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到,怀念奶奶和父母

早早

<p class="ql-block">清明节雨纷纷,思念随雨丝蔓延。</p><p class="ql-block">每年都在想起您,想您亲切的话</p><p class="ql-block">语,慈祥的面容,还有温暖的笑</p><p class="ql-block">容,尤其是您在你床上,留给我</p><p class="ql-block">的最后一笑,使我一生难忘。</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的爷爷在那个年代,没有钱治病,</p><p class="ql-block">去世了,没有见过面爷爷,才30多</p><p class="ql-block">岁早走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我的奶奶特别疼我,每逢过节</p><p class="ql-block">亲戚们送的好吃,奶奶都给吃</p><p class="ql-block">我家是子妹5个孩子,都是奶奶</p><p class="ql-block">辛苦看大的,三个哥哥,我是老</p><p class="ql-block">四,还有一个小妹,我是最宠爱,</p><p class="ql-block">那个,我和奶奶一床睡觉,奶奶</p><p class="ql-block">给我盖被子,给我糖吃,一幕一</p><p class="ql-block">幕在眼前,好想你亲爱的奶奶</p><p class="ql-block">我的奶奶为了这个家付出太多了</p><p class="ql-block">爷爷走后,奶奶才30多岁也没有</p><p class="ql-block">选择在婚,这就是奶奶的付出</p><p class="ql-block">把自己的青春献给这个大家庭。</p> <p class="ql-block">怀念我的父母,都去世了,</p><p class="ql-block">清明节来临,非常想念两</p><p class="ql-block">位老人,您们在天堂过得</p><p class="ql-block">好吗?</p> <p class="ql-block">我的父亲是一位人民教</p><p class="ql-block">师,天天辛苦上班,也是</p><p class="ql-block">为了这个家付出,学校</p><p class="ql-block">离我们家很远,步行走回学</p><p class="ql-block">校上班,从家里拿点饭回去,</p><p class="ql-block">那时候,老师可穷了,工资</p><p class="ql-block">很底,不够家里用的,还要</p><p class="ql-block">坚持上班,没有什么好干的</p><p class="ql-block">工作。</p><p class="ql-block">我的父亲特别严肃,都害怕</p><p class="ql-block">父亲,他教我们怎么去做人,</p><p class="ql-block">首先做好自己,去善待别人。</p><p class="ql-block">真诚待人,去孝顺老人,不坑</p><p class="ql-block">人不骗人,対人忠诚,这是父</p><p class="ql-block">亲忠告,到现在记在心里。</p> <p class="ql-block">我的母亲是一位家庭妇女</p><p class="ql-block">她很能干,在外面收衣服</p><p class="ql-block">加工,添加家里开支生活,</p><p class="ql-block">母亲是最疼爱我父亲的,</p><p class="ql-block">每次父亲休班回家,总是</p><p class="ql-block">母亲留好吃肉、馒头,水饺</p><p class="ql-block">鸡蛋,都给父亲吃,在那个</p><p class="ql-block">年代,确实很穷,够吃的就</p><p class="ql-block">不错了,回忆过去,真的好</p><p class="ql-block">想老人们。</p><p class="ql-block">母亲在外收衣服加工</p><p class="ql-block">也是很能干的,每天收衣服</p><p class="ql-block">回家加班,晚上也做衣服,</p><p class="ql-block">有得急等拿衣服,加班给做</p><p class="ql-block">母亲,很孝顺,奶奶半身不遂</p><p class="ql-block">躺床上10几年,都是母亲护理</p><p class="ql-block">母亲真的不容易,为这个家付出</p><p class="ql-block">太多了。最辛苦是母亲。</p> <p class="ql-block">清明来临,奶奶父母为你</p><p class="ql-block">们在天堂的幸福,安祥、安</p><p class="ql-block">息,在这块为之奋斗终生</p><p class="ql-block">的土地里!</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奶奶,父亲,母亲,</p><p class="ql-block">您们就这样永远离开</p><p class="ql-block">了我们,好多次我却在</p><p class="ql-block">梦中因为笑着找您们</p><p class="ql-block">而惊醒,谢谢奶奶,父母</p><p class="ql-block">陪我度过了一个欢乐的童</p><p class="ql-block">年,谢谢你们教会我许多</p><p class="ql-block">的道理,成长路上。</p> <p class="ql-block">奶奶、父母亲,您是我心中</p><p class="ql-block">的牵挂,我时常为您们…为您</p><p class="ql-block">们默默的流泪,和无声的哽咽,</p><p class="ql-block">我愿为您…为您们祈福一个世</p><p class="ql-block">外桃源最美天堂的地方,</p><p class="ql-block">愿您们在那儿一切安宁。</p><p class="ql-block">如今,清明将至,</p><p class="ql-block">为亲爱的奶奶父母亲</p><p class="ql-block">我们永远怀念您!</p><p class="ql-block">为奶奶父母祈福!</p><p class="ql-block">愿奶奶和父母在天堂一切</p><p class="ql-block">安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陈华</p><p class="ql-block">2022.04.2</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