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诗:祭祖

苍松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5px;">图片来自网络</span></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2px;">祭祖</b></p><p class="ql-block">文/苍松</p><p class="ql-block">年年正月初一去祭祖</p><p class="ql-block">我都有一股怨气</p><p class="ql-block">尤其今年就想痛骂一顿</p><p class="ql-block">我的祖先</p> <p class="ql-block">其实我也就知道父亲和祖父</p><p class="ql-block">祖父以上的没听过更没见过</p><p class="ql-block">父亲是农民祖父也是农民</p><p class="ql-block">我当然还是农民</p><p class="ql-block">祖父以上应该也是农民</p><p class="ql-block">农民倒也无所谓</p><p class="ql-block">问题是明明世代为奴</p><p class="ql-block">现在却说成人民作主</p> <p class="ql-block">我骂祖先没有脾气</p><p class="ql-block">难道不知道</p><p class="ql-block">王侯将相 宁有种乎</p> <p class="ql-block">如今我辈能写几句屁诗</p><p class="ql-block">就算写成李白杜甫</p><p class="ql-block">又如何</p><p class="ql-block">今天也还在为奴</p> <p class="ql-block">我只想对儿孙说</p><p class="ql-block">宁要你做不孝的子孙</p><p class="ql-block">也不要你祭我</p><p class="ql-block">骂我一顿还好受些</p><p class="ql-block">2022.2.10</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