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的味道

方太

<p class="ql-block">家的味道是幸福的味道,是关爱的味道,是快乐的味道…</p> <p class="ql-block">饺子是中国的美食,包饺子是一门学问。</p> <p class="ql-block">妈妈把饺子皮托在手心里,然后舀一勺饺子馅,放在饺子皮的中心,再把饺子皮对折一下,用拇指和食指熟练地一捏,一个胖乎乎的饺子就出现在我面前,真是可爱极了。</p> <p class="ql-block">我对妈妈说:“我也一起包吧!”,我先把馅舀在饺子皮中间,不多也不少,接着先捏紧一头,再捏另一头,一个饺子包好了。 虽然包的没有妈妈包得好,但是饺子站住了,也不露馅了,并且越包越好看。</p> <p class="ql-block">饺子静静地躺在盘子里,宛如娇羞的少女。她有着晶莹剔透的身体,娇好的面容,仿佛期待我们快快品尝。</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饺子好吃,是因为皮筋道,馅调得可口,煮得也恰到火候,所以品尝起来津津有味。</p> <p class="ql-block">煮熟的饺子出锅了,轻轻咬一口,满满的馅儿汁漏了出来。蘸上我最爱的番茄酱,油而不腻,咸甜适中,超级美味。</p> <p class="ql-block">包饺子不仅让我了解中国的传统文化,更从中体验到了劳动的快乐,感受到了浓浓的亲情。</p> <p class="ql-block">包水饺是家人招待客人的上等礼仪,中国人讲究礼仪,所以能让客人吃上一顿美味可口的饺子是一件非常开心的事情。</p> <p class="ql-block">一杯甜品会让人心情愉悦。今天妈妈就自制了杨枝甘露,准备的食材有:芒果、椰汁、牛奶、西米和西柚……真的很美味哦,不信,你们也来尝尝!</p> <p class="ql-block">最美的生活,是把普通的烟火过得精致,把每一个平凡的日子都溢满欢喜,生活无需多么拥挤,柴米油盐酱醋茶,一半烟火,一半诗意。</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文字、排版:方太</p><p class="ql-block">摄影:陈斌</p>

饺子

饺子皮

味道

妈妈

品尝

美味

烟火

礼仪

快乐

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