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宝宝"出壳"记 🐣 一一我的趣味生活小记录

香樟一小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color:rgb(22, 126, 251); font-size:15px;">上饶市第一小学四(8)班 黄飞皓</b></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color:rgb(128, 128, 128); font-size:18px;">----------- 前引 -----------</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1, 1, 1);"> </b><b style="color:rgb(176, 79, 187);">世界上是先有鸡还是先有蛋?这个难题自今让人无法回答。那小鸡是怎样从圆圆的蛋变成小鸡的呢?带着这个疑问,我准备做一个孵小鸡的实验。</b></p> 准备工作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 1, 1);">  首先,我和爸爸妈妈讨论了一下孵小鸡要做哪些准备工作。由于我们三个都是“孵蛋小白”,只好上网搜寻答案。从网上我们了解到人工孵蛋要孵蛋器和受精的种蛋,于是妈妈网上订购了一套全自动的孵化机,又买了12个受精的种蛋。 </span></p> 前期工作 <p class="ql-block">  “万事俱备,只欠东风”。</p><p class="ql-block"> 盼望着,盼望着,我心心念念的材料终于在三天后寄到了😁。</p><p class="ql-block"> 我兴奋地打开包裹,取出了孵蛋器,按照说明书把它组装好,孵蛋器里面分六个部分:上面是机器主盖、最外面是泡沫保温层、中间是塑料箱、塑料箱里面有五个滚筒、滚筒下面是托盘、最下面是储水层。</p> <p class="ql-block">  12个受精种蛋,被泡沫包裹着在纸壳箱里面。我小心翼翼把它们从纸壳箱里拿出来,擦拭干净,再用记号笔给标上序号,以免弄错。</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color:rgb(176, 79, 187); font-size:15px;">第一次"照蛋"</b></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15px; color:rgb(176, 79, 187);">给蛋做标记</b></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 1, 1);">  我先将孵化机放在一个安静的地方,再将蛋轻轻放进孵化机。按照说明书上的要求插上电源,温度调到37.8℃,再往储蓄盘里加适量的水,让湿度保持在50~80度之间。</span></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15px; color:rgb(176, 79, 187);">摆放平整</b></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15px; color:rgb(176, 79, 187);">调整孵化机</b></p> 实验记录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color:rgb(176, 79, 187);">3月8日</b></p> <p class="ql-block">  我在说明书上看到,孵化小鸡需要21到25天,我们买的是山鸡蛋,孵化时间要更长一点。今天是3月8号,我预计它4月1号左右会出壳,期待鸡宝宝的诞生。</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color:rgb(176, 79, 187);">3月15日</b></p> <p class="ql-block">  今天是3月15号,按照说明书上的要求,孵化7天后我们要给种蛋“照蛋”,目的是为了看下它有没有受精成功,成功了的可以继续孵化,没成功的就不用继续孵化了。受精蛋在灯光的照射下,可以看到一个红球边上长满“血丝”,虽然有几个没有照出来,但我还是把它放了回去继续孵化,希望有奇迹发生。</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color:rgb(176, 79, 187);">3月29日</b></p> <p class="ql-block">  今天是3月29号,孵蛋第21天。要给鸡蛋喷水透气啦!我把盖子打开,小心的拿出里面的鸡蛋,然后把滚筒撤掉,把鸡蛋重新放在托盘上面,然后用小型喷水壶接上30度左右的水,给每个蛋喷上水,这样能让它的蛋壳软化,让它更容易出壳。这样的透气,一天要进行四次,每次十分钟。看着这些圆滚滚的小鸡蛋,我想,里面肯定孕育着小生命,真期待呀^ω^!</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color:rgb(176, 79, 187);">4月1日</b></p> <p class="ql-block">  4月1号,今天有一个大惊喜。在我中午打开孵化器准备喷水透气的那一瞬间,一阵“叽叽”的叫声传来。我心里一喜,难道小鸡出壳了吗?为了印证我的想法,一个可爱的小鸡蛋摇了一下。呀!真的出壳了!!!我大声叫着妈妈,让妈妈也来观看。只见一个蛋被小鸡的嘴巴啄了一个洞,小鸡的小嘴巴在外面叫着,好像在叫:“我要出来啦!”,真是太让人激动了。透气完后,我赶紧把保温箱盖盖了回去,以免它冻着,我想它明天一定会从壳里钻出来。</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color:rgb(176, 79, 187);">4月2日</b></p> <p class="ql-block">  4月2号,今天一大早我就把孵化机的盖子打开,想看看里面的鸡宝宝(&gt;ω&lt;),映入眼帘的是一只可爱的小鸡出壳了!只是它还站立的不是很稳,它正努力着平衡着自己的身体。边上的蛋也给了我意外的惊喜,一个小鸡的腿已经伸了出来,正在努力的挣脱着蛋壳,另外还有两只小鸡也把蛋壳给啄破了。它们马上也要出来啦😁!我在心里默默的为它们加油(ง•̀_•́)ง。</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color:rgb(176, 79, 187);">4月3日</b></p> <p class="ql-block">  4月3号,三只小鸡都顺利出壳了,我们从网上得知:小鸡出壳后,18个小时以后可以给它喂水 。我们用温水加葡萄糖给小鸡进行了喂食,开始它不会喝,我就轻轻按住它的头,让它嘴巴沾一点点水,那嘴巴一张一合,像在喝水。这个时候我感觉自己像一个“小鸡爸爸”,在给小鸡喂水。</p> 实验成功 <p class="ql-block">  我的小鸡孵化实验计划终于成功了!历时25天,从最初的忐忑,到现在的喜悦,这是一个让人难忘的过程!看着小鸡的孵化,我感觉生命的诞生是如此的神奇和伟大!我会继续用心照顾好这些鸡宝宝的*^_^*,希望它们健康长大!我想,我会成为一个有责任心的“小鸡爸爸”。</p> <p class="ql-block">实验者:黄飞皓</p><p class="ql-block">记录者:黄飞皓</p><p class="ql-block">摄 影:妈妈</p><p class="ql-block">参与者:姐姐、爸爸、奶奶</p><p class="ql-block">电话随访:外公、外婆、爷爷</p><p class="ql-block">😊🙂☺️😁😀😆</p>

小鸡

出壳

孵化机

孵化

种蛋

鸡蛋

受精

透气

孵蛋器

孵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