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军旅生涯

朴基万 哈尔滨

<p class="ql-block">  时光飞逝,转眼间半个多世纪过去了。回顾上世纪七十年代初期当兵的历程,往事一幕幕,历历在目,其中欢乐、悲伤、辛酸苦辣,无不见证着我的成长历程。</p><p class="ql-block"> 我当兵的部队是曾经在平型关痛打日军的八路军主力部队,又是在抗美援朝战争中狠狠教训美军的著名的野战军主力部队。我当了5年兵,在部队完成了入团、入党等历史使命,我的入党介绍人是翁海州(四川人)和焦海禄(辽宁人)。</p><p class="ql-block"> 部队是大熔炉,这个熔炉修炼了我的认知度和永不服输的精神;磨练了我的顽强意志和奋斗精神。几年下来,我就习惯了永不停歇,碰墻也不回头的顽强作风!</p> <p class="ql-block">  那一年,我们三排用一年时间专门训练军体三项:单杠、双杠、木马以及刺刀、越障碍、射击等军训项目。一年后,代表我团参加我军军体比赛,取得了比较好的成绩。</p> <p class="ql-block">  解放军部队大熔炉,我永远感激你呀!</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