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可乐鸡翅很独特

玉扣子(KOSICE)

<p class="ql-block">可乐鸡翅对外国人来说是很独具特色的一种美食。可乐还能做菜?我也是现学现做,先试做一下,下周将给当地人表演一下,是为拍一个纪实电视片而准备的。</p> <p class="ql-block">只是想着用可口可乐不是给美国人做了广告!我们斯洛伐克有一种国产饮料,诺,就是这个,和可乐差不多,就用它了!</p> <p class="ql-block">准备一盒鸡翅,先洗一下,再切成三段,只用翅中的部分,翅根和翅尖留着下次煮汤。</p> <p class="ql-block">将翅中在水里泡四十分钟,中途搓冼、换水两次,清除表面的脏东西。</p> <p class="ql-block">准备葱段(没买到葱,用洋葱代替)、姜片、蒜片及切碎的小葱叶</p> <p class="ql-block">翅中表面用刀划两下,更好入味(我忘了这步),放葱姜、料酒、蚝油、盐,抓拌一下。</p> <p class="ql-block">平底锅烧热,放少许油,将鸡翅放入锅中,两面煎黄</p> <p class="ql-block">把葱段、姜片也加入,炒一下</p> <p class="ql-block">最后加入蒜片,翻炒几下,</p> <p class="ql-block">转入一个小煮锅,倒入可福乐,只把鸡翅淹没即可。放点儿老抽、生抽,大火煮开。</p> <p class="ql-block">盖上锅盖,转中小火,煮二十分钟。</p> <p class="ql-block">二十分钟后把锅盖揭开,转大火收汁,</p> <p class="ql-block">如果汤汁太多,可倒出去一些,直到汤汁浓稠,裹满鸡翅。</p> <p class="ql-block">夹出装盘,点缀葱花即可上桌。</p> <p class="ql-block">卖相和味道都不错!今天有剩饭,没再做饭。正式做节目准备配蛋炒饭(青豆、胡萝卜、火腿肠、虾仁)红红绿绿的,比较上镜。</p> <p class="ql-block">我是玉扣子,一个把异乡当故乡的文艺女中年。关注我,更多作品期待被你看到。</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