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桃花红

欢颜

<p class="ql-block">冰心说:春何曾说话呢?</p><p class="ql-block">但她那伟大潜隐的力量,</p><p class="ql-block">已这般的,温柔了世界!</p><p class="ql-block">过了烟花三月,春光一泻千里。</p><p class="ql-block">四月,就这样的走来了。</p><p class="ql-block">暖风和煦,气爽风柔。</p><p class="ql-block">芳草鲜美,遍地芬芳。</p><p class="ql-block">细柳如丝,繁花似锦,</p><p class="ql-block">莺歌婉转,燕语呢喃~</p><p class="ql-block">此时所有美好的词语,</p><p class="ql-block">都在脑中不停的跳转。</p> <p class="ql-block">最美人间四月天,当属最美桃花红似火。</p><p class="ql-block">在诗人王维眼中:春来遍是桃花水,不辨仙源何处寻。</p><p class="ql-block">在诗人刘禹锡眼中:山上层层桃李花,云间烟火是人家。</p><p class="ql-block">在诗人岑参眼中:朱唇一点桃花殷,宿妆娇羞偏髻鬟。</p><p class="ql-block">在诗人王献之眼中:桃叶映红花,无风自婀娜。</p><p class="ql-block">在诗人先秦•佚名眼中:桃之夭夭,灼灼其华。</p> <p class="ql-block">在诗人唯美的诗词指引下我来到了期望已久的桃林。远远望着一排排、一列列的桃树林顿时被她们柔美的身姿深深吸引着,情不自禁向她们走去,我站在桃林里,面对着千枝万朵灿烂娇媚的桃花,心里细细品味着“桃红红似火”的含义。</p><p class="ql-block">我漫步在桃林里,走着、拍着甚至不放过桃林中的每一棵,每一枝,每一朵,只想跟她们拥吻,留下她们最美最娇艳的时刻。</p><p class="ql-block">渐渐走近她们,桃花像害羞的小姑娘顿时羞红了脸颊,微笑着迎接我的到来,有的花瓣全展开了,露出了丝丝花蕊,有的才刚刚展开两三片花瓣为更美丽的时刻努力绽放着,而有的才刚刚是小花苞,犹如婴儿得小脸蛋惹人疼怜,这时她们婀娜多姿的舞动着裙裾热烈欢迎我的造访。此时让我带着思绪,带着幻想,醉在桃花身旁,没错,这就是桃花依旧笑春风,奇香四溢,诗情画意。</p> <p class="ql-block">忽然一阵微风吹过,枝条随风摇曳,花瓣纷纷飘落,顿时把我的思绪牵拉回来,看!朵朵桃花像一只只翩翩起舞的小蝴蝶,煽动着翅膀,飞舞在桃林中,落在我的掌心,落在我的袖口,落在枝丫上,最后都飘落在田地上,低头看见松软的地毯上被点点粉色点缀着,真不愧是锦上添花呀!</p> <p class="ql-block">如诗如画的桃园,轻盈柔美的枝条,粉嫩娇艳的花朵让我深深眷恋。</p><p class="ql-block">愿我们在安好的岁月里,赏一树花开,安放我心。</p><p class="ql-block">不负最美好时光!</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