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我一台时光机(上)

安然58680576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color: rgb(176, 79, 187);">2020/04/16 日志:</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color: rgb(176, 79, 187);">前言:我觉得年轻人是都需要个人空间的,都是需要个体成长的,可那些成长,那些承受孤独的背后,真的是幸福的吗?</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color: rgb(176, 79, 187);">疫情原因我是最近搬到姥姥家住的,老两口异常开心。姥姥经常早起问我想吃什么,我从小没有爷爷奶奶,所以姥姥做啥我都爱吃,尤其是鸡蛋饼!而姥爷呢,早起晨练,回来就叫醒被窝里的我去吃早饭,而姥爷耳背,哪怕反抗几次的我,都被他的“无声”的执着打败了……</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color: rgb(176, 79, 187);">住的时间久了,姥爷会有事没事就给我打电话,遛遛线,看看我在哪呢,干啥呢!或者姥姥也发信息,问我在哪玩呢,咋还没回家呢。反正,翻来覆去就是这么两句话,这么点事。没来这姥姥家住的时候,也没这么多麻烦!</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color: rgb(176, 79, 187);">姥爷他们老两口,睡的特别早。晚上八点之前肯定就都入睡了。我往往回来的晚,但经常能看见姥爷半夜睡醒,慢慢的打开门,偷偷看看我回来了没有,好几次被我逮个正着,姥爷就说他去厕所!早上姥姥会很小心的切东西,做饭,时而能听见他们唠嗑,聊到我晚上到底几点回来的,都是姥姥告诉姥爷,其实,他们都没睡的那么踏实!</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color: rgb(176, 79, 187);">后来我出去玩,姥爷就经常给我打电话,问我,为什么这么晚还不回家,在哪玩呢,我都懒得接,因为每次姥爷一打电话,就是这点事,没别的!有次出去打篮球,姥爷给我下打了九个电话,我是又焦虑又着急,以为家里出了什么事,结果打过去发现啥事也没有。这要换了别人,我早就火了!</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color: rgb(176, 79, 187);">姥爷儿女有的不在身边,有的忙家庭工作,两个外孙女也不在身边,大孙子又刚要结婚,忙装修。身边只剩我这个单身外孙子。我忽然感觉到了那九个电话背后的寂寞,姥爷,其实可以打电话的人,并不多!其实姥爷有两个发小好朋友,都在年过六十相继去世了。而姥爷明年就八十岁了!也就是那天起,从来不喝酒的我,跟姥爷喝了二两,姥姥爱吃火锅,我三天两口就在家里弄一顿火锅,俩人吃的津津有味。酒足饭饱,姥姥还说我:'你小时候,淘气淘的没边了,我就没带过这么淘气的孩子,天天放学走墙头……。'脸颊紅韵的姥爷也跟我讲起了他和姥姥的爱情故事:那时候你姥家在农村,我们家可是去了两辆毛驴车,绑的大红花,老气派了……!</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color: rgb(176, 79, 187);">而最近,幽默可爱的姥爷开始变得糊涂,有时候忘记关车库的门,有时候把没烧的水,直接灌进暖壶。上次,他的外孙女来看他,他甚至忘了她是谁!姥爷还笑着挖苦自己:真是个糊涂的傻老头!岁数大了就不中用了……</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color: rgb(176, 79, 187);">那天中午回来取钥匙,屋里没动静,走进卧室看见老两口在床上睡着了,安详平和,酣然入梦。我蓦然想起小时候姥爷骑自行车驮着我和弟弟去幼儿园的场景;想起姥姥跟我说,我小时候放学回家经常学对面邻居家的毛驴子叫;想起姥爷教我下象棋,姥姥给我烙的鸡蛋饼…想着想着,我的眼睛就湿润了………</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color: rgb(176, 79, 187);">时光啊时光你可否慢些走,可否再回到从前,让我重新感受一次这不可多得的温暖!时光啊时光,如果我不在他们身边,也请将我往日的思念化作雨露春风,送进他们甜蜜的梦乡!</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