫贵,到镇里住下了,而阿充的丈夫,生产队解体了,也就什么也不是了,她俩夫妻就承包了一片荒地去种火龙果。成了农民。</p><p class="ql-block"> 虽说各有身份不同,但俩佳蜜总有来往,每年阿芳生曰,阿充都捉俩个农村家下鸡同阿芳庆祝。大家都赞不绝口,家乡鸡的好味。</p><p class="ql-block"> 随着时光邃道的迈进,阿芳的丈夫,一路髙歌飕升,从镇长,到县长,到市长。</p><p class="ql-block"> 今年阿芳生曰,阿充的俩个农村鸡,大失面子,她偷偷放在阿芳的厅角里,因为来者太多,阿芳家的保姆在记数,谁、谁、谁拿什么来,排着很长的队伍,阿充放眼偷偷瞄一下,全部是山珍海味,应有尽有,而且来客全是西服革履,头光面靓。阿充看一下自已,感到自渐形秽。偷偷逃离出来,开动摩托,准备回家。</p><p class="ql-block"> 眼快的阿芳急急赶出,诚意挽留,但阿充去意已决,看到阿充的一身打扮,和着一部烂摩托,阿芳的心一阵辛酸,对阿充说:你去算一下命,看是否有发达机会,我前段时间去算一算,算命先生说我是旺夫益子命。阿充俩泪汪汪说,我不信算命,我知道命运应将握在我自己手中。</p><p class="ql-block"> 在此别过,花开俩朵,各表一枝。</p><p class="ql-block"> 没信命运的阿充,回家之后,每天早出晚归,努力工作,傍着国家的好政策,火龙果的价格一路上升,阿充很快就成了暴发户。</p><p class="ql-block"> 阿英的丈夫因贪污受贿被捉,儿子也受牵连被收狱坐牢,她一个人在家用绳牵命,不象了人形。</p><p class="ql-block"> 今天又是阿芳的生曰,阿充想,我已今非惜比,我也有钱买山珍海味了,今年阿芳生曰,我一定要去,当阿充到阿芳的家门前。今天怎么了?门前冷落车马稀,没见一个人影。当见到阿芳的那一刻,阿充惊得有口说不出话……。</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