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艺”抗疫·声援上海!——多地驰援,尽锐出战,共同守“沪”——

快乐天使96084890

<p class="ql-block">今天晚上(4月4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多地驰援,尽锐出战,共同守沪”——全国30000多人奔赴上海。上海新冠疫情防控状况牵动着全中国人民的心!</p><p class="ql-block">上海看似离我们很远,其实近在咫尺。病毒看似那么渺小,却来势汹汹。截止目前全国已有二十多个省份受到疫情不同程度的影响。我的家乡陕西西安,去年12月遭遇了继武汉疫情以来全国首个“封城”人口超1300万的大城市。我们亲身感受到“封城”之难,抗疫之难。政府的决心老百姓的全力支持配合,西安封城30天后全面清零</p> <p class="ql-block">连夜编辑整理照片。今天,我要把这一组照片送给“封城”在家的父老乡亲、兄弟姊妹们,不论是上海还是吉林、不论是海内还是海外,只要能看到这个美篇,就请接受我送给你们的“春天”,一幅幅图画,一束束樱花,代表着我的心与你们一起共同守“沪”,共同抗疫</p> <p class="ql-block">这一组照片拍摄于我居住的小区。当疫情开始缓解,而我所在小区出现有“密接”一栋楼被封管了 。人们纷纷放慢了脚步,除了上班族大家都积极配合抗疫, 外面危险多继续家中坐,不出小区。</p><p class="ql-block">春天来了,花期不等人啊!小区里的樱花张开笑脸迎风绽放。快把它们收进镜头里,放进相框里,以便慢慢欣赏</p> <p class="ql-block">小区里樱花品种很多</p> <p class="ql-block">唯白色樱花不多</p> <p class="ql-block">一枝最好</p> <p class="ql-block">怎么也分不开的一束樱花</p> <p class="ql-block">怎么也无法改变的樱花背景</p> <p class="ql-block">花枝茂盛</p> <p class="ql-block">其实哪有那么多的“一枝独秀”呢?</p> <p class="ql-block">哪有那么理想的背景呢</p> <p class="ql-block">摄影是一门减法的艺术。环境逼迫的我只有采取减法,把多余的有碍观瞻的因素减去</p> <p class="ql-block">截取众多花束中我最心仪的那一枝花</p> <p class="ql-block">将那些与我心仪的樱花无关的枝丫去掉</p> <p class="ql-block">去掉那些破坏画面美感的景物</p> <p class="ql-block">少——即是多的美。简单就是美</p> <p class="ql-block">画面简洁,主题明确</p> <p class="ql-block">下狠心舍弃。再次的斟酌取舍</p> <p class="ql-block">改不掉的是背景,改的掉的是观念。(不会PS换背景。真实背景具有现实意义)</p> <p class="ql-block">再比较,再取舍</p> <p class="ql-block">追求我心仪的樱花之美</p> <p class="ql-block">采用不同的光影,出来不同的效果</p> <p class="ql-block">或配上相框——画出来的樱花</p> <p class="ql-block">或运用抠图,提升画面的美感</p> <p class="ql-block">是抠图还是配相框,煞费苦心</p> <p class="ql-block">这是采用微距拍出来的樱花</p> <p class="ql-block">虚化的背景,不一样的美。</p><p class="ql-block">看到这一组照片的您:感受到春天的美丽、春天的温暖了吗?感受到春天带来的无限美好和希望了吗?樱花是春天的使者,樱花是春天的希望。春天到了,一年的希望就到了!春天给人们带来了信心和力量,带来了勃勃的生机和活力;春天是催人奋进的号角、是怒放的生命,春天预示我们中国万众一心抗疫必胜!遵循中国的防控理念“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我们誓同新冠疫情抗战到底!</p><p class="ql-block">上海加油!中国加油!加油加油!</p><p class="ql-block"> 2022年4月4日23:50</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