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化

西藏窗

<p class="ql-block"> 灵魂 净化</p><p class="ql-block"> (一个人的灵魂需要时不时的得到净化)</p><p class="ql-block"> 在这个喧嚣污浊的世界,很多人的灵魂变得比城市的污水还要污浊,但是,由于污水太多,实在没有办法让它净化,只能让它变得更加污浊。</p><p class="ql-block"> 我作为一个普通人,经常提醒自己,如果感觉到心里的不安,说明灵魂里面就有了杂质,必须净化!我净化自己的唯一方式就是让自己闭关静修, 我所闭修的洞穴在海拔超过4800米以上的悬崖上,离最近寺庙有六百多米,离悬崖下面的江水一千多米,自从这个洞穴重新开修一来,至今也有四十多年,从这几个修行洞穴走出来的修行者,直到今天还不到十个人,我是二0一0年在悬崖洞穴闭修之后唯一又返回都市的活佛俗家弟子。洞穴凿刻在这么样的悬崖绝壁之处,一定有过人的心理用意,这些都是古人的智慧。听活佛讲:这几个凿刻在悬崖上的修行洞穴,至今已有六百多年的历史,在这六百年的历史上,在洞穴修行过的人,有普通人,僧人,活佛,也有尼姑,有心静修者一定得经过活佛允许,不是说谁想来静修就可以静修,想静修的人需要在这个高海拔的独特寺庙里住上十天半月,先适应这里的环境,因为这里海拔高,没有树,草不生,四周悬崖,寺庙仅有四个人,都是真正的静修大师,他们与世无争,通晓人间世事,能与神仙对话,能与日月同行,日常行为诡秘,有时数日数月不见,有时四人相聚,素食、山泉养体,每个人修行有道,有个师傅喜欢日间观江水波涛、看风云变化、知雨雪天降,有个师傅喜欢夜间观日月星辰,看流星光亮,断人间生降灵灭,另一个师傅他对大藏经的章法了如指掌,活佛从不过问他们三个的人行踪,从不主动与他们三个谈天说地,只有他们三个有什么想法,活佛才与他们单独走进悬崖洞穴静坐数日,神交、心撞,最终,各自不宣,达到感知感悟,洞明事理,掌握天机。</p><p class="ql-block"> 我与活佛是僧俗关系,言语行为不受约束,经常谈天说地,无论白日黑夜,只要我有疑惑,随时言语交流,即使活佛沉睡,他也会神思即醒闭目释我悬疑。</p><p class="ql-block"> 二十多年来,悬崖洞穴密修之地,主要修行者来自藏区,多为僧人,曾有过三位内地家产过亿的企业大家,经过活佛在寺庙多日观察,活佛才答应他们入洞静修,其中一人,在洞穴静修多日后圆满,从此再没回到人间,灵魂云游于高原雪域,另有一人,六天一后的一个清晨,跳下悬崖,混入江水,肉身归入大江,灵魂不知去向,还有一人,静修百日,去了藏北无人之地,至今仍然云游于雪山牧场间。我的那次静修之后,走过内地多个城市,再到寺庙与活佛见面交流,我闭目打坐,活佛在与我的神交中,他已知晓了我的所有见闻及其困扰。他只是对内地如此之多的行尸走肉百思不得其解,再就是他看到世间无形之病菌繁杂、膨胀、扩散,让他极为担忧。对我不被世事迷惑羁绊给予肯定和赞赏。</p> <p class="ql-block">  昨晚凌晨三点,我听到斜对门房间发出惨叫、哀嚎数声,很是让人惊恐,等到天亮,得知对面房间老者逝去,不过心里总是不宁,随决意专程去见活佛,我的突然到来让活佛也感到意外,他说:“你先坐下来吧,看来你昨晚受惊了!”我与活佛对坐,他说:“平心,静心,什么也别想,什么也别说,我来驱除你身上的魔尘!”我静静地盘腿而坐,面对活佛,闭上双目,我能感觉到活佛的真气,就像一股清流,从我的头顶灌入,随之滋润我的全身,身之浊气慢慢逼出肉身,汇入尘土,顿时我一身清爽,心清、心暖、心静!约莫半个时辰,待我睁开双眼,虽说活佛气静神闲,但是,很明显他已消耗了自身大半的真气,我走到活佛跟前,拿起活佛的水杯为师傅盛上温水,我说:”师傅,喝口水吧!随即我用左手搭在活佛的后背,让师傅向后坐,活佛顺着我的手劲慢慢地倒靠在他身后的靠垫上!闭着眼睛,双手搭在自己的两个腿根,师傅静养,我轻手轻脚地退出师傅的房间。</p> <p class="ql-block">  我沿着悬崖小路慢慢蹬上几个静修洞穴,近两年了,没有合适的静修者,每个洞穴里面,干干净净,空空荡荡,我走到最后一个洞穴,走进里面,长三米,宽三米,洞穴四壁平滑,我盘腿坐在洞穴的正中,面向出口,双手合十,闭上双目,开始默诵经文,江面时不时飘起雾气,整个眼前的虚空一丝能见度也没有,我很清楚洞穴之下就是万丈悬崖,气流像游丝一样轻抚我的脸庞,不一会儿,我已入静,我能感觉到活佛的神思也已驾临,他轻语着:“阿布,最近你的神思不静,先后三个远方的游魂扰你,一个已经归于平静,还有两个常来,为师刚才已经斩断那个细鬼,估计她不会再来扰你,虽说相隔千里,可游魂对你的伤害很大,平日里,你的阳气最足,刚才看到你的神情,为师必须保你真身助你阳气,为师所说游魂,你可知晓?”</p><p class="ql-block"> 我回师傅:“只是有感,但不知游魂来自方?”</p><p class="ql-block"> “南海之滨,石屎林海,不过她们能神游千里,足以看出这些游魂阴气之重,爱徒切记,最后这个妖孽长期以来孤身独行,法力极强,为师相信你,只要你拒她千里,她也奈何不得你!永远别动你的欲念、善念,她无所得,自然无奈离去,但是她的到来,也是她自焚的开始,所有这样的游魂,不外乎两种邪念,一种毁灭别人性命,一种自毁性命,可惜这个游魂找错了人,她可能没想到你属不动金刚之躯,她的到来犹如飞蛾扑火,不过,我佛慈悲,她也是个生灵,只能让她归于自然!扎西德勒!”</p><p class="ql-block"> 等我醒悟,睁开双目,江面上云开雾散,清明透亮,眼前江水对岸、远山下,一处牧民小屋炊烟袅袅!</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