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寄思》———————诵读:安然

安然(自由如风)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文:心静 诵读:安然</b></p> <p class="ql-block">  <b style="color: rgb(1, 1, 1);">诵者言:</b>一句诗“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浸透了多少人的心。<span style="font-size: 18px;">又是一年的清明节,跟随祭奠人流,我来到贺家山父亲的墓地。面对眼前的墓碑,心里一阵刺痛,把父亲生前喜爱的水果摆上,点燃一烛香,在香雾缭绕中父亲仿佛出现了,他正用慈爱的目光注视着我。可残酷的现实告诉我,父亲在冰冷的墓地里已长眠9年了。</span></p> <p class="ql-block">  如今,我和父亲近在咫尺,却又阴阳两隔,千唤万唤也无法相见,惆怅满怀。此时此刻,真正体会到“子欲孝而亲不在”的悲凉和心酸!但愿我的泪水渗透泥土,将对父亲的哀思能轻轻的传递到天堂。</p> <p class="ql-block">  古人云“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乃世事常理,只有化哀思为力量,踏着父亲的足迹继续前行,才能告慰他在天之灵。女儿:愿父亲在天堂一切安好!</p> <p class="ql-block">  <b>诵文:</b>岁月长河之水汇聚成思念的泪,化作细雨在清明时节飘零纷飞。几多哀思在心海翻腾,几多离愁凄苦使衣衫沾满热泪。我远在天堂的亲人啊,你们在那里是否有安好相随,流逝的岁月不会让我淡忘,记忆里的一切日益深邃。</p> <p class="ql-block">  那慈爱的脸上温柔的笑容,时时在我的眼前浮回,多么渴望听到那亲切的声音,多想让那双温暖的手,再抚摸着我的额眉,多想在那宽厚的怀里依偎,再好好享受舒适的酣睡,多想再喝一碗为我煮好的热粥,享受沁心沁暖的美味。</p> <p class="ql-block">  那穿越时空的声音,一遍遍在耳畔萦绕盘回,我却找不到时空的隧道,一道生死门槛,将我与至亲至爱的人分袂,从此天涯永隔,再也不能相伴相陪。</p> <p class="ql-block">  我只能静静的站着呆呆地看着,我也只能默默地听着默默地想着,无数次梦中想把远去的背影唤回,可一次次伸出的手,再也不能把从前时光的脚步拉回,只能任凭岁月在流年的河里浸泡,却无法把它捞出来日晒风吹。</p> <p class="ql-block">  满腔的思念,满眼的伤悲,只能是面对一方矮矮的坟墓,看着一张张旧照片颜色已褪,任凭脸上和着雨水流淌泪水,在心底倾诉,在心底默念,在心底祈祷,愿开心快乐与天堂里的亲人相随。</p> <p class="ql-block">  “别担心,我在这儿……”一个熟悉的声音从那边传入耳际,让苦苦思念的心得到了些许的安慰。我思念的天堂里的亲人啊,如果有来世,我还希望你们做我的亲人,相亲相爱,相惜相陪。</p> <p class="ql-block"><b>诵言者:安然</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