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花·酒杯·洋酒

爱平

<p class="ql-block">上海疫情不乐观,我家大楼已经第三封了,4.1浦西大规模核酸检测结果大楼又牵出一只羊,封控从4.1计14天不打折,今天顿觉郁闷,咋办?</p><p class="ql-block">下午翻出家里存着的老酒和酒杯,打发空洞的时间,我也不会喝酒,再来一个中国瓷茶具喝红茶。</p> <p class="ql-block">主角上了</p> <p class="ql-block">酒杯就作配角吧</p><p class="ql-block">我不懂这酒杯是否可以喝这洋玩意儿</p> <p class="ql-block">别看小小的酒杯,来头可不小,是捷克的玻璃车料酒杯。购买的时候说是世界最好的玻璃器皿,集装饰艺术和实用收藏为一体。</p><p class="ql-block">那年去捷克看着杯子在华丽的展柜里陈列着。她有着美丽无比的花纹,晶莹剔透的肤色诱惑力十足,毫不犹豫便买下,小心翼翼带回家后连包装都没拆除便原封不动打入冷宫。</p> <p class="ql-block">先生跟我说,放两朵花太单调,把一大把花散在桌上,嗯 确实是好看很多</p><p class="ql-block">鲜花在今天其实只是点缀,可却偏偏很抢眼,要知道粉色康乃馨也是朋友在我家解封的两天间隙中开车特意送来的,说这种时候需要好心情。</p> <p class="ql-block">再用舞台光拍几张</p> <p class="ql-block">我们不用去赞赏她的美,只求能静静的嗅着她芳雅的气息,品着她薄薄的冰洁,欣赏着这如梦境一般的水晶酒杯</p> <p class="ql-block">我觉得拍摄项是我的弱项,我是没有天赋。怎么看构图总缺乏美感</p><p class="ql-block">酒杯倒是一掬木犀花,泛泛玻璃盏。</p> <p class="ql-block">“葡萄美酒夜光杯 欲饮琵琶马上催”直觉告诉我马上有一场战斗打响…</p> <p class="ql-block">这盒洋酒继续窖藏,玉琼美酒敬朋友</p> <p class="ql-block">“手捻冷香碎,和月卷玻璃。”但愿疫情快点结束,到时候再把精美的酒杯取出来与朋友们一起畅饮共庆胜利!</p> <p class="ql-block">不知不觉下午茶时间到了。每天一个必不可少的项目雷打不动,转场</p> <p class="ql-block">先生给力,找出一瓶学生子送的洋酒继续摆拍</p> <p class="ql-block">我平时不喝酒更不懂洋酒</p> <p class="ql-block">只看得懂2017年的酒</p> <p class="ql-block">这盘小番茄是否特可爱它可来之不易,要知道我被封已经近十天了,是小区邻居怕我家没东西吃就在4.1前一天帮我采购来的,小小番茄味道真好嘣脆嘣脆情意浓浓!</p> <p class="ql-block">疫情结束之后我一定请我的好邻居们一起来我家坐坐,畅谈一段不平凡抗疫的经历…</p><p class="ql-block">这就是疫情中我记录的又一天下午时光</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又:今年清明节因疫情不能前往老父亲坟扫墓,老父亲平时爱喝一点儿小酒。值清明前夕以此纪念。</p> <p class="ql-block"><b><i><br></i></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57, 181, 74);"><i>谢谢关注和阅读,祝您安好!</i></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