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逼入墙角的俄罗斯,会再次“熊起”吗?

三沐

<p class="ql-block">面对史上最严厉的制裁,有好事君统计大约有6000多项,从飞机大炮到康师傅老坛方便面,天上地下似乎无所不包。俄罗斯再一次被摁在了欧洲的墙角,似乎有很多人都在等着看俄罗斯的笑话,等着俄罗斯认怂,强大的压力下,俄罗斯会先绷不住了吗?</p><p class="ql-block">美国就像俺们著名的西门大官人,要是哪天不撩骚就浑身不得劲,一手导演的俄乌战争就是再次、反复撩扯俄罗斯的又一次路演。</p><p class="ql-block">俄乌之战,虽然俄罗斯属于霸王硬上弓的被逼无奈式,但硬汉普京的表现没有让人失望,面对挑衅的乌克兰、欧美的轮番制裁轰炸、舆论战、信息战、援助战,普京都没有手软。兵来将挡,水来土掩,每一个回合的交锋都足够精彩与彰显智慧。好像是被逼入墙角的困兽犹斗、破罐子破摔,实则手握能源的终极武器、翻盘大招,任尔东西南北风,我自横刀向天笑。</p><p class="ql-block">你欧美把我踢出结算系统,没事,不友好国家的债务用卢布结算;你欧美冻结我的海外资产,没事,我没收你们的投资股份;你美英不买我的能源,没事,我卖给印度;你欧美派遣雇佣军,没事,我用炮弹招待;你欧美不让用美元、欧元,没事,我用卢布,买我天然气也得用卢布;你欧美要做空我卢布,没事,我卢布跟黄金挂钩;你欧美日澳加等对我不友好,没事,我也对你们不友好;你欧洲要停用我的天然气转用美国的,没事,反正阀门在我手里呢。</p><p class="ql-block">华春莹说过一句话:“你们想过把一个大国逼入绝境的后果吗?”</p><p class="ql-block">你做初一,就得让人家做十五。在世界快变成地球村的现如今,伤敌一千,何止自损八百?以牙还牙、以暴制暴,绝对不是应该有的价值准绳。</p><p class="ql-block">看似山穷水尽、奄奄一息的俄罗斯,反抗的力度之大、效果之强会在现在以及未来慢慢的都得以显现。</p><p class="ql-block">德国首先绷不住了,任你美国翻再多的白眼也换不来天然气啊,率先用卢布结算算是开了个好头,至于头疼的那个始作俑者,自作自受吧。</p><p class="ql-block">欧盟的轮值主席也绷不住了,普京大帝,快把停在黑海里你扣的粮食船给放了吧,前面光顾着制裁的痛快了,忘了还要吃饭填饱肚子这事了。</p><p class="ql-block">绷不住的或许会排起长长队伍等待普京的检阅,免费送他们一句话,早知现在,何必当初?</p><p class="ql-block">普京大帝说了,墙角这旮瘩挺好滴!我再蹲会,如果你们逼我天天吃素食甚至连素食都不给吃,我可就要暴起吃肉了,谁都别拦我,我生起气来可是六亲不认滴,后果那是相当的严重。</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