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花含泪的清明

一叶舟

<p class="ql-block">  囿于宅门,北窗高卧。转眼,发无飘逸,人到耆年。疫情仍风卷云铅,生活在平躺三餐。恬于厨烟五味,静品氤氲茶香,一本闲书掩目,一掬缅怀凝思,清明,是个怀念的日子。</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任岁月荏苒,我却还在那不尽的路口迷茫,期许,这是不是人生中的等待?夜幕下,那一剪明月扶窗有你的关爱,晓梦中仍在你怀抱中依偎。一切都是天意,一切都是过去,三十多个年头了,我故去的老父亲。</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今又 清明,为何又会霂雨菲菲?梨花又为谁而含泪?我已不在悲伤,它己化作绵绵相思,象天边不驻的云絮,如夕晚艳丽的彩霞。世界上有一种情感不需要粉饰,那是亲情,有一种给予永不忘怀,那是血脉。</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祖训为铭谨记在心,现世安好父祐天堂。面向穹深的远方,那是四季桃花的地方,点一束心香,敬一樽老酒,愿父亲安逸在天堂!我又泪目,那不是悲伤,我只想父亲能听到我一声声歌唱!</p> <p class="ql-block">文字 原创 一叶舟</p><p class="ql-block">图 片手机拍 一叶舟</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