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生命中的最后时光

老顽童

<p class="ql-block">肝癌Ⅳ期!当我知道了自己的生命已快到尽头时我没有恐惧,没有崩溃。</p><p class="ql-block">我没有选择过度治疗……这些进一步摧残健康而过度治疗的后果又会换来什么呢?经确诊检查后我做了介入手术治疗后选择了回家。</p><p class="ql-block">我没有选择生命长度的权利,可我在现有的条件下可安排好生命中的宽度。人可知道属于你的日子还有多长是一件多么幸运的事啊!我可以做最想做的事,吃最喜欢吃的东西,说你最想说的话……岂不快哉!</p><p class="ql-block">坦然面对生死,这是每个人的必然!</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