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走,老伴!

老郭(望京愚翁)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0px;">老伴走了。扔下我自个儿去了天堂。她走的那么突然那么倉促,到现在我都不相信这是事实。巨大的悲哀和痛楚让我无法承受,精神崩溃坐卧难宁,心己碎泪己干。老伴啊老伴,和我厮守五十多年的老伴,难道天堂真那么美好?把我撇下成了丧家之犬。你就那么狠心那么绝情,让我失魂落魄情归何处?老伴你是在撕我的心咬我的肺啊!我真想随你而去。</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0px;">没有嘱托、没有忧愁、没有抱怨。当你终于摆脱病痛折磨和死神相见的刹那间,我分明看见你安祥的面容是那么淡定,嘴角浮现出一抹微笑是那样灿烂!心如刀绞的我方知你心中没有了遗憾。</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0px;">老伴啊老伴,尽管你从不当我是顶梁柱,我却时刻把你当成心头肉。娶下你是我三生有幸,郭家的福份。五十年来你我共同支撑起这个小康之家,养育成一双争气的儿女。天性善良的你不仅有秀丽的容颜,更有温婉纯真的品格。孝敬父母公婆,关爱亲朋好友,善待学生和同事,持家有方工作出色。五十年来你𣎴断感化着我改变着我,教我爱整洁爱体面,不再薄情,不再狂妄,𣎴再彷徨,𣎴再懒散。用你的绵绵深情浇灌我干渴的心田。你处处为我做出榜样,所作所为都令我汗颜。你让我活的充实、幸福、美满。</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0px;">都说好女人是所学校,可我要说老伴,你是我心中的女神,是我永生的骄傲,你就是我的太阳!放心地走吧,我至亲至爱辛苦了一辈子的老伴!我会振作起来,化悲痛为力量。我能照顾好自己,关心后辈,多做好事为你行善。我还要每天拿出咱俩的合照,亲吻你的面颊,和你亙诉衷肠。</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0px;">走吧走吧,我的老伴,我为你祈福,我祝你一路平安!</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span class="ql-cursor"></span></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