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4.3日采茶行

与日月同辉(月月)

<p class="ql-block">2022.4.3日7:30分出发</p> <p class="ql-block">今天的活动是由红旗4S店组织的</p> <p class="ql-block">安徽庐江白云春毫茶旅研学基地</p> <p class="ql-block">第一次学习采茶,采茶还是很辛苦的。可能是低头的时间有点长,颈椎不太好,感到头晕恶心,最后还是吐了。</p> <p class="ql-block">我们两个人采了将近一个小时,才采了这么一点茶。</p> <p class="ql-block">炒茶</p> <p class="ql-block">茶叶定型车间</p> <p class="ql-block">炒好的茶,还要给茶叶定型。</p> <p class="ql-block">茶叶经过炒制定型,这就是成品。</p> <p class="ql-block">中午用餐</p> <p class="ql-block">茶艺教室</p> <p class="ql-block">听老师讲茶艺课</p> <p class="ql-block">上完茶艺课,每个人还种了一棵小茶树带回家。</p> <p class="ql-block">谢谢红旗组织的这次活动,你们辛苦了,我们渡过了愉快开心的一天!</p> <p class="ql-block">4.4日自己做的蛋挞,两个鸡蛋,100毫升鲜牛奶,两袋奶油。非常香,很好吃,成本又低。</p> <p class="ql-block">今天是4.5日,认知了清明,就懂得了人生!</p><p class="ql-block">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p><p class="ql-block"> 站到祖先和亲人的坟前,才明白了:知道自己从何而来,将向何处!”我是谁,从哪来,到哪去?从哪来?静立茔冢默然,你便会追寻到这个答案。</p><p class="ql-block"> 你来自父母,父母来自祖父母,祖祖辈辈,总会有根,总归有源。</p><p class="ql-block"> 开枝散叶。枝再繁,叶再茂,扎向大地的根,只有一处。</p><p class="ql-block"> 这就是融入血脉中的眷念,是我们的来处。父母在,人生尚有来处;父母去,人生只剩归途。</p><p class="ql-block"> 生者寻根,叶落归根。有人烟处,必有血脉传承。</p><p class="ql-block"> 难怪有人说,清明节就是中国的感恩节!</p><p class="ql-block"> 清明时节,教我做人。</p><p class="ql-block"> 清洁、清廉、清净,无非一个清白;</p><p class="ql-block"> 明事、明礼、明法,无非一个明白!</p><p class="ql-block"> 清白明白之人,自有清风拂面涤心,自有明月皎洁般的真善美。</p><p class="ql-block"> 红尘滚滚、功名利禄,如果你过于执着、拿不起放不下,为权、为钱、为名、为情黯然神伤,不妨清明时分去扫墓。</p><p class="ql-block"> 那里,自有另一种答案,让你心如止水、超然物外!</p><p class="ql-block"> 清爽做人,清白做事,足矣!岂能事事如意,但求无愧于心!</p><p class="ql-block">到哪去?</p><p class="ql-block"> 不管是谁,多么伟大,这世间终将忘记你的存在,“风雨梨花寒食过,几家坟上子孙来?”</p><p class="ql-block"> 这样一想,很多事自可淡然、豁然、悠然、乐然、坦然。</p><p class="ql-block"> 当你明白了“从哪来、到哪去”,“我是谁”似已豁然开朗!</p><p class="ql-block"> 认知了清明,就懂得了人生!</p><p class="ql-block"> 花开花落,云卷云舒。你是人子(女),你是人父(母),你是人夫(妻),你是华夏血脉,你是人类赤子。</p><p class="ql-block"> 难怪有人说,清明祭祖,彰显的是一种血脉的传承和责任。</p><p class="ql-block"> 来到这世间,你安身立命,拥有自己的角色,承担相应的责任。</p><p class="ql-block"> 清明是责任、是感恩,是哀思、是心静,是思接千载、神游万仞,是传承、是教育。清明,更像一种精神。</p><p class="ql-block"> 认知了清明,就懂得了人生!</p> <p class="ql-block">4.8日晚全院全员做核酸</p> <p class="ql-block">4.9日今天大院全部封闭了,封闭的时间是两天。昨天晚上全院人员做了一次核酸,还要再做一次。日子还要照常过,我还是有预感的,前天晚上10点对面的小区发现了从上海回来的人核酸阳性,昨天上午我让他去多买了一些菜。院里面的超市也备了很多的货。</p> <p class="ql-block">烤制的酸奶香蕉</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炸酱:正宗的葱伴侣甜面酱,里面有肉,花生米,可以拌面,黄瓜蘸酱等下饭。</p> <p class="ql-block">2022.4.11日这棵铁树从我们家99年搬到这是朋友送的,一年四季都在外面放着,开始长的还挺好的,但是近三年多时间一直是三片叶子,不温不火,我们都以为它不行了,也没有怎么管它。没想到今年发新芽了,很是高兴,它的生命力极其顽强。</p> <p class="ql-block">自制椰蓉奶糕</p> <p class="ql-block">破壁机榨了2条小鲫鱼,汤汁及其细腻鲜亮,非常好喝。</p> <p class="ql-block">4.12日又到了吃槐花的季节,这是儿时的记忆。我的母亲是河南开封人,她很会做面食,记得我们小时候看到小朋友都去摘槐花,我们也跟着去摘,拿回来以后,妈妈就给我们这样做着吃,觉得怎么那么好吃啊。后来跟着小朋友挖洋姜,母亲就泡在泡菜坛里面,非常开胃的小菜。还挖过小根蒜蘸酱吃,这些我都不能忘怀。昨天朋友给我送了一些槐花,我炒了槐花鸡蛋,还有就是槐花裹上面蒸出来蘸上调料都是非常的好吃。</p> <p class="ql-block">4.14日做了好吃的牛奶布丁</p> <p class="ql-block">红烧羊肉</p> <p class="ql-block">排骨汤</p> <p class="ql-block">4.17日今年第一次吃槐花馅儿的饺子,好香啊!</p> <p class="ql-block">4.23日种的笋有点密,早上间了两颗和洋葱凉拌非常鲜嫩。</p><p class="ql-block">大麦青汁是女儿从日本寄来的,早餐绿色环保食品。</p> <p class="ql-block">天天在家里憋着,没有地方可去,就怕万一跑到哪,绿码变黄码,所以在家里面只能想着搞些好吃的消磨时光。</p> <p class="ql-block">咸菜蒸小黄鱼鲜嫩。</p> <p class="ql-block">海参小米粥</p> <p class="ql-block">4.24日早餐</p> <p class="ql-block">烧烤仓鱼</p> <p class="ql-block">豌豆这样做好吃。</p> <p class="ql-block">下了两场雨,土豆终于出苗了,这期间有十几天,我还以为我的方法错了,土豆下面是胡萝卜。都是种着玩儿。</p> <p class="ql-block">女儿从日本带来的咖喱很正宗,今天做了鸡肉,土豆,胡萝卜,洋葱咖喱饭很好吃。</p> <p class="ql-block">2022.5.8日这辈子是女儿,是妻子是妈妈,更是我自己。祝母亲节快乐,对自己说声辛苦了。</p> <p class="ql-block">今天收到了鲜花礼物,还有红包和各种祝福,让我非常非常的感动,止不住泪水直流。谢谢你们的爱心爱意。</p><p class="ql-block">​向日葵花里面还有小灯,寓意很深。意思是我是你的小太阳,每个孩子都是妈妈心中的太阳。</p> <p class="ql-block">今天收到了鲜花礼物,还有红包和各种祝福,让我非常非常的感动,止不住泪水直流。谢谢你们的爱心爱意。</p><p class="ql-block">​</p> <p class="ql-block">韭菜盒子</p> <p class="ql-block">从小就喜欢吃这两样菜,蒜苔炒肉片,已经吃了好几次了,新鲜的蒜苔也要下市了。茄盒当菜或者饭吃都可以,喜欢吃的菜饭也能多吃一点。</p> <p class="ql-block">5.18日他钓的鱼</p> <p class="ql-block">我做的酸菜鱼好吃极了</p> <p class="ql-block">5.19日早餐</p> <p class="ql-block">5.20日我做的爱心豆腐脑</p> <p class="ql-block">自己种的菠菜</p> <p class="ql-block">前年去长沙,吃到炒辣椒,觉得特别好吃,他们说这叫樟树港辣椒,临走时我跟一个老师到菜市场转了一圈,只有一家卖,而且要30块钱一斤,我买了两斤带回来,我问了宾馆的服务员,他们说以前要卖到100元一斤呢。觉得樟树港辣椒特别好吃,微微辣很嫩,个头长的不大,全都能吃,今年我特地种了10​棵。</p><p class="ql-block">​</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也是长沙的特色小吃,叫做茄子辣椒擂皮蛋,为此我特地买了捣蒜臼,这道菜做起来有些麻烦,但很好吃。</p> <p class="ql-block">2022.6.1日已经是再次购买鱼鳍,以前为了吃这一口,开车跑到中庙一家专门的店,还没这个大,也就十来只要80多块钱,后来我在网上购买,做出来非常好吃,做这个少不了郫县辣椒酱,自己买做了以后吃着过瘾。</p> <p class="ql-block">6.3日值得纪念的日子,又逢端午节给自己买了心心念念的小洗衣机和德国多功能电炒锅,算是对自己的庆贺。女人就是要对自己好一点,喜欢什么就去买,不留遗憾。</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