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见证雄安——北城小学庆祝新区成立五周年系列主题德育活动

北城小学 孙宇静

<p class="ql-block">  2017年4月1日,有四个字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那就是“雄安新区”。这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决策、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历史性工程。那时候我们便知道这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p><p class="ql-block"> 雄安我的家,一座引领未来的智慧之城,如今已经五周岁了!</p> <p class="ql-block">  雄安新区画卷徐徐铺展,朝着令人“心向往之”的目标延伸,新时代“未来之城”正从规划蓝图变为现实样板。为了让学生感受到雄安五年的变化,厚植学生热爱家乡的情感。我校开展了印象雄安、遇见雄安、期待雄安三个版块主题活动。</p> 印象雄安 <p class="ql-block"> 雄安大变化 小手绘我心</p><p class="ql-block"> 同学们用手中的画笔画出未来的雄安</p> <p class="ql-block">   书法作品让我们一起为雄安喝彩</p> 遇见雄安 <p class="ql-block"> 我和雄安一起成长</p><p class="ql-block"> 同学们通过“雄安新变化”摄影作品征集活动,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雄安新区日新月异的变化和崭新风貌。</p> 期待雄安 <p class="ql-block">  同学们将自己感受到的雄安变化写出来,共同期待未来的雄安。</p> <p class="ql-block">  讲述我和我的家乡,培养学生爱党、爱国、爱家乡并建设家乡的情感。</p> <p class="ql-block">  通过此次德育活动,同学们在赏雄安、画雄安、拍雄安、讲雄安的同时,感受到了雄安新区的发展与速度,展现出了对雄安的热爱与赞美!争取为雄安新区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让我们共同见证未来雄安,共筑未来之城!</p> <p class="ql-block">编辑:孙宇静</p><p class="ql-block">审核:孙玉平</p><p class="ql-block">图像:全体教师</p>

雄安

新区

同学

未来

感受

为雄安

变化

家乡

德育

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