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爸了就回家》2021-7-28初稿

涓涓细雨1

<h3>还是去年的初稿,因为惰性始终没成稿,时值清明节,前些日子父亲每天都来电话催问我几号回家,我也是心急火燎的想回,可是因为疫情回不成,心里也很难受,还是以文寄情吧。</h3> <h3>7.11号哥哥来电话说爸爸离开宿城回乡下去了,说是天热生活不便,其实还有一个理由:马上六月初六了,要等闺女回门呢!我因工作离不开,随机就打电话给老姐,请她回家给老爸收拾收拾一下房子(毕竟是几个月没回去过了),老姐7.12号赶回去了,我这里也暂时放心了。</h3> <h3>7.20-7.23,连续几天下来月亮都很圆很大很亮可见时长,总让人见了就想“家”</h3> <p class="ql-block">白天烈日炎炎,每到晚上凉风习习,最适合出来跑步锻炼,一洗白天的沉闷!想念暑假里面属于我和爸爸的偌大的空旷的校园,每到晚上洗完澡后,爸爸把高椅子搬到了宿舍的长廊,长廊吸风,我们各自卷坐在高的靠背椅上,手持着大芭蕉扇以备蚊子打扰……</p> <h3>即使是躺在了床上,月亮也一直恋恋不舍,小心呵护我进入梦乡……</h3> <p class="ql-block">2021年7月24号一觉醒来,忽然特别特别的想爸爸了,随机决定:今天必须回去见爸爸!于是乎就打电话~没人接~过不了多久会回电话的~“*涓”“爸爸!我想你了,今天回家啊”“嘿嘿!我在曹瓦街呢,你什么时间到?”“上午有个会,会结束就出发,估计11/12点左右”“好的,我哪都不去在家等你”“好的”</p> <p class="ql-block">按照以往的惯例,9-10-11-12这几个点附近老爸都会崔问“到哪里了?”今天竟然一个电话都没崔,12:20到家了!敲门,听不见,再敲……开门了,“你的钥匙呢?”(父亲给每个子女都配了一把他家大门的钥匙,不管他在不在家,谁到家都能进门,自己管自己生活,只是我每每都给忘记带)“又忘记了”</p> <h3>爸爸早就煮好了肉汤,买了我最爱吃的蒸饺,加上我烧好带过来的菜,顷刻间我就填饱了肚子</h3> <h3>水煮五香肉,切片,蘸葱姜蒜醋做成的卤汁,吃上一口满口留香</h3> <h3>看到爸爸刚买回来的苹果、葡萄、西瓜,我心里暖、鼻子酸……无论多大岁数,在父亲的眼里我永远都是他那个被从小惯到大的“小丫”</h3> <h3>这么多年下来,虽然家里有空调,但是父亲依然坚持夏天用电风扇这个习惯,并极力反对晚辈给小孩吹空调!于是乎也不管别人用不用,他把每个房间又都配了电风扇。<br>瞧,老爸一边吹着风扇、一边同我讲着他前段时间同老朋友见面喝酒的乐事呢!</h3> <h3>父亲又同我唠叨:他的同学秦淑云阿姨去世了、她的老伴王叔叔从南京回宿迁了,他们仨是宿迁中学的同班同学,秦阿姨和王叔叔还是老爸做的媒(也就是上学的时候帮忙传递“纸条”)父亲高中时处的比较要好的七位同学,已经有四个去世了,谈及此事他不免有些伤感……</h3> <h3>父亲同我谈起,李加珍(是我父亲同母异父的姐姐家的大女儿)说她“惹纰漏”了:开担保公司帮人家贷款、钱收不回头了,还连累他当行长的老公被开除公职,同时告诫我不要替人家担保、不要上当受骗</h3> <h3>父亲给我量血压</h3> <h3>正常血压范围和脉动</h3> <h3>他建议我多食用丹参</h3> <h3>我翻看爸爸最近看的这本书</h3> <h3>我看书的功夫,爸爸居然给我买了凉鞋回来!他嫌我穿运动鞋“捂脚”,其实是我习惯…</h3> <h3>夜幕降临、彩色的晚霞如锦衣,覆盖着父亲居住的小区,趁父亲洗澡的功夫,我下楼到小区周边转转,只可惜天色已晚,我决定第二天起早跑步顺便到处看看。</h3> <h3>党的新农村建设政策让老百姓的生活真正得到了改善!</h3> <h3>农村土地统一规划,市政建设得到了改善。</h3> <h3>满眼的绿色,新鲜的空气,鸟语花香……</h3> <h3>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h3> <h3>巡着熟悉的味道~鱼腥味,我来到了鱼塘,我忽然之间意识到:人之所以想念家乡,其实是想念儿时的味道、儿时的记忆、想念家乡的亲人、想念养育自己的那片水土,“猫记千、狗记万”说的也是它们记得回家的路程啊!无论是谁,无论你走到天涯海角,“家乡”永远是你心中最温柔的念想!</h3> <h3>遇到了这位大姐,她说原来的土地被浙江人承包做鱼塘了,她闲不住,又故土难离,在鱼塘边种植了些农作物,留送给城里的孩子们吃。</h3> <h3>她给了我一根玉米杆子,我当场就咂,很甜!还是小时候的味道。</h3> <h3>重拾儿时的味道,如获至宝,带回家慢慢品尝。</h3> <h3>父亲电话催我回家吃早饭</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