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粹而坚定的你,你们!

丫丫

<p class="ql-block">今天是我们开平区半壁店社区封控的第16天。也是清明小长假的第1天。早晨七点多钟在小广场,在门书记的亲自布置下,4个核酸检测小分队集结完毕。在巡视组的配合下,他们分布到了各街各户,开始了第16天的核酸采集工作。</p> <p class="ql-block">大家都知道14天就是一个防控的节点,但为了巩固我们社区的防疫成果,又因小长假的到来,为了防止人员过多流动。我们依然采用封控式管理方式。定时定员采集核酸,以确保我们防疫工作的圆满结束。</p> <p class="ql-block">封控就是足不出户,居家隔离。管控就是人员不能走出社区,不能聚集。我们半壁店社区由封控到管控的脚步越来越近了!同时志愿者们也是越来越疲劳。有的本单位有工作需要临时离开,有的是自己身体实在熬不住了,需要休息调整。然而在众多志愿者中我看到了一位,年龄很大,天天出现在”大白”队伍中的人,他叫刘焕伟。是一名50多岁的男老师。今天早晨在我看到他的时候,正坐在一旁稍势休息,点燃一颗烟,他说马上就要出发了。我说:刘老师我想再给你照张相,他就立马用胳膊挡住了脸。他说真的是人越来越少,人们都各忙各的,我家没事儿,只要能坚持就到最后。最终这张照片儿我也没有把他照的多么的端正。然而他是最美丽的那一个。从他的眼神中可以看到疲劳、执着、坚定。我不止一次提到刘老师,因为他年龄是最大的,也是我看到频率最高的。人们做事儿,或许有许多的想法,或许也有一丝自私的目的。或为名,或为利,或为一时的消遣。然而他是一个真正的纯粹的人,值得人发自内心的敬佩。像他这样坚定而纯粹的志愿者,在我们社区是有许多许多的。</p> <p class="ql-block">鲁迅说过,我们从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有拼命硬干的人,有为民请命的人,有舍身求法的人,他们是中国的脊梁。套用鲁迅先生的话~我们半壁店社区也有埋头苦干的张金海等村两委成员,有时刻在思考着工作的赵立秀的巡逻组人员,还有能整合社会各个领域的刘志涛大哥,更有温柔而坚定的门书记!</p> <p class="ql-block">今天早晨我看到门书记的时候。她一改往日大白的穿着,据说防护服都留给了采集核酸的人们,她身着一身迷彩服。短发,中等个子,一看就很干练。然而最惹眼的却是他那一头黑白相间的短发。据说她50左右岁,16天以来,几乎每天没有睡过超过4个小时的觉。在志愿者的群里边儿,从晚上11点有她的身影。到夜间一点到凌晨3点,只要打开手机,都会看到他在微信群里边留下的消息。</p> <p class="ql-block">他们是真正的志愿者,是纯粹的志愿者,是无私的志愿者。从疫情开始风控的第1天到最后一天。他们低调做人,高调做事。从不张扬,话也很少,只是埋头苦干。疫情让人们思考了很多。俗话说得好,远亲不如近邻。即使你有再强大的社会关系,有再雄厚的资本。当你被封控在家时。只要你遇到一点儿小的困难,唯一能帮到你的就是你所在社区的人们。同一社区的我们大家才是真正朝夕相处的亲人,这就叫相濡以沫,同舟共济,安危并存。</p> <p class="ql-block">有一种惯例:当疫情到来时,所有的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就地、立刻转化为本社区的志愿者。从第一天坚持到现在的每一个志愿者们~赵焕庆等人,你们才是纯粹、纯粹、纯粹的,无私、无私、无私的志愿者,是我们这个大家庭的守护者!</p> <p class="ql-block">一个人做一件好事容易,然而持久的做好事,这才是纯粹和高尚的人格。你,你们才是真正把纯粹、无私、坚定写进我们社区史册中的人。</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当我正要截稿的瞬间,突然看到官方发布唐山今天是0+0。无确诊者,无无症状感染者。春来了,花开了。志愿者们带着解封的好消息来敲门了。</p>

志愿者

社区

纯粹

第天

无私

半壁店

坚定

我们

核酸

封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