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感悟

欣语

<p class="ql-block">2022年4月4日 星期一 晴</p><p class="ql-block">今天是清明假期的第2天,天气非常的好。因为疫情的关系,学校里不放假继续上网课。趁着昨天星期天,和孩子出去游玩了一下,爬了一个小山。昨天全程下来没觉得很累,但是今天就觉得挺累的。</p><p class="ql-block">按照计划昨天陪孩子出去玩,今天孩子在家里上整理换季的衣服,打扫卫生。</p><p class="ql-block">计划按部就班的进行着,总是在陪孩子学习写作业的时候出现问题。</p><p class="ql-block">陪孩子写作业的时候总是希望孩子写的又快又好,看到其他的同学写的很好,不自觉的就会跟人家对比。但是我知道比较是不对的,是对孩子的一种伤害。</p><p class="ql-block">我不断的调整自己的心态,看到孩子现在的他,现在写作业比之前写的好了很多,在我的要求下,孩子也能按时上网课跟着老师学习。今天把所有的作业也完成了,真是太好了。</p><p class="ql-block">突然间想起读过的一本书中,写的我们对孩子或者包括自己的要求,目标制定的高一点,要求可以严一点,落实的时候通过一步步的鼓励去实现,而不是去放松要求,降低标准。当孩子按照标准去做的时候,当他达到了有了成就,他也会非常的开心。</p><p class="ql-block">我认识到之前对孩子的要求标准太低,孩子的很多方面,写字不好,坐姿不对,读书不认真,我总会想。嗯,比之前做的好了一点就可以了。要求太多孩子就不愿意了,一而再再而三的降低自己的标准。有时候太不好的时候就会生气发火。</p><p class="ql-block">今天我要求孩子必须写完作业,虽然过程中有点不配合,但是还是按时完成了作业。有时候不是孩子做不到,是因为父母要求不到。</p><p class="ql-block">后面我要制定可以达到的高一点标准,在陪伴的过程中要及时的鼓励和引导,有时候有情绪了,不能做到鼓励那要及时的闭嘴。</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