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茹的美篇

陈茹

<p class="ql-block">  打 不通的电话</p><p class="ql-block"> 文/陈茹</p><p class="ql-block"> 妈妈的电话打不通了,我每天都在拨打,一次,十次,百次,仟次,万次……。</p><p class="ql-block"> 妈妈,你的电话为什么打不通了,我好想你,我好想你,我好想你呀!我想听你的声音,我想看你的音容笑貌,我想在你的怀抱里撒娇,仰望你那慈祥的眼晴。 </p><p class="ql-block"> 妈妈,你为什么不接我的电话,难道你将女儿忘记了吗?</p><p class="ql-block"> 你不能忘记女儿,女儿也永远忘记不了妈妈,小时侯家里生活困难,有好吃的东西,妈妈一点都沒舍得吃,留给了我,每次我在外边玩得一身泥水回到家,你就会拉着我到洗脸盆前清洗,责怪的语言中,掺着满满的爱,我傻傻地望着妈妈笑,我长大了,开始谈恋爱了,你还是说我什么都不懂,任何活都不用我参加,还每次都帮我洗头发,我那齐腰长的发丝,装在盛满水的盆里,妈妈轻轻地,轻轻地,怕弄痛女儿地,洗着,洗着,那千丝万缕的发丝,在妈妈的指间流过,就好像妈妈对女儿的万千宠爱。</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图片]</p><p class="ql-block"> 妈妈对女儿的点点滴滴,女儿记于心中,永远不忘。 </p><p class="ql-block"> 别人家的女孩子总是帮家里割牛草,帮妈妈创暑,斩猪馊,但妈妈你,总是不让我做,还深情款款地拉着我的手说:希望女儿的手是拿书本的……。</p><p class="ql-block"> 妈妈,女儿让你大失所望,种种原因,女儿落 在农村,在那面朝黄土,背朝天的日子里,妈妈流尽了眼泪。我知道妈妈的心有多痛。</p><p class="ql-block"> 妈妈,不要怨恨女儿,你一定要接我电话,我真的好想你,我有很多心里话对你讲……。</p><p class="ql-block"> 妈妈,请你不要痛心女儿, 农村现在有很好的惠民政策,让我有更广阔的天地,发挥我的聪明才智,我的生活正在向着富裕幸福发展。我已从农村走进了一线城市,走进了小康生活。</p><p class="ql-block"> 妈妈,你一定要接我的电活,是不是,你手机没钱交费了,是不是,你手机没有电了,是不是,你那里没有网络,或者是你那老人机坏了。</p><p class="ql-block"> 妈妈,我给你买了智能手机了,它有着多种功能,我们可以拟音,可以天天视频。</p><p class="ql-block"> 妈妈,我们祖国的科技在迅猛发展,祖国正在强大。</p><p class="ql-block"> 妈妈,你的智慧,你的善良,你一生的正能量都传给了我,让我今天拥有了一切,让我过着美满的幸福生活。妈妈,你一定要接我电话。我们母女俩有说不完的知心话。</p><p class="ql-block">[图片]</p><p class="ql-block"> </p>

妈妈

女儿

好想你

要接

电话

不通

发丝

忘记

农村

是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