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梦四小·好学云端|好书相伴,文化天堂——六一班“快乐阅读”分享会第二季

索大

<p class="ql-block">  读书,是知识的海洋;读书,是精神的世界;读书,是历史的梦想;读书,是文化的天堂!对喜欢阅读的人来说,看书是一种享受。书卷中的意念像一股无形的动力,影响你的思想和心态。双减”后,我们的作业量减少了,作业形式多种多样,让我们更高兴的是在老师引领下,阅读更能真实发生,阅读作业已然成为我们的“主食”,而不是餐后“甜点”,更不是可有可无的“零食”。今天我们全展开“ 快乐阅读 ”线上读书交流活动。</p> <h3>  作为主持人我先和大家分享了我阅读的书目,我读的书是《十岁那年》,这本书告诉我们要懂得珍惜,要坚持不懈、要永不言败。学习别人的勇于追求真理的勇气和毅力。</h3> <h3>  在我说完我的阅读书目之后,又让王子亦、侯奕彤、刘欣洋、蔡镕骏和郑向雯同学分享了她们的阅读书目。</h3> <h3><br>  王子亦为我们带来的是《马可波罗游记下册》告诉我们做人要孝顺。 <br></h3> <h3><br>  侯奕彤为我们带来的是《青鸟》告诉我们找到幸福不是万事如意,守住幸福也是很难的。</h3> <h3><br>  刘欣洋为我们带来的是《窗边的小豆豆》告诉我们不管什么事都要想想别人的看法。</h3> <h3><br>  蔡镕骏为我们带来的是《老人与海》告诉我们人生的道路上,谁都会经受一些挫折和失败,积极的进取和行动,是必然失败面前的不屈不挠的行动,人生的价值和意义就在于行动本身。</h3> <h3><br>  郑向雯为我们带来的是《根鸟》告诉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或远或近,但是只要心中有目标,有理想,不管是根鸟还是我们都会实现自己的梦想的。</h3> <h3>  读书,使人目光变得远大,能够志存高远。读书,使人情操得到陶冶,梦想得以放飞。</h3>

我们

读书

阅读

梦想

告诉

书目

带来

侯奕彤

刘欣洋

蔡镕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