涟漪丨暮色。桃夭(现代散文诗)

涟漪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20px;">暮色。桃夭</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作者: 涟漪</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图片: 网络</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音乐: 《雪千寻》</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r></p> 1 <p class="ql-block">   微寒的晚风里,一定有我触摸不到的炽热。</p><p class="ql-block"> 远方有柔光传来,轻盈,含蓄,仁慈。我说,你是溪涧全部的明媚。</p><p class="ql-block"> 在繁华过、美丽过、凋谢过的旷野上,在曾莺飞草长,但也曾被凛凛的寒霜侵袭过的时间流沙里,你的灵魂,比夏天的阳光更丰硕。</p> 2 <p class="ql-block">   开在我必经的路旁,粉色的是你,亮红的是你,纯白的也是你。</p><p class="ql-block"> 此刻,满天余晖里,星辰已姗姗而来。时光正好,不紧也不慢。</p><p class="ql-block"> 你说,让流云留下来,让她停止奔波,让她停止漂泊,让她停止荒野的行走和寂寞。让月光落在她身上,让她把孤独写成花朵。</p> 3 <p class="ql-block">   你的软语呢喃,时远时近。</p><p class="ql-block"> 我小心翼翼地聆听你。因为过于小心,以致,听不清你盛开的声音。</p><p class="ql-block"> 雨丝纷扬飘下。我知道,在不久的未来,你的热烈终将戛然而止。</p><p class="ql-block"> 而,你来,我就来。你在,我就在。</p><p class="ql-block"> 这个春天,你注定是我风里雨里自渡的唯一灯火。</p> 4 <p class="ql-block">   寺庙晚钟的回声,模糊不清。</p><p class="ql-block"> 仿佛你从蕊瓣里发出的香气,靠近我,又远离我,时而沉默,时而喧哗。</p><p class="ql-block"> 水珠滴落在草尖上,那是我想要奔赴的人间四月天。</p><p class="ql-block"> 人生如梦。一时繁花似锦,一时落花成冢——</p><p class="ql-block"> 我依然喜欢,喜欢人间的悲喜交集。甚至无望,甚至无澜,也是我喜欢的、错落。</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涟漪写于2022年4月2日晚)</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b></p> <p class="ql-block"><b>作者简介:</b></p><p class="ql-block"> 涟漪,壮族,广西百色人,教育工作者,美篇文学领域优质作者,喜爱文学、音乐,十七岁在国家级刊物《师范教育》首次发表学生习作散文《落叶》,多年来在网络及刊物上发表诗词歌赋、诗歌散文、童话故事、教育叙事等文学作品600多篇,著有个人作品文集《我愿为莲》。个人微信号:lianyi2586800951;美篇号:5115178,7272874</p><p class="ql-block"><b>温馨提示:</b></p><p class="ql-block"> 原创文字,请您转载时标明作者姓名和文章出处,在微信公众平台、网站及刊物发表须经涟漪同意,谢谢!</p> <p class="ql-block"><b>推荐阅读:</b></p><p class="ql-block"><a href="https://www.meipian8.cn/3qpxysnw?share_from=self" target="_blank" style="font-size:18px; background-color:rgb(255, 255, 255);">涟漪丨暮色。灯盏(现代诗歌)</a></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color:rgb(237, 35, 8);">原创不易·请勿抄袭·侵权必究</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