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创造幸福》作品集

张锐杰

<p class="ql-block">2022年广东省少年儿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征文活动作品</p> <p class="ql-block">2022年广东省少年儿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征文活动作品</p> <p class="ql-block">2022年广东省少年儿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征文活动作品</p> <p class="ql-block">2022年广东省少年儿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征文活动作品</p> <p class="ql-block">2022年广东省少年儿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征文活动作品</p> <p class="ql-block">2022年广东省少年儿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征文活动作品</p> <p class="ql-block">2022年广东省少年儿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征文活动作品</p> <p class="ql-block">2022年广东省少年儿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征文活动作品</p><p class="ql-block">劳动创造幸福</p><p class="ql-block">作者:陈宝炀</p><p class="ql-block">性别:女</p><p class="ql-block">联系电话:13670707023</p><p class="ql-block">学校(单位):潮州市潮安区凤塘镇凤岗小学</p><p class="ql-block">学校(单位)地址:潮州市潮安区凤塘镇凤岗村学校路1号</p><p class="ql-block">年级(年龄):五年级</p><p class="ql-block">指导教师:张锐杰</p><p class="ql-block">指导教师联系电话:13631036222</p> <p class="ql-block"> 劳动创造幸福</p><p class="ql-block"> 劳动是一切幸福的源泉。只要辛勤劳动、踏实劳动,就一定不会让你失望。</p><p class="ql-block"> 我爸爸是做陶瓷工作,家里的饭碗、勺子、茶具,都是他亲自设计烧制。他非常热爱他的工作,我每天见到爸爸只有三次,早上八点上学前,爸爸起身去上班;中午十二点爸爸回家一起回家吃饭;晚上九点多回家,我还没有睡觉时。日复一日,我对爸爸的日常都了如指掌。</p><p class="ql-block"> 妈妈开玩笑说:“你爸爸的生活就二点一线,上班——回家,回家——上班”。爸爸经常对我说:“我们要崇尚劳动、尊重劳动,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所以我们要热爱劳动,只有劳动,才能给我们创造一个幸福的家。”</p><p class="ql-block"> 爸爸通过自己的努力劳动,改善了我们家的生活环境,购置新家具,买了小轿车,我们想吃什么,他都会给我们买,特别是学习用品,爸爸都给我们挑最好的。爸爸的劳动,也给别人带来了幸福,爸爸设计的陶瓷产品,外观设计新颖,环保耐用,买过他产品的人都赞不绝口。用过他产品的人对产品的评价,用妈妈的话来说:“好评如潮!”也因为如此,爸爸去年刚开的网站,订单一直很多。所以,爸爸的工作时间也就越来越长了。妈妈告诉我:“你爸爸在给自己家创造幸福的同时,也给他的客户,好多的家庭创造了幸福!”我似懂非懂。 </p><p class="ql-block"> 刚好这次老师说有个主题为“劳动创造幸福”的征文比赛,作文的素材,我第一时间就想到了爸爸。在我心中,爸爸是劳动的楷模,我要以爸爸为榜样,努力学习,用自己的劳动来换取好成绩,创造属于我自己的幸福。</p> <p class="ql-block"> 劳动创造幸福</p><p class="ql-block"> 劳动是一切幸福的源泉。只要辛勤劳动、踏实劳动,就一定不会让你失望。</p><p class="ql-block"> 我爸爸是做陶瓷工作,家里的饭碗、勺子、茶具,都是他亲自设计烧制。他非常热爱他的工作,我每天见到爸爸只有三次,早上八点上学前,爸爸起身去上班;中午十二点爸爸回家一起回家吃饭;晚上九点多回家,我还没有睡觉时。日复一日,我对爸爸的日常都了如指掌。</p><p class="ql-block"> 妈妈开玩笑说:“你爸爸的生活就二点一线,上班——回家,回家——上班”。爸爸经常对我说:“我们要崇尚劳动、尊重劳动,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所以我们要热爱劳动,只有劳动,才能给我们创造一个幸福的家。”</p><p class="ql-block"> 爸爸通过自己的努力劳动,改善了我们家的生活环境,购置新家具,买了小轿车,我们想吃什么,他都会给我们买,特别是学习用品,爸爸都给我们挑最好的。爸爸的劳动,也给别人带来了幸福,爸爸设计的陶瓷产品,外观设计新颖,环保耐用,买过他产品的人都赞不绝口。用过他产品的人对产品的评价,用妈妈的话来说:“好评如潮!”也因为如此,爸爸去年刚开的网站,订单一直很多。所以,爸爸的工作时间也就越来越长了。妈妈告诉我:“你爸爸在给自己家创造幸福的同时,也给他的客户,好多的家庭创造了幸福!”我似懂非懂。 </p><p class="ql-block"> 刚好这次老师说有个主题为“劳动创造幸福”的征文比赛,作文的素材,我第一时间就想到了爸爸。在我心中,爸爸是劳动的楷模,我要以爸爸为榜样,努力学习,用自己的劳动来换取好成绩,创造属于我自己的幸福。</p> <p class="ql-block">2022年广东省少年儿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征文活动作品</p><p class="ql-block"> 劳动创造幸福</p><p class="ql-block">作者:陈冰仪</p><p class="ql-block">性别:女</p><p class="ql-block">联系电话:13553765490</p><p class="ql-block">学校(单位):潮州市潮安区凤塘镇凤岗小学</p><p class="ql-block">学校(单位)地址:潮州市潮安区凤塘镇凤岗村学校路1号</p><p class="ql-block">年级(年龄):五年级</p><p class="ql-block">指导教师:张锐杰</p><p class="ql-block">指导教师联系电话:13631036222</p> <p class="ql-block"> 劳动创造幸福 </p><p class="ql-block"> 劳动让我快乐,劳动创造幸福。同学们,你们有过同样的体验吗?我来说说我的故事。</p><p class="ql-block"> 我四年级时有一位很要好的朋友,名叫小雅。她是我的同桌,在学校里卫生工作一直偷懒,就连大扫除时候她都不动于衷,多次受到老师的批评。因为我和她走的很近,所以我也受到她的影响,越来越懒惰了。</p><p class="ql-block"> 本来我的成绩在班里还算不错,自从和小雅成为好朋友后,我课堂表现越来越差,搞小动作,偷看闲书,趁老师不注意和小雅说话,也因此多次遭受老师的点名批评。</p><p class="ql-block"> 一次书法课,我们因为偷偷玩耍,碰倒了墨水瓶,墨水溅了一地,课桌也一半被淋黑了。</p><p class="ql-block"> 老师走过来,出乎意料的轻声说:“没溅到衣服吧!以后可要小心!来,去找抹布和水,把墨迹给清理掉!”本想会遭受老师的严厉批评,没想到老师这么温柔。我们立马行动起来。</p><p class="ql-block"> 本以为轻轻松松就能清理墨迹,结果,用了四桶水,换了三块抹布,直到下课,课桌的墨迹勉强消失,可地板的污迹依然清晰。我们已经满头大汗了,气喘吁吁了。</p><p class="ql-block"> 这时老师走过来,和蔼的说:“你们两个知道劳动辛苦了吧?想办法把地板处理干净,这一周,班里的卫生就有你们二人负责!”</p><p class="ql-block"> 第二天,有史以来最早上学,到了学校,发现小雅比我还早,原来她也是想早点来学校打扫卫生。我们像平时一样,心里有着默契,说干就干,教室里打扫完,就打扫公共区域。我们快清洁完,才看到有同学陆陆续续来学校。我们对视一眼,开心的笑了。这时候我才知道劳动精神是会传播的,劳动是多么快乐的一件事啊!</p><p class="ql-block"> 果然不出所料,第一节课,我们就受到了老师的表扬。到期末的时候 老师还专门给我们两颁了一个优秀劳动奖。</p><p class="ql-block"> 通过这件事,我们明白了,劳动是最美的,我们只是做了小小的劳动,却能让校园变得更美,让我们变得快乐起来。我们也想到了伟大的劳动者:志愿者、白衣天使、消防员、警察叔叔、我们的老师等,他们的劳动更有价值,让更多的人得到幸福,所以,我们更应该热爱劳动。</p><p class="ql-block"> 俗话说得好:“每个人处于不同岗位,不同的劳动,都在为国家做出贡献,为人民创造幸福。”“无数劳动者兢兢业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 成就了今天的美好生活”。我们也是社会的一份子,即使我们再弱小,也要尽全力去劳动,去创造属于自己,有利于社会的幸福。</p> <p class="ql-block"> 劳动创造幸福 </p><p class="ql-block"> 劳动让我快乐,劳动创造幸福。同学们,你们有过同样的体验吗?我来说说我的故事。</p><p class="ql-block"> 我四年级时有一位很要好的朋友,名叫小雅。她是我的同桌,在学校里卫生工作一直偷懒,就连大扫除时候她都不动于衷,多次受到老师的批评。因为我和她走的很近,所以我也受到她的影响,越来越懒惰了。</p><p class="ql-block"> 本来我的成绩在班里还算不错,自从和小雅成为好朋友后,我课堂表现越来越差,搞小动作,偷看闲书,趁老师不注意和小雅说话,也因此多次遭受老师的点名批评。</p><p class="ql-block"> 一次书法课,我们因为偷偷玩耍,碰倒了墨水瓶,墨水溅了一地,课桌也一半被淋黑了。</p><p class="ql-block"> 老师走过来,出乎意料的轻声说:“没溅到衣服吧!以后可要小心!来,去找抹布和水,把墨迹给清理掉!”本想会遭受老师的严厉批评,没想到老师这么温柔。我们立马行动起来。</p><p class="ql-block"> 本以为轻轻松松就能清理墨迹,结果,用了四桶水,换了三块抹布,直到下课,课桌的墨迹勉强消失,可地板的污迹依然清晰。我们已经满头大汗了,气喘吁吁了。</p><p class="ql-block"> 这时老师走过来,和蔼的说:“你们两个知道劳动辛苦了吧?想办法把地板处理干净,这一周,班里的卫生就有你们二人负责!”</p><p class="ql-block"> 第二天,有史以来最早上学,到了学校,发现小雅比我还早,原来她也是想早点来学校打扫卫生。我们像平时一样,心里有着默契,说干就干,教室里打扫完,就打扫公共区域。我们快清洁完,才看到有同学陆陆续续来学校。我们对视一眼,开心的笑了。这时候我才知道劳动精神是会传播的,劳动是多么快乐的一件事啊!</p><p class="ql-block"> 果然不出所料,第一节课,我们就受到了老师的表扬。到期末的时候 老师还专门给我们两颁了一个优秀劳动奖。</p><p class="ql-block"> 通过这件事,我们明白了,劳动是最美的,我们只是做了小小的劳动,却能让校园变得更美,让我们变得快乐起来。我们也想到了伟大的劳动者:志愿者、白衣天使、消防员、警察叔叔、我们的老师等,他们的劳动更有价值,让更多的人得到幸福,所以,我们更应该热爱劳动。</p><p class="ql-block"> 俗话说得好:“每个人处于不同岗位,不同的劳动,都在为国家做出贡献,为人民创造幸福。”“无数劳动者兢兢业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 成就了今天的美好生活”。我们也是社会的一份子,即使我们再弱小,也要尽全力去劳动,去创造属于自己,有利于社会的幸福。</p> <p class="ql-block">2022年广东省少年儿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征文活动作品</p> <p class="ql-block">2022年广东省少年儿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征文活动作品</p><p class="ql-block"> 劳动创造幸福</p><p class="ql-block">作者:陈佳漫</p><p class="ql-block">性别:女</p><p class="ql-block">联系电话:15992322510</p><p class="ql-block">学校(单位):潮州市潮安区凤塘镇凤岗小学</p><p class="ql-block">学校(单位)地址:潮州市潮安区凤塘镇凤岗村学校路1号</p><p class="ql-block">年级(年龄):五年级</p><p class="ql-block">指导教师:张锐杰</p><p class="ql-block">指导教师联系电话:13631036222</p> <p class="ql-block"> 劳动创造幸福 </p><p class="ql-block"> 人们常说,劳动创造幸福。我对这句话的理解是:“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我们从小认真劳动,长大就会得到幸福。 </p><p class="ql-block"> 记得去年除夕的前一天早上,爸妈一大早去买菜,等到我起床的时候,他们已经买回了许多的鱼、肉、菜、零食,都是我爱吃的东西。 </p><p class="ql-block"> 吃过堪称美味佳肴的午饭后,全家出动,开始大扫除。</p><p class="ql-block"> 说干就干,吃饭一家人,干活先分工。我负责家里餐具的清洁。我撸袖子,卷起裤管,把碗柜里的碗筷拿出来,接着放一盆清水,放洗洁精,然后拿起布仔细擦洗着碗的里外,放入清水中清洗干净。不一会儿,碗筷都洗好了。最后,我把碗筷擦干,放进柜子里。看着碗一个个整齐的躺在柜子里,我心里美滋滋的。</p><p class="ql-block"> 爸爸和弟弟负责地面卫生。他们铆足了劲,把房子里里外外打扫一遍。爸爸把睡床移动到床的一端,我便用扫把打扫床底下的垃圾,并将它扫进簸箕里。然后,拿出拖把拖地,把地板拖得一干二净。最后,爸爸再把床移回原来的地方。沙发、饭桌底下,全部来个大清洁。</p><p class="ql-block"> 搞好地面卫生,我和弟弟便开始收拾书桌上的书籍和学习用品。首先我把这些东西放到一边,接着再用一条湿抹布擦书桌,然后拿一条干抹布将桌子擦干。擦完后,我们便把这些东西整齐地摆放在书桌上。 </p><p class="ql-block"> 妈妈负责整理衣服,她的工作量最大。她把衣柜里的衣服搬出来,将衣服和裤子一件一件地叠放整齐,然后再按衣服的种类摆放回原位。妈妈忙得额头满是汗珠。最后,爸爸带我们姐弟一起帮助妈妈,全家人合力,完成了所有的任务。</p><p class="ql-block"> 看着焕然一新的家,看着我们通过劳动改变的家,我们感觉家好温暖,好幸福啊! </p><p class="ql-block"> 妈妈常说:劳动使人感到幸福!今天我很幸福,因为在这次大扫除中我尽了自己的微薄之力。世界上的任何人都要承担起劳动的义务,并能享受劳动带来的乐趣。因为劳动最光荣,劳动可以创造一切!</p> <p class="ql-block"> 劳动创造幸福 </p><p class="ql-block"> 人们常说,劳动创造幸福。我对这句话的理解是:“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我们从小认真劳动,长大就会得到幸福。 </p><p class="ql-block"> 记得去年除夕的前一天早上,爸妈一大早去买菜,等到我起床的时候,他们已经买回了许多的鱼、肉、菜、零食,都是我爱吃的东西。 </p><p class="ql-block"> 吃过堪称美味佳肴的午饭后,全家出动,开始大扫除。</p><p class="ql-block"> 说干就干,吃饭一家人,干活先分工。我负责家里餐具的清洁。我撸袖子,卷起裤管,把碗柜里的碗筷拿出来,接着放一盆清水,放洗洁精,然后拿起布仔细擦洗着碗的里外,放入清水中清洗干净。不一会儿,碗筷都洗好了。最后,我把碗筷擦干,放进柜子里。看着碗一个个整齐的躺在柜子里,我心里美滋滋的。</p><p class="ql-block"> 爸爸和弟弟负责地面卫生。他们铆足了劲,把房子里里外外打扫一遍。爸爸把睡床移动到床的一端,我便用扫把打扫床底下的垃圾,并将它扫进簸箕里。然后,拿出拖把拖地,把地板拖得一干二净。最后,爸爸再把床移回原来的地方。沙发、饭桌底下,全部来个大清洁。</p><p class="ql-block"> 搞好地面卫生,我和弟弟便开始收拾书桌上的书籍和学习用品。首先我把这些东西放到一边,接着再用一条湿抹布擦书桌,然后拿一条干抹布将桌子擦干。擦完后,我们便把这些东西整齐地摆放在书桌上。 </p><p class="ql-block"> 妈妈负责整理衣服,她的工作量最大。她把衣柜里的衣服搬出来,将衣服和裤子一件一件地叠放整齐,然后再按衣服的种类摆放回原位。妈妈忙得额头满是汗珠。最后,爸爸带我们姐弟一起帮助妈妈,全家人合力,完成了所有的任务。</p><p class="ql-block"> 看着焕然一新的家,看着我们通过劳动改变的家,我们感觉家好温暖,好幸福啊! </p><p class="ql-block"> 妈妈常说:劳动使人感到幸福!今天我很幸福,因为在这次大扫除中我尽了自己的微薄之力。世界上的任何人都要承担起劳动的义务,并能享受劳动带来的乐趣。因为劳动最光荣,劳动可以创造一切!</p> <p class="ql-block">2022年广东省少年儿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征文活动作品</p> <p class="ql-block">2022年广东省少年儿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征文活动作品</p><p class="ql-block"> 劳动创造幸福</p><p class="ql-block">作者:陈利宇</p><p class="ql-block">性别:男</p><p class="ql-block">联系电话:13727960995</p><p class="ql-block">学校(单位):潮州市潮安区凤塘镇凤岗小学</p><p class="ql-block">学校(单位)地址:潮州市潮安区凤塘镇凤岗村学校路1号</p><p class="ql-block">年级(年龄):五年级</p><p class="ql-block">指导教师:张锐杰</p><p class="ql-block">指导教师联系电话:13631036222</p> <p class="ql-block"> 劳动创造幸福</p><p class="ql-block"> 鲁迅先生说:“伟大的成绩与辛勤的劳动总是成正比例的,付出的劳动越多,创造的幸福就越多。”而我对劳动的理解是:“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不劳而获是可耻的!”。</p><p class="ql-block"> 我在幼儿园时就听过这样一个故事,有一天,狐狸爸爸和狐狸妈妈跟往常一样,去骗别的动物的食物。它们看到了一只乌鸦站在树枝上,嘴里叼着一块肉,很大的一块肉。狐狸夫妻看见,都流口水了,所以狐狸夫妻想到了,一定要这块肉骗到手,然后吃掉。狐狸爸爸假装温柔的说:“乌鸦先生,听说你的歌声很美妙,特别好听,我想一下你美妙的歌声!”乌鸦先生被表扬得得意洋洋,开口高声歌唱…… </p><p class="ql-block"> 狐狸妈妈早就来到了树下,随时接肉。乌鸦一开口,那块肉也随之掉落下来,狐狸妈妈立马接到了那块肉。</p><p class="ql-block"> 在一旁的小动物和小狐狸看到此场景,都感觉很不满意。认为狐狸夫妇这样做是不劳而获,是可耻的的行为!</p><p class="ql-block"> 到了家,小狐狸再三劝阻狐狸夫妇,小狐狸说:“爸爸妈妈,老师告诉我们,我们要通过劳动获取报酬!你们不能一直去骗别的动物的食物,我们要通过劳动获得的的食物才是我们的!”狐狸爸爸说:“对呀,这就是我们劳动获得来的食物啊!”小狐狸说:“你们这种劳动不算作劳动,这是典型的欺诈啊!”狐狸爸爸说:“对!我们这种确实确实不上劳动!”旁边的狐狸妈妈说:“但是这是我们的生存法则,这是大自然给我们的!”小狐狸说:“那我们也可以做出改变,要从帮助别人获得的食物才算做我们获得的,这样我们也还可以跟小动物们相处的更好,我们的家族才不会一代代被人看不起啊!为了我们的后代,请从你们开始改变,好吗?”</p><p class="ql-block"> 狐狸夫妇觉得小狐狸说得对,于是他们也开始慢慢的改变自己,用自己的劳动获取食物,用自己的劳动创造属于自己的幸福。</p><p class="ql-block"> 动物尚且如此,所以,我想,我们更应该靠自己的劳动,创造属于自己的幸福。</p> <p class="ql-block"> 劳动创造幸福</p><p class="ql-block"> 鲁迅先生说:“伟大的成绩与辛勤的劳动总是成正比例的,付出的劳动越多,创造的幸福就越多。”而我对劳动的理解是:“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不劳而获是可耻的!”。</p><p class="ql-block"> 我在幼儿园时就听过这样一个故事,有一天,狐狸爸爸和狐狸妈妈跟往常一样,去骗别的动物的食物。它们看到了一只乌鸦站在树枝上,嘴里叼着一块肉,很大的一块肉。狐狸夫妻看见,都流口水了,所以狐狸夫妻想到了,一定要这块肉骗到手,然后吃掉。狐狸爸爸假装温柔的说:“乌鸦先生,听说你的歌声很美妙,特别好听,我想一下你美妙的歌声!”乌鸦先生被表扬得得意洋洋,开口高声歌唱…… </p><p class="ql-block"> 狐狸妈妈早就来到了树下,随时接肉。乌鸦一开口,那块肉也随之掉落下来,狐狸妈妈立马接到了那块肉。</p><p class="ql-block"> 在一旁的小动物和小狐狸看到此场景,都感觉很不满意。认为狐狸夫妇这样做是不劳而获,是可耻的的行为!</p><p class="ql-block"> 到了家,小狐狸再三劝阻狐狸夫妇,小狐狸说:“爸爸妈妈,老师告诉我们,我们要通过劳动获取报酬!你们不能一直去骗别的动物的食物,我们要通过劳动获得的的食物才是我们的!”狐狸爸爸说:“对呀,这就是我们劳动获得来的食物啊!”小狐狸说:“你们这种劳动不算作劳动,这是典型的欺诈啊!”狐狸爸爸说:“对!我们这种确实确实不上劳动!”旁边的狐狸妈妈说:“但是这是我们的生存法则,这是大自然给我们的!”小狐狸说:“那我们也可以做出改变,要从帮助别人获得的食物才算做我们获得的,这样我们也还可以跟小动物们相处的更好,我们的家族才不会一代代被人看不起啊!为了我们的后代,请从你们开始改变,好吗?”</p><p class="ql-block"> 狐狸夫妇觉得小狐狸说得对,于是他们也开始慢慢的改变自己,用自己的劳动获取食物,用自己的劳动创造属于自己的幸福。</p><p class="ql-block"> 动物尚且如此,所以,我想,我们更应该靠自己的劳动,创造属于自己的幸福。</p> <p class="ql-block">2022年广东省少年儿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征文活动作品</p><p class="ql-block"> 劳动创造幸福</p><p class="ql-block">作者:陈林艺</p><p class="ql-block">性别:男</p><p class="ql-block">联系电话:13433769221</p><p class="ql-block">学校(单位):潮州市潮安区凤塘镇凤岗小学</p><p class="ql-block">学校(单位)地址:潮州市潮安区凤塘镇凤岗村学校路1号</p><p class="ql-block">年级(年龄):五年级</p><p class="ql-block">指导教师:张锐杰</p><p class="ql-block">指导教师联系电话:13631036222</p> <p class="ql-block"> 劳动创造幸福</p><p class="ql-block"> 人们常说,劳动创造幸福,事实果真如此。 </p><p class="ql-block"> 2020年11月24日,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习近平爷爷说:“要在学习中弘扬劳动精神,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懂得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道理,长大后才能够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p><p class="ql-block"> 勤劳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我们身边有很多辛勤劳动的人,给我感触最深的是我的爸爸。</p><p class="ql-block"> 爸爸是一个木工,初中文化,他从学徒工做起,勤勤恳恳,一步一个脚印,通过自己的勤劳和智慧,慢慢进步,慢慢成长。从学习选材开始,查阅资料,实物研究,仔细探究各种木材的材质,哪种木材适合做哪种造型?各种木制品造型的设计,木制品的流行趋势?爸爸不仅谦虚的向同行的老师傅学习,自己还买来了书籍,买了电脑笔记本,稍有闲暇时间,就开始学习研究。努力终究没有白费,经过四年刻苦的学习,爸爸成为了一名真正的木工师傅。他已经能够制造漂亮的家具了,家里的电脑桌、写字桌,都是爸爸自己设计制作的,它为我们的创造了美好的学习环境。</p><p class="ql-block"> 从自家的家具做起,爸爸又深入研究家装文化,学会了全屋定制。他偷偷的告诉我,他目前一直在研究智能家装,争取把更多的智能用在木工制品上。爸爸的勤劳,让他一直在进步,为自己创造幸福的同时,也帮助别人创造幸福。</p><p class="ql-block"> 爸爸接下来的计划,打算明年在家里建一栋楼房,让我们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鲁迅先生说过,伟大的成绩与辛勤的劳动总是成正比例的,付出的劳动越多,创造的幸福就越多。</p><p class="ql-block"> 爸爸虽然不是什么伟大的人,但是他用自己勤劳双手支撑起我们这个家,每天早出晚归,辛勤的劳动着,只为改善我们的生活环境。我现在也要努力的学习,以爸爸为榜样,通过自己的劳动,创造属于自己的幸福。</p> <p class="ql-block">劳动创造幸福</p><p class="ql-block"> 人们常说,劳动创造幸福,事实果真如此。 </p><p class="ql-block"> 2020年11月24日,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习近平爷爷说:“要在学习中弘扬劳动精神,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懂得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道理,长大后才能够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p><p class="ql-block"> 勤劳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我们身边有很多辛勤劳动的人,给我感触最深的是我的爸爸。</p><p class="ql-block">爸爸是一个木工,初中文化,他从学徒工做起,勤勤恳恳,一步一个脚印,通过自己的勤劳和智慧,慢慢进步,慢慢成长。从学习选材开始,查阅资料,实物研究,仔细探究各种木材的材质,哪种木材适合做哪种造型?各种木制品造型的设计,木制品的流行趋势?爸爸不仅谦虚的向同行的老师傅学习,自己还买来了书籍,买了电脑笔记本,稍有闲暇时间,就开始学习研究。努力终究没有白费,经过四年刻苦的学习,爸爸成为了一名真正的木工师傅。他已经能够制造漂亮的家具了,家里的电脑桌、写字桌,都是爸爸自己设计制作的,它为我们的创造了美好的学习环境。</p><p class="ql-block">从自家的家具做起,爸爸又深入研究家装文化,学会了全屋定制。他偷偷的告诉我,他目前一直在研究智能家装,争取把更多的智能用在木工制品上。爸爸的勤劳,让他一直在进步,为自己创造幸福的同时,也帮助别人创造幸福。</p><p class="ql-block">爸爸接下来的计划,打算明年在家里建一栋楼房,让我们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鲁迅先生说过,伟大的成绩与辛勤的劳动总是成正比例的,付出的劳动越多,创造的幸福就越多。</p><p class="ql-block">爸爸虽然不是什么伟大的人,但是他用自己勤劳双手支撑起我们这个家,每天早出晚归,辛勤的劳动着,只为改善我们的生活环境。我现在也要努力的学习,以爸爸为榜样,通过自己的劳动,创造属于自己的幸福。</p> <p class="ql-block">2022年广东省少年儿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征文活动作品</p> <p class="ql-block">2022年广东省少年儿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征文活动作品</p><p class="ql-block"> 劳动创造幸福</p><p class="ql-block">作者:陈铭炜</p><p class="ql-block">性别:男</p><p class="ql-block">联系电话:15216950800</p><p class="ql-block">学校(单位):潮州市潮安区凤塘镇凤岗小学</p><p class="ql-block">学校(单位)地址:潮州市潮安区凤塘镇凤岗村学校路1号</p><p class="ql-block">年级(年龄):五年级</p><p class="ql-block">指导教师:张锐杰</p><p class="ql-block">指导教师联系电话:13631036222</p> <p class="ql-block"> 劳动创造幸福</p><p class="ql-block"> 劳动是一切幸福的源泉,都说一份付出一份收获,只要你有付出就会有收获。</p><p class="ql-block"> 在我们村的对面,就是潮州市最大的上市公司——三环集团。三环集团的董事长张万镇伯伯,之前是潮州市副市长,他的故事很励志!他的故事完美的诠释了“劳动创造幸福”这句话。</p><p class="ql-block"> 张万镇伯伯原先只是一个只有初中文化的普通市民,从无线电厂打工做起,辛勤劳动,不懈努力,遇到再大的困难,他从来没有放弃,一直在坚持。他用自己的勤奋和聪明才智,从一个普通员工,上升至班长,高级管理、总经理、董事长,张伯伯一直在不懈的努力着……</p><p class="ql-block"> 张万镇伯伯通过劳动获得成功,获得幸福,这是有目共睹。2020年10月12日,习近平总书记到潮州视察,还专门到三环集团公司参观,张伯伯的声誉也随着传遍全世界。</p><p class="ql-block"> 劳动创造幸福,我们身边的楷模,时刻鼓舞着我们前进。</p><p class="ql-block"> 我的爸爸妈妈,都是普通的工人。他们虽然没有张万镇伯伯一样的伟大,但是他们也是热爱劳动,勤勤恳恳工作的人,他们也在用自己的劳动,为我们家创造更多的幸福。</p><p class="ql-block"> 特别是我的妈妈,因为爸爸身体抱恙,所以重体力活没能干,所以家里的重负,也就烙在了妈妈身上。妈妈从来没有喊过苦和累,她一直默默的在付出,默默的支撑着我们这个家,这一切,我都看在眼里,疼在心上。</p><p class="ql-block"> 所以,这次的作文,我想感谢我的妈妈,她是我心中的劳动模范,她用她的劳动,为我们家创造了越来越多的幸福。这就是我对劳动的理解。</p> <p class="ql-block"> 劳动创造幸福</p><p class="ql-block"> 劳动是一切幸福的源泉,都说一份付出一份收获,只要你有付出就会有收获。</p><p class="ql-block"> 在我们村的对面,就是潮州市最大的上市公司——三环集团。三环集团的董事长张万镇伯伯,之前是潮州市副市长,他的故事很励志!他的故事完美的诠释了“劳动创造幸福”这句话。</p><p class="ql-block"> 张万镇伯伯原先只是一个只有初中文化的普通市民,从无线电厂打工做起,辛勤劳动,不懈努力,遇到再大的困难,他从来没有放弃,一直在坚持。他用自己的勤奋和聪明才智,从一个普通员工,上升至班长,高级管理、总经理、董事长,张伯伯一直在不懈的努力着……</p><p class="ql-block"> 张万镇伯伯通过劳动获得成功,获得幸福,这是有目共睹。2020年10月12日,习近平总书记到潮州视察,还专门到三环集团公司参观,张伯伯的声誉也随着传遍全世界。</p><p class="ql-block"> 劳动创造幸福,我们身边的楷模,时刻鼓舞着我们前进。</p><p class="ql-block"> 我的爸爸妈妈,都是普通的工人。他们虽然没有张万镇伯伯一样的伟大,但是他们也是热爱劳动,勤勤恳恳工作的人,他们也在用自己的劳动,为我们家创造更多的幸福。</p><p class="ql-block"> 特别是我的妈妈,因为爸爸身体抱恙,所以重体力活没能干,所以家里的重负,也就烙在了妈妈身上。妈妈从来没有喊过苦和累,她一直默默的在付出,默默的支撑着我们这个家,这一切,我都看在眼里,疼在心上。</p><p class="ql-block"> 所以,这次的作文,我想感谢我的妈妈,她是我心中的劳动模范,她用她的劳动,为我们家创造了越来越多的幸福。这就是我对劳动的理解。</p> <p class="ql-block">2022年广东省少年儿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征文活动作品</p> <p class="ql-block">2022年广东省少年儿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征文活动作品 </p><p class="ql-block"> 劳动创造幸福</p><p class="ql-block">作者:陈铭煜</p><p class="ql-block">性别:男</p><p class="ql-block">联系电话:15216950800</p><p class="ql-block">学校(单位):潮州市潮安区凤塘镇凤岗小学</p><p class="ql-block">学校(单位)地址:潮州市潮安区凤塘镇凤岗村学校路1号</p><p class="ql-block">年级(年龄):五年级</p><p class="ql-block">指导教师:张锐杰</p><p class="ql-block">指导教师联系电话:13631036222</p> <p class="ql-block"> 劳动创造幸福</p><p class="ql-block"> 热爱劳动,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千百年来,它为中华民族创造了无数辉煌,它是我们永远的瑰宝,必须永远传承。在耳闻目染中,我深刻体会到劳动创造幸福的含义,养成了热爱劳动品格。</p><p class="ql-block"> 二年级暑假的一个清晨,我早早的起了床,呼吸着清新的空气。闻着饭菜的香味,看着爸爸妈妈忙碌的身影,我想到:爸爸妈妈不仅每天要天天上班,还要回到家里照顾我。家里家外都是爸爸妈妈忙碌的身影。我也真是的,爸妈一手把我带大,他们用辛勤的劳动让我享受到了家的温暖,可我到现在都没回报过爸妈什么?我必须学习爸妈,从做家务开始,让爸妈回家后能有跟多的时间去休息。</p><p class="ql-block"> 于是,打那开始,我完成作业之余,便承包了家里的卫生清洁工作。只要是力所能及的家务,我都会帮忙。听着爸妈对我的表扬,我深感劳动的快乐。</p><p class="ql-block"> 去年的寒假,我随着爸妈到慧如公园旅游,看到清洁工人阿姨,左手提着垃圾箱,右手拿着扫帚,看见树叶落下就扫,看见垃圾桶就清理。我再一次深有感触:正是有了他们的劳动,景区才一尘不染,还有那导游、警察、司机以及酒店工作人员用他们辛勤的劳动,让游客享受到了高品质的服务。劳动可以给人带来快乐,劳动的人是最美的人。</p><p class="ql-block"> 上个周末,我去到了妈妈工作的地方,看到妈妈和她的同事们辛勤的工作,因为是计件工资,每个人都在争分夺秒,丝毫不敢松懈,为了都是多挣点钱补贴家用,他们靠着自己这双智慧的双手创造了财富。这一天,我感受到了妈妈的辛勤,我也知道了,我们家里经济渐有好转,其实是离不开妈妈辛勤的劳动。</p><p class="ql-block"> 我有一次体会到:劳动创造幸福的含义,我告诫自己,必须养成了热爱劳动品格。</p> <p class="ql-block"> 劳动创造幸福</p><p class="ql-block"> 热爱劳动,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千百年来,它为中华民族创造了无数辉煌,它是我们永远的瑰宝,必须永远传承。在耳闻目染中,我深刻体会到劳动创造幸福的含义,养成了热爱劳动品格。</p><p class="ql-block"> 二年级暑假的一个清晨,我早早的起了床,呼吸着清新的空气。闻着饭菜的香味,看着爸爸妈妈忙碌的身影,我想到:爸爸妈妈不仅每天要天天上班,还要回到家里照顾我。家里家外都是爸爸妈妈忙碌的身影。我也真是的,爸妈一手把我带大,他们用辛勤的劳动让我享受到了家的温暖,可我到现在都没回报过爸妈什么?我必须学习爸妈,从做家务开始,让爸妈回家后能有跟多的时间去休息。</p><p class="ql-block"> 于是,打那开始,我完成作业之余,便承包了家里的卫生清洁工作。只要是力所能及的家务,我都会帮忙。听着爸妈对我的表扬,我深感劳动的快乐。</p><p class="ql-block"> 去年的寒假,我随着爸妈到慧如公园旅游,看到清洁工人阿姨,左手提着垃圾箱,右手拿着扫帚,看见树叶落下就扫,看见垃圾桶就清理。我再一次深有感触:正是有了他们的劳动,景区才一尘不染,还有那导游、警察、司机以及酒店工作人员用他们辛勤的劳动,让游客享受到了高品质的服务。劳动可以给人带来快乐,劳动的人是最美的人。</p><p class="ql-block"> 上个周末,我去到了妈妈工作的地方,看到妈妈和她的同事们辛勤的工作,因为是计件工资,每个人都在争分夺秒,丝毫不敢松懈,为了都是多挣点钱补贴家用,他们靠着自己这双智慧的双手创造了财富。这一天,我感受到了妈妈的辛勤,我也知道了,我们家里经济渐有好转,其实是离不开妈妈辛勤的劳动。</p><p class="ql-block"> 我有一次体会到:劳动创造幸福的含义,我告诫自己,必须养成了热爱劳动品格。</p> <p class="ql-block">2022年广东省少年儿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征文活动作品 </p><p class="ql-block"> 劳动创造幸福</p><p class="ql-block">作者:陈书涵</p><p class="ql-block">性别:女</p><p class="ql-block">联系电话:15976338995</p><p class="ql-block">学校(单位):潮州市潮安区凤塘镇凤岗小学</p><p class="ql-block">学校(单位)地址:潮州市潮安区凤塘镇凤岗村学校路1号</p><p class="ql-block">年级(年龄):五年级</p><p class="ql-block">指导教师:张锐杰</p><p class="ql-block">指导教师联系电话:13631036222</p> <p class="ql-block"> 劳动创造幸福</p><p class="ql-block"> 劳动创造了生活,劳动创造了美丽,劳动创造了幸福,也创造了快乐……总之,劳动创造了一切的一切,同样,它也是这一切一切的根源,我感触很深。</p><p class="ql-block"> 就在上个周末,我和弟弟在家写作业,写完作业后,我们觉得很无聊,无聊极了,我们便想找点事情来做,我们东瞧瞧,西瞧瞧,于是,我便想:今天我们就来打扫卫生吧!</p><p class="ql-block"> 说干就干,我们先拿起一块抹布,再拿起一个盆子到卫生间接水,再把抹布放到盆子里,再把抹布捏干,把床头柜的每个角落灰尘擦得一尘不染,电视机也被我们擦得干干净净,还有桌子,电视柜等等……</p><p class="ql-block"> 地板的清洁是重头戏。我们先拿起一把扫把和一个扫斗,把每个角落都扫得一干二净,在扫房间和阳台和楼梯,全部扫一扫,扫得一点儿灰尘都没有。接着,拖地和擦楼梯,我们先去拿了一个桶和一把拖把,然后去卫生间接水,再把拖把放入有水的桶里,再把拖把拧干。然后就可以开始拖地了,先拖拖房间,再拖拖客厅,最后再拖一下阳台;拖好了,我们把水倒了。再去拖楼梯,弟弟从上往下每个台阶一一地擦过去,我就来擦两旁的扶手,换了清水后再继续擦,就这样子,楼梯也被我和弟弟搞定了。</p><p class="ql-block"> 果然,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我们的努力,终于打扫好卫生了。我们看着明亮而干净的房间,开心的笑了。晚上,妈妈下班回家看到了干净的房间,还表扬了我们:“太棒了!你们的劳动让我们的家变得好漂亮啊!”</p><p class="ql-block"> 这次劳动,让我们深深的体会到劳动的快乐与幸福!</p> <p class="ql-block"> 劳动创造幸福</p><p class="ql-block"> 劳动创造了生活,劳动创造了美丽,劳动创造了幸福,也创造了快乐……总之,劳动创造了一切的一切,同样,它也是这一切一切的根源,我感触很深。</p><p class="ql-block"> 就在上个周末,我和弟弟在家写作业,写完作业后,我们觉得很无聊,无聊极了,我们便想找点事情来做,我们东瞧瞧,西瞧瞧,于是,我便想:今天我们就来打扫卫生吧!</p><p class="ql-block"> 说干就干,我们先拿起一块抹布,再拿起一个盆子到卫生间接水,再把抹布放到盆子里,再把抹布捏干,把床头柜的每个角落灰尘擦得一尘不染,电视机也被我们擦得干干净净,还有桌子,电视柜等等……</p><p class="ql-block"> 地板的清洁是重头戏。我们先拿起一把扫把和一个扫斗,把每个角落都扫得一干二净,在扫房间和阳台和楼梯,全部扫一扫,扫得一点儿灰尘都没有。接着,拖地和擦楼梯,我们先去拿了一个桶和一把拖把,然后去卫生间接水,再把拖把放入有水的桶里,再把拖把拧干。然后就可以开始拖地了,先拖拖房间,再拖拖客厅,最后再拖一下阳台;拖好了,我们把水倒了。再去拖楼梯,弟弟从上往下每个台阶一一地擦过去,我就来擦两旁的扶手,换了清水后再继续擦,就这样子,楼梯也被我和弟弟搞定了。</p><p class="ql-block"> 果然,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我们的努力,终于打扫好卫生了。我们看着明亮而干净的房间,开心的笑了。晚上,妈妈下班回家看到了干净的房间,还表扬了我们:“太棒了!你们的劳动让我们的家变得好漂亮啊!”</p><p class="ql-block"> 这次劳动,让我们深深的体会到劳动的快乐与幸福!</p> <p class="ql-block">2022年广东省少年儿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征文活动作品</p> <p class="ql-block">2022年广东省少年儿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征文活动作品</p><p class="ql-block"> 劳动创造幸福</p><p class="ql-block">作者:陈晓涵</p><p class="ql-block">性别:女</p><p class="ql-block">联系电话:17724054630</p><p class="ql-block">学校(单位):潮州市潮安区凤塘镇凤岗小学</p><p class="ql-block">学校(单位)地址:潮州市潮安区凤塘镇凤岗村学校路1号</p><p class="ql-block">年级(年龄):五年级</p><p class="ql-block">指导教师:张锐杰</p><p class="ql-block">指导教师联系电话:13631036222</p> <p class="ql-block"> 劳动创造幸福 </p><p class="ql-block"> 劳动是一件美好的事情,劳动从远古简陋走向文明。劳动时刻都在创造幸福。我们身边无数美好,都是人们通过辛勤劳动创造出来,金碧辉煌的建筑、四通八达的高速公路、匪夷所思的现代科技……</p><p class="ql-block"> 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全国劳动人民撸起袖子加油干。全国人名众志成城,我们的国家越来越富强。</p><p class="ql-block"> 近三年来反反复复的疫情,医务工作者们最美的逆行,所有抗疫工作的人员,无日无夜的奋战在抗疫一线,他们用自己的劳动,换来了全国人民的健康和安全。抗疫英雄的名字和事迹,时刻在我们耳边回响:钟南山、李兰娟、王辰、陈薇、张伯礼、张继先、张思兵、王行环、张定宇、张文宏……方舱医院、雷神山、火神山、疫苗研发、核酸检测……每一个名词的背后,都有千千万万为抗疫而在努力的动人的故事,每一个故事的主人公,都是最可爱的人。</p><p class="ql-block"> 我们在对最可爱的逆行者充满了感动和敬佩的同时,我们更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抗疫尽自己的一分心、一份力。做好自身的防疫,配合学校做好防疫的宣传,让身边所有的人都积极投身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中,相信我们一起努力,一定能很快打赢这场抗疫攻坚战。</p><p class="ql-block"> 劳动可以让世界更美,劳动是中华民族的一种传统美德,让我们一起努力,一起辛勤的劳动,为我们更加幸福的明天努力吧!</p> <p class="ql-block">2022年广东省少年儿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征文活动作品</p> <p class="ql-block">2022年广东省少年儿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征文活动作品 </p><p class="ql-block"> 劳动创造幸福</p><p class="ql-block">作者:陈心语</p><p class="ql-block">性别:女</p><p class="ql-block">联系电话:13727920522</p><p class="ql-block">学校(单位):潮州市潮安区凤塘镇凤岗小学</p><p class="ql-block">学校(单位)地址:潮州市潮安区凤塘镇凤岗村学校路1号</p><p class="ql-block">年级(年龄):五年级</p><p class="ql-block">指导教师:张锐杰</p><p class="ql-block">指导教师联系电话:13631036222</p> <p class="ql-block"> 劳动创造幸福</p><p class="ql-block"> 劳动是一件快乐的事情,有劳动就一定会有收获!</p><p class="ql-block"> 这个星期日下午,春风和煦,我正想去欣赏村道的黄花风铃木,看到妈妈在拖地,于是我就过去对妈妈说:“妈妈,我来帮您吧!”“你能行吗?”妈妈半信半疑的问。“我可以的!我在班里可是卫生委员,劳动我是能手呢!”我坚定的回答。</p><p class="ql-block"> 看着我信心满满的表情,妈妈想了想,很欣慰的说:“好吧!你先去擦桌椅,完了再来帮我拖地。”</p><p class="ql-block"> 说干就干,我撸起袖子,找来抹布、水盆。可由于太兴奋,就在开始准备接水时,我一不小心把水甩到了妈妈刚买的裙子上,妈妈又心疼又有点不耐烦说起我来了:“你呀你,就这点小事还干不好,还当卫生委员啊!小公主,做事要认真仔细点,不要马马虎虎。”我回答:“知道了,我会注意的。”</p><p class="ql-block"> 算了算了,继续干你的吧。我倒想看看卫生委员擦的桌椅有多干净!”妈妈好像故意对我激战。我也不是吃素的,当然知道妈妈的话中之意。这次我认真仔细地开始干活。我先接了一盆水来,用抹布泡满水,再拧干,然后就从沙发开始,从上往下,不放过一条缝隙,来回的擦,两个来回清洗一次抹布,边角上用螺丝刀撑起抹布擦,我非要把灰尘垃圾消灭干净不可。因为灰尘多,所以擦起来进展比较慢,但我有足够的耐心,经过我一遍又一遍的擦,整套沙发看起来干干净净的,耳目一新。</p><p class="ql-block">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我马不停蹄,2小时连一口水都顾不得喝的拼搏,终于把屋里所有的桌椅都擦干净了。我挺满意的,心想:“以后我要经常擦桌椅了,如果两三天擦一次,今天我就不用费了那么大的劲才弄干净。</p><p class="ql-block"> 望着亮堂堂的桌子。我开心地笑了,我仿佛听到桌椅在说:“谢谢你,小主人,把我擦得那么干净。”</p><p class="ql-block"> 我鸣金收兵,得意洋洋的坐在沙发上,我对妈妈说:“妈妈,干活可真不容易啊!”“你现在知道干活有多累了吧!但是,这次你干得很好,表扬一下!我的宝贝女儿长大了,会帮忙了。妈妈感到很幸福啊!”妈妈开心的说。“妈妈,我今天也很开心啊!以后,我要多帮您做家务”。我自信的说。</p><p class="ql-block"> 通过这次劳动,我深深地体会到了劳动的不易,以及劳动带来的幸福。以后一定要多帮妈妈分担一些家务,这样妈妈才不会那么辛苦!</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今天真是收获满满,劳动最光荣,劳动创造幸福,所以我要做一个爱劳动的好孩子!</p> <p class="ql-block"> 劳动创造幸福</p><p class="ql-block"> 劳动是一件快乐的事情,有劳动就一定会有收获!</p><p class="ql-block"> 这个星期日下午,春风和煦,我正想去欣赏村道的黄花风铃木,看到妈妈在拖地,于是我就过去对妈妈说:“妈妈,我来帮您吧!”“你能行吗?”妈妈半信半疑的问。“我可以的!我在班里可是卫生委员,劳动我是能手呢!”我坚定的回答。</p><p class="ql-block"> 看着我信心满满的表情,妈妈想了想,很欣慰的说:“好吧!你先去擦桌椅,完了再来帮我拖地。”</p><p class="ql-block"> 说干就干,我撸起袖子,找来抹布、水盆。可由于太兴奋,就在开始准备接水时,我一不小心把水甩到了妈妈刚买的裙子上,妈妈又心疼又有点不耐烦说起我来了:“你呀你,就这点小事还干不好,还当卫生委员啊!小公主,做事要认真仔细点,不要马马虎虎。”我回答:“知道了,我会注意的。”</p><p class="ql-block"> 算了算了,继续干你的吧。我倒想看看卫生委员擦的桌椅有多干净!”妈妈好像故意对我激战。我也不是吃素的,当然知道妈妈的话中之意。这次我认真仔细地开始干活。我先接了一盆水来,用抹布泡满水,再拧干,然后就从沙发开始,从上往下,不放过一条缝隙,来回的擦,两个来回清洗一次抹布,边角上用螺丝刀撑起抹布擦,我非要把灰尘垃圾消灭干净不可。因为灰尘多,所以擦起来进展比较慢,但我有足够的耐心,经过我一遍又一遍的擦,整套沙发看起来干干净净的,耳目一新。</p><p class="ql-block">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我马不停蹄,2小时连一口水都顾不得喝的拼搏,终于把屋里所有的桌椅都擦干净了。我挺满意的,心想:“以后我要经常擦桌椅了,如果两三天擦一次,今天我就不用费了那么大的劲才弄干净。</p><p class="ql-block"> 望着亮堂堂的桌子。我开心地笑了,我仿佛听到桌椅在说:“谢谢你,小主人,把我擦得那么干净。”</p><p class="ql-block"> 我鸣金收兵,得意洋洋的坐在沙发上,我对妈妈说:“妈妈,干活可真不容易啊!”“你现在知道干活有多累了吧!但是,这次你干得很好,表扬一下!我的宝贝女儿长大了,会帮忙了。妈妈感到很幸福啊!”妈妈开心的说。“妈妈,我今天也很开心啊!以后,我要多帮您做家务”。我自信的说。</p><p class="ql-block"> 通过这次劳动,我深深地体会到了劳动的不易,以及劳动带来的幸福。以后一定要多帮妈妈分担一些家务,这样妈妈才不会那么辛苦!</p><p class="ql-block"> 今天真是收获满满,劳动最光荣,劳动创造幸福,所以我要做一个爱劳动的好孩子!</p> <p class="ql-block">2022年广东省少年儿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征文活动作品</p> <p class="ql-block">2022年广东省少年儿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征文活动作品 </p><p class="ql-block"> 劳动创造幸福</p><p class="ql-block">作者:陈渲喆</p><p class="ql-block">性别:女</p><p class="ql-block">联系电话:13500100368</p><p class="ql-block">学校(单位):潮州市潮安区凤塘镇凤岗小学</p><p class="ql-block">学校(单位)地址:潮州市潮安区凤塘镇凤岗村学校路1号</p><p class="ql-block">年级(年龄):五年级</p><p class="ql-block">指导教师:张锐杰</p><p class="ql-block">指导教师联系电话:13631036222</p> <p class="ql-block"> 劳动创造幸福</p><p class="ql-block"> 脚下的道路一尘不染,那是环卫人员的劳动成果。焕然一新的车辆,那是汽车公司的劳动成果。劳动创造了美丽,劳动创造了幸福。</p><p class="ql-block"> 我们学校附近的上市公司三环公司的创始人张万镇伯伯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p><p class="ql-block"> 张万镇伯伯原先是无线电厂的一名小员工。经过不懈努力,从小员工到组长,再到科室负责人、带班班长、总经理、董事长……张伯伯靠着自己的勤劳与智慧,为自己,也为全厂的二千多名员工创造了幸福。</p><p class="ql-block"> 事业有成的张伯伯,开始张罗着从政,想振兴地方经济,又是经过一番打拼,张伯伯如愿当上了副市长。事实证明,没有努力是没有成果的。劳动能创造幸福,能让人如愿以偿。</p><p class="ql-block"> 我还要讲一讲我爷爷年轻时候的经历。</p><p class="ql-block"> 爷爷也曾是一名小员工。但我爷爷不甘心一辈子打工,就和同事们提议说:“与其一辈子打工,不如我们自己来经营生意吧!”经过一番劝说,后来大家都同意了。于是,爷爷他们的公司也就成立了。</p><p class="ql-block"> 又是一番不懈的智慧和劳动的付出,公司规模越来越大。爷爷和我老叔商议各自建立了自己的工厂。虽然,我从出生就只看到了爷爷辉煌的时刻。但是我也知道,爷爷和我老叔不是轻而易举的获得成功,其中肯定有遇到困难和失败。但是,他们用自己的劳动,战胜了困难,获得了成功。</p><p class="ql-block"> 我还有另一个故事。</p><p class="ql-block"> 我的舅舅,读书时,遇到不懂的问题就问老师。而不是不懂就不懂。我的舅舅因为很喜欢看书,所以很小时就带着一副眼镜。舅舅靠着自己的勤奋,如愿考上了自己心仪的大学。舅舅现在还是如此,工作再忙也会抽出一小点时间来阅读书籍。舅舅的满腹才学,也是他勤劳读书的结果。</p><p class="ql-block"> 努力拼搏工作是一种劳动;用心经营是一种劳动;刻苦学习也是一种劳动。劳动不仅创造了价值,更是创造了幸福。</p> <p class="ql-block"> 劳动创造幸福</p><p class="ql-block"> 脚下的道路一尘不染,那是环卫人员的劳动成果。焕然一新的车辆,那是汽车公司的劳动成果。劳动创造了美丽,劳动创造了幸福。</p><p class="ql-block"> 我们学校附近的上市公司三环公司的创始人张万镇伯伯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p><p class="ql-block"> 张万镇伯伯原先是无线电厂的一名小员工。经过不懈努力,从小员工到组长,再到科室负责人、带班班长、总经理、董事长……张伯伯靠着自己的勤劳与智慧,为自己,也为全厂的二千多名员工创造了幸福。</p><p class="ql-block"> 事业有成的张伯伯,开始张罗着从政,想振兴地方经济,又是经过一番打拼,张伯伯如愿当上了副市长。事实证明,没有努力是没有成果的。劳动能创造幸福,能让人如愿以偿。</p><p class="ql-block"> 我还要讲一讲我爷爷年轻时候的经历。</p><p class="ql-block"> 爷爷也曾是一名小员工。但我爷爷不甘心一辈子打工,就和同事们提议说:“与其一辈子打工,不如我们自己来经营生意吧!”经过一番劝说,后来大家都同意了。于是,爷爷他们的公司也就成立了。</p><p class="ql-block"> 又是一番不懈的智慧和劳动的付出,公司规模越来越大。爷爷和我老叔商议各自建立了自己的工厂。虽然,我从出生就只看到了爷爷辉煌的时刻。但是我也知道,爷爷和我老叔不是轻而易举的获得成功,其中肯定有遇到困难和失败。但是,他们用自己的劳动,战胜了困难,获得了成功。</p><p class="ql-block"> 我还有另一个故事。</p><p class="ql-block"> 我的舅舅,读书时,遇到不懂的问题就问老师。而不是不懂就不懂。我的舅舅因为很喜欢看书,所以很小时就带着一副眼镜。舅舅靠着自己的勤奋,如愿考上了自己心仪的大学。舅舅现在还是如此,工作再忙也会抽出一小点时间来阅读书籍。舅舅的满腹才学,也是他勤劳读书的结果。</p><p class="ql-block"> 努力拼搏工作是一种劳动;用心经营是一种劳动;刻苦学习也是一种劳动。劳动不仅创造了价值,更是创造了幸福。</p> <p class="ql-block">2022年广东省少年儿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征文活动作品</p> <p class="ql-block">2022年广东省少年儿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征文活动作品 </p><p class="ql-block"> 劳动创造幸福</p><p class="ql-block">作者:陈漪淳</p><p class="ql-block">性别:女</p><p class="ql-block">联系电话:15919528434</p><p class="ql-block">学校(单位):潮州市潮安区凤塘镇凤岗小学</p><p class="ql-block">学校(单位)地址:潮州市潮安区凤塘镇凤岗村学校路1号</p><p class="ql-block">年级(年龄):五年级</p><p class="ql-block">指导教师:张锐杰</p><p class="ql-block">指导教师联系电话:13631036222</p> <p class="ql-block"> 劳动创造幸福</p><p class="ql-block"> 劳动,是人类走向文明的最重要的一部分。有了劳动,才有了我们现今的美好生活。劳动,既需要脑力劳动者,也需要体力劳动者,都是劳动,都在不同的领域为社会创造着幸福。</p><p class="ql-block"> 劳动能托起一个个美丽的中国梦,今时今日,祖国已经强盛,我们需要另一种英雄的劳动精神,这就是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事业,几十年如一日的坚守岗位,有创新的精神,敢为人先的平凡的、可爱的人。</p><p class="ql-block"> 无论什么时代,劳动英雄都指引着我们前进的方向。</p><p class="ql-block"> 身边的劳动英雄,也是我们学习的楷模。像我的爷爷,已经60岁了从一个普通的工人光荣退休,还一直坚持每天到地里忙着他的农活。</p><p class="ql-block"> 我的爸爸也是从基层的普通工人,经过努力,成为管理员,现在是火车站的特勤队的队长。</p><p class="ql-block"> 每个人的努力都是不同的,警察叔叔,白衣天使日夜在守护我们的安全和健康,他们付出的劳动,换来了百姓的幸福。</p><p class="ql-block"> 每一个人都是需要靠努力的劳动,得到自己想要的有价值的东西,获得属于自己的幸福。 不是想要什么就有什么,世界上没有免费的午餐,没有不劳而获的东西。</p><p class="ql-block"> 让我们一起通过自己的劳动,创造一份属于自己的幸福吧!</p> <p class="ql-block">2022年广东省少年儿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征文活动作品</p> <p class="ql-block">2022年广东省少年儿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征文活动作品</p><p class="ql-block"> 劳动创造幸福</p><p class="ql-block">作者:陈奕航</p><p class="ql-block">性别:男</p><p class="ql-block">联系电话:13829082032</p><p class="ql-block">学校(单位):潮州市潮安区凤塘镇凤岗小学</p><p class="ql-block">学校(单位)地址:潮州市潮安区凤塘镇凤岗村学校路1号</p><p class="ql-block">年级(年龄):五年级</p><p class="ql-block">指导教师:张锐杰</p><p class="ql-block">指导教师联系电话:13631036222</p> <p class="ql-block"> 劳动创造幸福</p><p class="ql-block"> 人们常说:“劳动创造幸福”。是的,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只要辛勤劳动一天,便可得一夜安宁,辛勤劳动一辈子,可获得幸福长眠。</p><p class="ql-block"> 劳动创造财富,劳动创造了美。幸福是清泉,是绿洲,是无私的付出,是生命的惠泽。</p><p class="ql-block"> 树叶飘零的季节,我在冰凉的泥土里埋下一粒种子。在我放入种子的时刻,奶奶说:“现在种下去是不会发芽的,等到春天再种吧!”我并没有理会奶奶的意思,固执的把种子放入坑中,并用泥土盖好。在奶奶无奈的目光注视下,我在松软的泥土上直踩了几脚。之后的整个秋季,当然少不了栽种的各个环节的劳动,我一直坚信,有付出就会有收获。</p><p class="ql-block"> 入冬以后,因为天气冷,淡忘了那一颗被我固执埋没的种子。直到春暖花开,那一抹绿意悄悄爬上枝头时,我才记起了深秋的那一幕。于是,我便又忙着给那土壤里浇水。</p><p class="ql-block"> 突然有一天,奶奶告诉我:种子发芽了!我忙快步走过去一看,我看到一株嫩绿的幼苗在风中冲我微笑。我也想微笑,可我的眼眶却湿润了,望着奶奶我哭了。</p><p class="ql-block"> 那一刻,我明白原来劳动是快乐的!那一刻,我明白什么才能叫做幸福!</p><p class="ql-block"> 真正的幸福就是这样,天地间每一个角落都传递着幸福的信息,它让我们感悟到:“劳动是幸福的,幸福的世界真好!”</p> <p class="ql-block">2022年广东省少年儿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征文活动作品</p> <p class="ql-block">2022年广东省少年儿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征文活动作品 </p><p class="ql-block"> 劳动创造幸福</p><p class="ql-block">作者:陈子埼</p><p class="ql-block">性别:女</p><p class="ql-block">联系电话:15919531804</p><p class="ql-block">学校(单位):潮州市潮安区凤塘镇凤岗小学</p><p class="ql-block">学校(单位)地址:潮州市潮安区凤塘镇凤岗村学校路1号</p><p class="ql-block">年级(年龄):五年级</p><p class="ql-block">指导教师:张锐杰</p><p class="ql-block">指导教师联系电话:13631036222</p> <p class="ql-block"> 劳动创造幸福</p><p class="ql-block"> 劳动创造幸福,劳动可以让人有所收获,每个人要尊重劳动者,热爱劳动。</p><p class="ql-block"> 农民伯伯通过劳动收获了麦子,果子,蔬菜;工人叔叔通过劳动,生产出各式各样的商品。医生、警察、老师、特别是近三年的防疫工作者,他们都在通过他们自己的劳动,为社会创造着幸福……</p><p class="ql-block"> 作为小学生,我也要尊重劳动,热爱劳动。我要从学习开始,努力学习,获得好成绩就是我劳动的回报。爸妈一直鼓励我要好好读书,将来才能用更轻松的劳动来获取报酬,得到幸福。</p><p class="ql-block"> 妈妈,虽然只读到小学六年级毕业,但是她通过自己的辛勤劳动,开了一家店,现在顾客虽然不多,生意不怎么好,但我相信,只要劳动就可以开很多店,就可以有丰厚的回报。</p><p class="ql-block"> 爸爸也没什么文化,但是他很伟大,热爱劳动,不怕苦不怕累,为了撑起我们的家庭,他拼命工作。工作之余,还努力学习其他的技能,想方设法多争取一些家用。</p><p class="ql-block"> 姑姑就不一样,她大学毕业,有文化,是公司的高层管理人员,工作比爸妈轻松得多,赚的钱也比爸妈多。</p><p class="ql-block"> 爸爸、妈妈、姑姑他们的经历告诉我,我现在要做的就是好好读书,读书是我现在最好的劳动,我要通过我的读书,更好的实现我的人生价值,更好的创造属于我、属于社会的幸福。</p> <p class="ql-block">2022年广东省少年儿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征文活动作品</p> <p class="ql-block">2022年广东省少年儿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征文活动作品 </p><p class="ql-block"> 劳动创造幸福</p><p class="ql-block">作者:陈梓霖</p><p class="ql-block">性别:男</p><p class="ql-block">联系电话:13531523313</p><p class="ql-block">学校(单位):潮州市潮安区凤塘镇凤岗小学</p><p class="ql-block">学校(单位)地址:潮州市潮安区凤塘镇凤岗村学校路1号</p><p class="ql-block">年级(年龄):五年级</p><p class="ql-block">指导教师:张锐杰</p><p class="ql-block">指导教师联系电话:13631036222</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劳动创造幸福</p><p class="ql-block"> 中国梦是美丽之梦,和谐之梦,实现中国梦,要靠所有的中国人民付出卓越而艰巨的劳动。作为一名小学生,一名饱含热血与激情的青少年,我们更应该心怀大梦,像我们的先辈学习,并为实现这一伟大的梦想而努力。</p><p class="ql-block"> 祖国的发展,永不止步,犹如那滚滚江海,永不停息,科学家们的劳动成果世界有目共睹:蛟龙入海,海姆下水,神十三飞天,宇航员住太空,这些都让国人振奋,让世界为之惊叹,展现了我国的综合实力,增强的国人的自信。这些都是先辈们用汗水,甚至血水浇灌出来的成绩,他们付出的劳动得到了收获,他们的劳动,为所有的中国人创造了幸福。</p><p class="ql-block"> 身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少年,我们紧随着先辈们的步伐,不懈努力,争取长大后能用自己的劳动为社会创造更多的幸福。为了实现我们伟大的中国梦,我想从下面这几方面做起:</p><p class="ql-block"> 首先,我们要从身边做起,现在潮州市的创文创卫工作正如火如荼开展,家里卫生、教室卫生、学校卫生我们都可以通过劳动来让环境更美!</p><p class="ql-block"> 其次,当前的防疫工作还相当繁重,作为小学生,我们应该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向身边的人多宣传防疫的基本知识,让全民防疫深入民心,一起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p><p class="ql-block"> 付出总有回报,劳动创造幸福。所有的中国少年朋友们,大家一起来,一起用我们的劳动,为我们的中国梦加砖添瓦!</p> <p class="ql-block">2022年广东省少年儿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征文活动作品</p> <p class="ql-block">2022年广东省少年儿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征文活动作品</p><p class="ql-block"> 劳动创造幸福</p><p class="ql-block">作者:付紫轩</p><p class="ql-block">性别:女</p><p class="ql-block">联系电话:15216952519</p><p class="ql-block">学校(单位):潮州市潮安区凤塘镇凤岗小学</p><p class="ql-block">学校(单位)地址:潮州市潮安区凤塘镇凤岗村学校路1号</p><p class="ql-block">年级(年龄):五年级</p><p class="ql-block">指导教师:张锐杰</p><p class="ql-block">指导教师联系电话:13631036222</p> <p class="ql-block"> 劳动创造辛福</p><p class="ql-block"> 劳动是一首永恒的赞歌,你看那蜿蜒盘旋的万里长城,那四通八达的高速公路和那金碧辉煌的万丈高楼,一日千里的通迅技术等等,都是劳动人民的勤劳的汗水与智慧的结晶。 </p><p class="ql-block"> 劳动最伟大,劳动最光荣,劳动创造了我们这个多姿多彩的世界,创造了人类五千年的文明历史,劳动人民用自己勤劳的双手为这个世界做出了巨大的贡献!</p><p class="ql-block"> 劳动是什么?是环卫工人每天清早的打扫街道的付出;是农民伯伯在田地里的耕作;是医护人员们日夜不分的研究病毒的疫苗的辛苦;劳动有很多种,都需要付出汗水和心血,甚至付出性命。所以,任何的有价值的劳动和成果都应当受到尊重和赞扬。</p><p class="ql-block"> 我们的身边也有很多辛勤劳动的例子,比如“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爷爷,他为了能让中国人吃得饱,倾尽心血研究杂交水稻。袁爷爷目睹新中国粮食短缺,于是决心改良水稻品种,探索科技兴农之路。</p><p class="ql-block"> 袁爷爷为了能研究出新品种解决中国人民的温饱,在炎炎夏日里顶着太阳,苦苦的寻着那从来有人见过的水稻雄性不育株。脚踩在烂泥里,弯着腰细的观察。在他的辛勤劳动下,终于发明了大米的新品种——杂交水稻,成功解决了中国人的温饱问题。袁爷爷用他的劳动,为中国人民创造了幸福。</p><p class="ql-block"> 我的爸爸是一位搬运工,他每天都要很早起床去搬运货物,用肩头扛起我们的家,他搬着深重的货物,又苦又累,但他始终认为他的劳动能创造幸福,所以他很开心。每天下了班,爸爸都会去带我们去公园里玩,即使再忙也会抽空一陪我们,爸爸每天辛勤劳动,是我学习的榜样。</p><p class="ql-block"> 劳动让一个个人类的梦想变成现实,我们应该崇尚劳动,热爱劳动。</p> <p class="ql-block"> 劳动创造辛福</p><p class="ql-block"> 劳动是一首永恒的赞歌,你看那蜿蜒盘旋的万里长城,那四通八达的高速公路和那金碧辉煌的万丈高楼,一日千里的通迅技术等等,都是劳动人民的勤劳的汗水与智慧的结晶。 </p><p class="ql-block"> 劳动最伟大,劳动最光荣,劳动创造了我们这个多姿多彩的世界,创造了人类五千年的文明历史,劳动人民用自己勤劳的双手为这个世界做出了巨大的贡献!</p><p class="ql-block"> 劳动是什么?是环卫工人每天清早的打扫街道的付出;是农民伯伯在田地里的耕作;是医护人员们日夜不分的研究病毒的疫苗的辛苦;劳动有很多种,都需要付出汗水和心血,甚至付出性命。所以,任何的有价值的劳动和成果都应当受到尊重和赞扬。</p><p class="ql-block"> 我们的身边也有很多辛勤劳动的例子,比如“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爷爷,他为了能让中国人吃得饱,倾尽心血研究杂交水稻。袁爷爷目睹新中国粮食短缺,于是决心改良水稻品种,探索科技兴农之路。</p><p class="ql-block"> 袁爷爷为了能研究出新品种解决中国人民的温饱,在炎炎夏日里顶着太阳,苦苦的寻着那从来有人见过的水稻雄性不育株。脚踩在烂泥里,弯着腰细的观察。在他的辛勤劳动下,终于发明了大米的新品种——杂交水稻,成功解决了中国人的温饱问题。袁爷爷用他的劳动,为中国人民创造了幸福。</p><p class="ql-block"> 我的爸爸是一位搬运工,他每天都要很早起床去搬运货物,用肩头扛起我们的家,他搬着深重的货物,又苦又累,但他始终认为他的劳动能创造幸福,所以他很开心。每天下了班,爸爸都会去带我们去公园里玩,即使再忙也会抽空一陪我们,爸爸每天辛勤劳动,是我学习的榜样。</p><p class="ql-block"> 劳动让一个个人类的梦想变成现实,我们应该崇尚劳动,热爱劳动。</p> <p class="ql-block">2022年广东省少年儿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征文活动作品</p> <p class="ql-block">2022年广东省少年儿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征文活动作品</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劳动创造幸福</p><p class="ql-block">作者:何凯杰</p><p class="ql-block">性别:男</p><p class="ql-block">联系电话:15876835407</p><p class="ql-block">学校(单位):潮州市潮安区凤塘镇凤岗小学</p><p class="ql-block">学校(单位)地址:潮州市潮安区凤塘镇凤岗村学校路1号</p><p class="ql-block">年级(年龄):五年级</p><p class="ql-block">指导教师:张锐杰</p><p class="ql-block">指导教师联系电话:13631036222</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劳动创造幸福</p><p class="ql-block"> 我记得非常深刻的一句歌词:“幸福生活哪里来,要靠劳动来创造。”没错!只要我们辛勤劳动了,就会有幸福生活来临!</p><p class="ql-block"> 从小,我就像温室里的花朵,娇艳的开放着,很少经历风吹雨打,有的同学起床要爷爷奶奶帮忙拿衣服、挤牙膏;吃饭时要爷爷奶奶帮忙盛饭、夹菜。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日子,仿佛一只小懒虫。妈妈辛辛苦苦洗的衣服,他一会儿就弄脏了,同学们辛辛苦苦打扫的教室,他们当成垃圾场一样乱扔纸屑,清洁工阿姨用心血换来的洁净环境,他们却随地吐痰,真不会珍惜别人的劳动!看到这些行为,我们都要谴责它。</p><p class="ql-block"> 有一次,我和妈妈去公园玩,我们坐着船,在湖上拍照,看见两位老爷爷在岸上捞东西,划近一看,原来是在捞垃圾。再看看我们后面那一条船上的人,一边吃东西,一边往河里扔垃圾,这可惹火了我,我立即站了起来,对他们说:”叔叔阿姨,前面老爷爷捞垃圾很辛苦的,难道你们就不应该珍惜一下老爷爷的劳动成果吗?你们吃的瓜子壳拿个袋子装一下就可以了,等上岸再去丢掉。”我说完,那条船上有一位小朋友马上跳起来说:“爸爸妈妈,哥哥说的很对,你们做错了,我们不应该随便乱扔垃圾。”说完,叔叔阿姨脸也红了,连忙把手上准备要扔掉的垃圾缩回来了。老爷爷看到这一切,会心的对着我笑了,看见老爷爷灿烂的笑容,妈妈对我竖起了大拇指。</p><p class="ql-block"> “要珍惜别人的劳动成果。”妈妈经常对我说。是的,劳动是世界上一切欢乐和美好事情的源泉,劳动是最可靠的财富。因为劳动,人类社会才不断进步发展。我们要以辛勤劳动为荣,以好逸恶劳为耻。要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从小养成热爱劳动的好习惯。</p> <p class="ql-block"> 劳动创造幸福</p><p class="ql-block"> 我记得非常深刻的一句歌词:“幸福生活哪里来,要靠劳动来创造。”没错!只要我们辛勤劳动了,就会有幸福生活来临!</p><p class="ql-block"> 从小,我就像温室里的花朵,娇艳的开放着,很少经历风吹雨打,有的同学起床要爷爷奶奶帮忙拿衣服、挤牙膏;吃饭时要爷爷奶奶帮忙盛饭、夹菜。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日子,仿佛一只小懒虫。妈妈辛辛苦苦洗的衣服,他一会儿就弄脏了,同学们辛辛苦苦打扫的教室,他们当成垃圾场一样乱扔纸屑,清洁工阿姨用心血换来的洁净环境,他们却随地吐痰,真不会珍惜别人的劳动!看到这些行为,我们都要谴责它。</p><p class="ql-block"> 有一次,我和妈妈去公园玩,我们坐着船,在湖上拍照,看见两位老爷爷在岸上捞东西,划近一看,原来是在捞垃圾。再看看我们后面那一条船上的人,一边吃东西,一边往河里扔垃圾,这可惹火了我,我立即站了起来,对他们说:”叔叔阿姨,前面老爷爷捞垃圾很辛苦的,难道你们就不应该珍惜一下老爷爷的劳动成果吗?你们吃的瓜子壳拿个袋子装一下就可以了,等上岸再去丢掉。”我说完,那条船上有一位小朋友马上跳起来说:“爸爸妈妈,哥哥说的很对,你们做错了,我们不应该随便乱扔垃圾。”说完,叔叔阿姨脸也红了,连忙把手上准备要扔掉的垃圾缩回来了。老爷爷看到这一切,会心的对着我笑了,看见老爷爷灿烂的笑容,妈妈对我竖起了大拇指。</p><p class="ql-block"> “要珍惜别人的劳动成果。”妈妈经常对我说。是的,劳动是世界上一切欢乐和美好事情的源泉,劳动是最可靠的财富。因为劳动,人类社会才不断进步发展。我们要以辛勤劳动为荣,以好逸恶劳为耻。要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从小养成热爱劳动的好习惯。</p> <p class="ql-block">2022年广东省少年儿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征文活动作品</p> <p class="ql-block">2022年广东省少年儿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征文活动作品 </p><p class="ql-block"> 劳动创造幸福</p><p class="ql-block">作者:何淑萍</p><p class="ql-block">性别:女</p><p class="ql-block">联系电话:15876835407</p><p class="ql-block">学校(单位):潮州市潮安区凤塘镇凤岗小学</p><p class="ql-block">学校(单位)地址:潮州市潮安区凤塘镇凤岗村学校路1号</p><p class="ql-block">年级(年龄):五年级</p><p class="ql-block">指导教师:张锐杰</p><p class="ql-block">指导教师联系电话:13631036222</p> <p class="ql-block"> 劳动创造幸福</p><p class="ql-block"> 热爱劳动,是中华民族传承了几千年的美德,它承载了中国这几千年的精神与奋斗。老舍先生曾经说过:“才华是刀刃,辛苦是磨刀石,再锋利的刀刃,苦日久不磨,也会生锈。”这是对劳动最好的诠释。</p><p class="ql-block"> 新中国刚成立时,摆脱贫穷,让人们过上好日子,一直是毛主席爷爷的心愿。毛爷爷为此开始对全国进行脱贫行动,毛主席爷爷看到了中国贫困问题根源,便主张通过变革旧的生产关系解放提高生产力,1950年6月,他在一次大会上提出:“全党和全国人民当前阶段的中心任务——继续完成全国农村的土地改革。”在经过多年的改革中,全国都绝大部分人已经完成了这项脱贫任务。他的努力让国民们看到了新的希望,通过这次改革告诉了大家:只要坚定信念,你就有了动力,有了希望,努力劳动,希望不远!</p><p class="ql-block"> 纵观华夏历史,哪一项成就不是从劳动中挖掘出来的?哪一个伟人又不是从劳动中走出来的?</p><p class="ql-block"> 马路边那些随处可见的清洁工,他们总是早起晚归,他们任劳任怨的工作着。近三年来的抗疫斗争,无数的一线抗疫工作者,他们都在用自己的劳动,为着我们的幸福生活保驾护航,他们都是最可爱的人!</p><p class="ql-block"> 妈妈曾经对我说过:“你要好好学习,长大就不用这么辛苦了!”虽然只有短短的几句话其中的涵义却是深奥的,或许这就是妈妈一直以来的最大的心愿吧!</p><p class="ql-block"> 我慢慢的长大,也慢慢的认识到:劳动是人一生中必须要经历的,留下汗水的,才是成功最好的证明。劳动,必须从身边的事做起,让我们一起通过劳动,创造一个更好的未来!</p> <p class="ql-block"> 劳动创造幸福</p><p class="ql-block"> 热爱劳动,是中华民族传承了几千年的美德,它承载了中国这几千年的精神与奋斗。老舍先生曾经说过:“才华是刀刃,辛苦是磨刀石,再锋利的刀刃,苦日久不磨,也会生锈。”这是对劳动最好的诠释。</p><p class="ql-block"> 新中国刚成立时,摆脱贫穷,让人们过上好日子,一直是毛主席爷爷的心愿。毛爷爷为此开始对全国进行脱贫行动,毛主席爷爷看到了中国贫困问题根源,便主张通过变革旧的生产关系解放提高生产力,1950年6月,他在一次大会上提出:“全党和全国人民当前阶段的中心任务——继续完成全国农村的土地改革。”在经过多年的改革中,全国都绝大部分人已经完成了这项脱贫任务。他的努力让国民们看到了新的希望,通过这次改革告诉了大家:只要坚定信念,你就有了动力,有了希望,努力劳动,希望不远!</p><p class="ql-block"> 纵观华夏历史,哪一项成就不是从劳动中挖掘出来的?哪一个伟人又不是从劳动中走出来的?</p><p class="ql-block"> 马路边那些随处可见的清洁工,他们总是早起晚归,他们任劳任怨的工作着。近三年来的抗疫斗争,无数的一线抗疫工作者,他们都在用自己的劳动,为着我们的幸福生活保驾护航,他们都是最可爱的人!</p><p class="ql-block"> 妈妈曾经对我说过:“你要好好学习,长大就不用这么辛苦了!”虽然只有短短的几句话其中的涵义却是深奥的,或许这就是妈妈一直以来的最大的心愿吧!</p><p class="ql-block"> 我慢慢的长大,也慢慢的认识到:劳动是人一生中必须要经历的,留下汗水的,才是成功最好的证明。劳动,必须从身边的事做起,让我们一起通过劳动,创造一个更好的未来!</p> <p class="ql-block">2022年广东省少年儿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征文活动作品 </p><p class="ql-block"> 劳动创造幸福</p><p class="ql-block">作者:李治煌</p><p class="ql-block">性别:男</p><p class="ql-block">联系电话:13413774889</p><p class="ql-block">学校(单位):潮州市潮安区凤塘镇凤岗小学</p><p class="ql-block">学校(单位)地址:潮州市潮安区凤塘镇凤岗村学校路1号</p><p class="ql-block">年级(年龄):五年级</p><p class="ql-block">指导教师:张锐杰</p><p class="ql-block">指导教师联系电话:13631036222</p> <p class="ql-block"> 劳动创造幸福</p><p class="ql-block"> 热爱劳动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美德。劳动创造财富,劳动创造幸福。我们身边的例子比比皆是,下面我举一个例子。</p><p class="ql-block"> 坐落在广东省潮州市潮安区凤塘镇凤岗村的三环集团的董事长——张万镇伯伯。他的财富,按爸爸帮我查到的资料显示,就目前,在潮州市应该是数一数二。网上的资料介绍:少年时期的张万镇伯伯仅读到初中,1973年,24岁的张万镇伯伯被招工,成了国营工厂潮州无线电原建一厂的一名普通工人。他从一个普通工人做起,凭着自己的努力和聪明才干,当上了车间主任,后来一路升迁,当上了厂长,总经理,上市公司三环集团的董事长。常被电子工业部授予劳动模范,荣获优秀经营管理者和五一劳动奖章。</p><p class="ql-block"> 2020年10月12日,习近平总书记赴广东考察调研。当天下午,前往潮州三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了解企业自主创新和生产经营情况。这个足见张万镇伯伯一手经营的企业在潮州的地位,也足见他的劳动所创造的价值。</p><p class="ql-block"> 张万镇伯伯通过自己的努力劳动,给自己创造了财富,创造了幸福,也带领着他的三环团队,给全世界创造了财富和幸福。</p><p class="ql-block"> 虽然张万镇现在退休了,但是他的资产高达上百亿,他的公司帮中国在世界上的空白补上了。他的劳动,让我们敬佩。</p><p class="ql-block"> 习近平总书记说,劳动是我们这些青少年最该做的事。我也慢慢理解了劳动最光荣的含义,所以我们要把劳动创造幸福传播出去,要让所有人知道:只要有付出就会有回报,劳动就是付出,所以让我们一起劳动,一起创造属于自己以及社会的幸福吧!</p> <p class="ql-block"> 劳动创造幸福</p><p class="ql-block"> 热爱劳动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美德。劳动创造财富,劳动创造幸福。我们身边的例子比比皆是,下面我举一个例子。</p><p class="ql-block"> 坐落在广东省潮州市潮安区凤塘镇凤岗村的三环集团的董事长——张万镇伯伯。他的财富,按爸爸帮我查到的资料显示,就目前,在潮州市应该是数一数二。网上的资料介绍:少年时期的张万镇伯伯仅读到初中,1973年,24岁的张万镇伯伯被招工,成了国营工厂潮州无线电原建一厂的一名普通工人。他从一个普通工人做起,凭着自己的努力和聪明才干,当上了车间主任,后来一路升迁,当上了厂长,总经理,上市公司三环集团的董事长。常被电子工业部授予劳动模范,荣获优秀经营管理者和五一劳动奖章。</p><p class="ql-block"> 2020年10月12日,习近平总书记赴广东考察调研。当天下午,前往潮州三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了解企业自主创新和生产经营情况。这个足见张万镇伯伯一手经营的企业在潮州的地位,也足见他的劳动所创造的价值。</p><p class="ql-block"> 张万镇伯伯通过自己的努力劳动,给自己创造了财富,创造了幸福,也带领着他的三环团队,给全世界创造了财富和幸福。</p><p class="ql-block"> 虽然张万镇现在退休了,但是他的资产高达上百亿,他的公司帮中国在世界上的空白补上了。他的劳动,让我们敬佩。</p><p class="ql-block"> 习近平总书记说,劳动是我们这些青少年最该做的事。我也慢慢理解了劳动最光荣的含义,所以我们要把劳动创造幸福传播出去,要让所有人知道:只要有付出就会有回报,劳动就是付出,所以让我们一起劳动,一起创造属于自己以及社会的幸福吧!</p> <p class="ql-block">2022年广东省少年儿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征文活动作品</p> <p class="ql-block">2022年广东省少年儿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征文活动作品 </p><p class="ql-block"> 劳动创造幸福</p><p class="ql-block">作者:林丹漩</p><p class="ql-block">性别:女</p><p class="ql-block">联系电话:15913080058</p><p class="ql-block">学校(单位):潮州市潮安区凤塘镇凤岗小学</p><p class="ql-block">学校(单位)地址:潮州市潮安区凤塘镇凤岗村学校路1号</p><p class="ql-block">年级(年龄):五年级</p><p class="ql-block">指导教师:张锐杰</p><p class="ql-block">指导教师联系电话:13631036222</p> <p class="ql-block"> 劳动创造幸福</p><p class="ql-block"> 热爱劳动,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幸福生活来源于劳动,我们要热爱劳动,用辛勤的劳动创造幸福的生活。 </p><p class="ql-block"> 星期六,我在家里看到爸爸准备带他的脏皮鞋去外面的皮鞋美容店里美容,我拦住了爸爸,说道:“爸爸,既然要擦皮鞋,不如就在家里擦,可是免费的喔!我保证给你擦得亮亮的!”爸爸半信半疑,便把那双“风尘仆仆”的皮鞋递给了我,并笑着对我说,“别以为我猜不透你那点心思,是不是想要工资?”我没想到我那么点小心眼这么快就被爸爸看穿了,脸顿时就红了,低着头,不好意思地说:“居然被你猜中了!”但令我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爸爸突然严肃对我说:“好吧!有劳动当然可以有工资,但一定要物有所值!”</p><p class="ql-block"> 听了这话,我赶紧接过皮鞋,开始研究用什么工具最适合来擦皮鞋,如果用柔软的卫生纸擦的话,不行,一定擦不亮,我突然想到妈妈曾经买过一包“纸”,那可是专门用来擦皮鞋的精油,涂上精油,细心的擦拭,特别是边角线,更加用心。果然,把皮鞋擦得洁白光亮。我也开心的拿到工资了。</p><p class="ql-block"> 有付出就有回报,这次的擦鞋,让我更懂得了“劳动创造幸福”的含义。</p> <p class="ql-block">2022年广东省少年儿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征文活动作品</p> <p class="ql-block">2022年广东省少年儿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征文活动作品 </p><p class="ql-block"> 劳动创造幸福</p><p class="ql-block">作者:刘景发</p><p class="ql-block">性别:男</p><p class="ql-block">联系电话:13828308273</p><p class="ql-block">学校(单位):潮州市潮安区凤塘镇凤岗小学</p><p class="ql-block">学校(单位)地址:潮州市潮安区凤塘镇凤岗村学校路1号</p><p class="ql-block">年级(年龄):五年级</p><p class="ql-block">指导教师:张锐杰</p><p class="ql-block">指导教师联系电话:13631036222</p> <p class="ql-block"> 劳动创造幸福</p><p class="ql-block"> 太阳光金亮亮,雄鸡唱三唱,这首歌大家应该都会唱,对!这首歌就是《劳动最光荣》。 </p><p class="ql-block"> 这首歌的最后一句是:“幸福的生活哪里来?要靠劳动来创造。”是的,雄鸡每天早上都要打鸣,提醒我们早起,蜜蜂每天辛勤的采摘花粉,为我们酿造蜂蜜,三字经中也提到“蚕吐丝,蜂酿蜜”动物尚且知道劳动的重要,我们大家当然更是深知劳动的重要性。 </p><p class="ql-block"> 其实,在我们生活中热爱劳动的例子有很多:我们的爸爸妈妈每天上班,是劳动;老师呕心沥血的教育辅导我们学习,是劳动;上学路上看到警察叔叔在指挥交通,是劳动;放学回家爷爷奶奶给我们做饭,是劳动。</p><p class="ql-block"> 当然,我们每天勤奋刻苦的学习也是一种劳动。那么,幸福是什么?有同学说,幸福就是不上学,也有同学说,幸福就是不劳动。可是事实真的是这样吗?</p><p class="ql-block"> 我们大家想象一下,如果我们都不劳动,世界会变成什么样呢?没有环卫工人的劳动,街道会垃圾遍地;没有农民的劳动,所有人都得忍饥挨饿;没有建筑工人的劳动,楼房不会平地而起;没有我们少先队员的劳动,祖国将</p><p class="ql-block"> 失去希望。那样的世界是我们想要的吗?生活在那样的世界中我们会幸福吗?答案是:不会! </p><p class="ql-block"> 劳动创造幸福,是的,这是不变的真理。作为一名凤岗小学的学生,我们要热爱劳动,从生活中的点滴小事做起,当然,这就要求我们在学校好好学习,在家里做好力所能及的事情,在社会中,积极参与实践活动,多奉献多付出,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这就是劳动创造幸福的真谛。 </p><p class="ql-block"> “幸福的生活哪里来?要靠劳动来创造。”</p><p class="ql-block"> 让我们在歌声中一起养成热爱劳动的好习惯,一起用自己的劳动创造属于全世界的幸福。</p> <p class="ql-block"> 劳动创造幸福</p><p class="ql-block"> 太阳光金亮亮,雄鸡唱三唱,这首歌大家应该都会唱,对!这首歌就是《劳动最光荣》。 </p><p class="ql-block"> 这首歌的最后一句是:“幸福的生活哪里来?要靠劳动来创造。”是的,雄鸡每天早上都要打鸣,提醒我们早起,蜜蜂每天辛勤的采摘花粉,为我们酿造蜂蜜,三字经中也提到“蚕吐丝,蜂酿蜜”动物尚且知道劳动的重要,我们大家当然更是深知劳动的重要性。 </p><p class="ql-block"> 其实,在我们生活中热爱劳动的例子有很多:我们的爸爸妈妈每天上班,是劳动;老师呕心沥血的教育辅导我们学习,是劳动;上学路上看到警察叔叔在指挥交通,是劳动;放学回家爷爷奶奶给我们做饭,是劳动。</p><p class="ql-block"> 当然,我们每天勤奋刻苦的学习也是一种劳动。那么,幸福是什么?有同学说,幸福就是不上学,也有同学说,幸福就是不劳动。可是事实真的是这样吗?</p><p class="ql-block"> 我们大家想象一下,如果我们都不劳动,世界会变成什么样呢?没有环卫工人的劳动,街道会垃圾遍地;没有农民的劳动,所有人都得忍饥挨饿;没有建筑工人的劳动,楼房不会平地而起;没有我们少先队员的劳动,祖国将失去希望。那样的世界是我们想要的吗?生活在那样的世界中我们会幸福吗?答案是:不会! </p><p class="ql-block"> 劳动创造幸福,是的,这是不变的真理。作为一名凤岗小学的学生,我们要热爱劳动,从生活中的点滴小事做起,当然,这就要求我们在学校好好学习,在家里做好力所能及的事情,在社会中,积极参与实践活动,多奉献多付出,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这就是劳动创造幸福的真谛。 </p><p class="ql-block"> “幸福的生活哪里来?要靠劳动来创造。”</p><p class="ql-block"> 让我们在歌声中一起养成热爱劳动的好习惯,一起用自己的劳动创造属于全世界的幸福。</p> <p class="ql-block">2022年广东省少年儿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征文活动作品</p> <p class="ql-block">2022年广东省少年儿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征文活动作品</p><p class="ql-block"> 劳动创造幸福</p><p class="ql-block">作者:刘玉婷</p><p class="ql-block">性别:女</p><p class="ql-block">联系电话:13531575431</p><p class="ql-block">学校(单位):潮州市潮安区凤塘镇凤岗小学</p><p class="ql-block">学校(单位)地址:潮州市潮安区凤塘镇凤岗村学校路1号</p><p class="ql-block">年级(年龄):五年级</p><p class="ql-block">指导教师:张锐杰</p><p class="ql-block">指导教师联系电话:13631036222</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劳动创造幸福</p><p class="ql-block"> 能否热爱劳动?反映着一个人的品德修养,所以我们应该做一个热爱劳动的人。劳动是一种快乐,一种责任,劳动能创造属于我们的幸福生活。</p><p class="ql-block"> 清早,我走出房门,看见了奶奶准备早餐,因为今天我们要回老家,我们早早的收拾好了东西,早餐后,便踏上了回老家的路程。</p><p class="ql-block"> 走到了村口,我看到了许多鸭子、鸡、鹅,他们冲过来欢迎着我们回来。这些小家伙,可都是姑姑一手养大的啊!我每次回来,也都会拿饲料喂它们。</p><p class="ql-block"> 由于我们很久没回家里,爸爸刚放下行旅,便开始收拾家里的卫生,我也不敢怠慢,做些一所能及的家务。</p><p class="ql-block"> 过了几个小时,我们收拾好了房间,奶奶便带我们出去逛逛。我看见了田地里有稻谷、花生、包菜、青菜、胡萝卜……我们跟着奶奶去了田里帮忙,就这样跟着奶奶在田里干了一下午的活,在回家之前,奶奶让我们拔了花生,回家炖肉吃。</p><p class="ql-block"> 晚餐了,我们家有自己酿得酒,糯米酒、杨梅酒、茶叶酒……一桌子所有的美食美酒,都是我们家自己造出来的,吃着美食,我感觉心里美滋滋。</p><p class="ql-block"> 这次的回家,一天的时间,我满满的收获,我深刻的认识到:劳动创造幸福……</p> <p class="ql-block">2022年广东省少年儿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征文活动作品</p> <p class="ql-block">2022年广东省少年儿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征文活动作品</p><p class="ql-block"> 劳动创造幸福</p><p class="ql-block">作者:莫艳萍</p><p class="ql-block">性别:女</p><p class="ql-block">联系电话:15919596198</p><p class="ql-block">学校(单位):潮州市潮安区凤塘镇凤岗小学</p><p class="ql-block">学校(单位)地址:潮州市潮安区凤塘镇凤岗村学校路1号</p><p class="ql-block">年级(年龄):五年级</p><p class="ql-block">指导教师:张锐杰</p><p class="ql-block">指导教师联系电话:13631036222</p> <p class="ql-block"> 劳动创造幸福</p><p class="ql-block"> 我国是一个伟大而富强的国家。在这荣耀的背后,是多少劳动人民用汗水与心血换来的啊!</p><p class="ql-block">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劳动是一切幸福的源泉。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p><p class="ql-block"> 在中国的古代,劳动创造幸福的典范就数不胜数。唐朝的书法家柳公权,出生于世代书香之家。他12岁时,辞赋就已经写的很好了。远近都知道柳家出了一位神童,柳公权也十分得意,但是他仍然十分的勤劳刻苦。</p><p class="ql-block"> 有一天,柳公权和几个小学友在村旁的树林里搞书法比赛。每人写一篇大楷,柳公权很快就写好了。这时,一个卖豆腐的老汉来树下乘凉,看见柳公权写的字:“会写凤飞家,敢在人前夸。”老汉心想,小孩子学了几天字,就觉得了不得了。他哪知道学习艰苦呢?于是,老汉对柳公权说:“我看你写的字不怎么样,有人用脚写字,比你强多了,明天你可以到华源城里去看看。”</p><p class="ql-block"> 柳公权从小听的都是一片夸奖、恭维之声,从来没有人这样批评他。这次却被一个老头说得一无是处,还说有人用脚写字,也比他用手写得好。心里很不服气。柳公权半信半疑,第二天一大早就直奔华源城而去。进了城门,看见街旁一颗老槐树,树下有一群人围着一个失去手臂的爷爷,看他写字。只见他左脚镇纸,右脚夹起一只长锋细管羊毫笔,挥洒自如。笔 锋所向,龙飞凤舞。</p><p class="ql-block"> 柳公权一看,愧疚极了,他扑通跪倒,要拜他为师。请教写字的秘诀。老爷爷再三推辞不过。便用右脚提起笔来,写下一首诗:“写尽八缸水,砚染涝池黑。博取百家长,如得龙凤飞。”。</p><p class="ql-block"> 老人解释说,这就是写字的秘诀。他自小用脚写字,已经有五十多个春秋,研墨用了八缸水。洗砚台时,把门前一个大坑的水都染黑了,可自己还是不满意呢!</p><p class="ql-block"> 从此,柳公权夜已继日。发奋练字,他除了学习王羲之、王献之父子二人的书法,在运笔上吸取了北碑方笔的雄强和颜真卿圆笔中锋的特点,简洁明快,圆融饱满,终于成为一个著名的书法家。</p><p class="ql-block"> 我知道了,想要在某一个方面获得成就,就需要花费大量功夫好好钻研。熟能生巧,只有勤学苦练,才能做好某件事情。要知道,不愿意付出任何努力的人。是不会有成就的。梦想如果不付诸行动,不为之努力的话。就只能是一场空谈。但如果能够为了梦想切身实践,努力奋斗。那么梦想就有实现的可能。</p><p class="ql-block"> 这让我想到了,《击壤歌》里的:“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这句话。</p><p class="ql-block"> 让我们成为一个热爱劳动的人,将来做一个对国家有用的人。</p> <p class="ql-block"> 劳动创造幸福</p><p class="ql-block"> 我国是一个伟大而富强的国家。在这荣耀的背后,是多少劳动人民用汗水与心血换来的啊!</p><p class="ql-block">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劳动是一切幸福的源泉。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p><p class="ql-block"> 在中国的古代,劳动创造幸福的典范就数不胜数。唐朝的书法家柳公权,出生于世代书香之家。他12岁时,辞赋就已经写的很好了。远近都知道柳家出了一位神童,柳公权也十分得意,但是他仍然十分的勤劳刻苦。</p><p class="ql-block"> 有一天,柳公权和几个小学友在村旁的树林里搞书法比赛。每人写一篇大楷,柳公权很快就写好了。这时,一个卖豆腐的老汉来树下乘凉,看见柳公权写的字:“会写凤飞家,敢在人前夸。”老汉心想,小孩子学了几天字,就觉得了不得了。他哪知道学习艰苦呢?于是,老汉对柳公权说:“我看你写的字不怎么样,有人用脚写字,比你强多了,明天你可以到华源城里去看看。”</p><p class="ql-block"> 柳公权从小听的都是一片夸奖、恭维之声,从来没有人这样批评他。这次却被一个老头说得一无是处,还说有人用脚写字,也比他用手写得好。心里很不服气。柳公权半信半疑,第二天一大早就直奔华源城而去。进了城门,看见街旁一颗老槐树,树下有一群人围着一个失去手臂的爷爷,看他写字。只见他左脚镇纸,右脚夹起一只长锋细管羊毫笔,挥洒自如。笔 锋所向,龙飞凤舞。</p><p class="ql-block"> 柳公权一看,愧疚极了,他扑通跪倒,要拜他为师。请教写字的秘诀。老爷爷再三推辞不过。便用右脚提起笔来,写下一首诗:“写尽八缸水,砚染涝池黑。博取百家长,如得龙凤飞。”。</p><p class="ql-block"> 老人解释说,这就是写字的秘诀。他自小用脚写字,已经有五十多个春秋,研墨用了八缸水。洗砚台时,把门前一个大坑的水都染黑了,可自己还是不满意呢!</p><p class="ql-block"> 从此,柳公权夜已继日。发奋练字,他除了学习王羲之、王献之父子二人的书法,在运笔上吸取了北碑方笔的雄强和颜真卿圆笔中锋的特点,简洁明快,圆融饱满,终于成为一个著名的书法家。</p><p class="ql-block"> 我知道了,想要在某一个方面获得成就,就需要花费大量功夫好好钻研。熟能生巧,只有勤学苦练,才能做好某件事情。要知道,不愿意付出任何努力的人。是不会有成就的。梦想如果不付诸行动,不为之努力的话。就只能是一场空谈。但如果能够为了梦想切身实践,努力奋斗。那么梦想就有实现的可能。</p><p class="ql-block"> 这让我想到了,《击壤歌》里的:“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这句话。</p><p class="ql-block"> 让我们成为一个热爱劳动的人,将来做一个对国家有用的人。</p> <p class="ql-block">2022年广东省少年儿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征文活动作品</p> <p class="ql-block">2022年广东省少年儿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征文活动作品</p><p class="ql-block"> 劳动创造幸福</p><p class="ql-block">作者:唐本祺</p><p class="ql-block">性别:男</p><p class="ql-block">联系电话:15913059249</p><p class="ql-block">学校(单位):潮州市潮安区凤塘镇凤岗小学</p><p class="ql-block">学校(单位)地址:潮州市潮安区凤塘镇凤岗村学校路1号</p><p class="ql-block">年级(年龄):五年级</p><p class="ql-block">指导教师:张锐杰</p><p class="ql-block">指导教师联系电话:13631036222</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劳动创造幸福</p><p class="ql-block"> 人们常说道,劳动创造了幸福。爷爷跟我解释说:“只要辛勤劳动一天,便可得一夜安宁,辛勤劳动一辈子,可获得幸福长眠。”我似懂非懂。</p><p class="ql-block"> 上学后,通过老师的教导,我知道了:勤劳,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我们永远的瑰宝,必须永远传承。作为小学生,必须养成热爱劳动的好习惯。</p><p class="ql-block"> 在我的身边,热爱劳动的人很多。清晨我早早起了床,我走到门外,便看见爷爷奶奶正在地里劳动。这一年,他们种了好多蔬菜、稻谷、玉米、花生。他们还养了很多鸡、鸭,还有猪。他们这一年都是忙忙碌碌的,我问他们怎么每天这么早起来去劳动,他们说:“如果不劳动的话,哪来的吃的?”我记住了他们的话,我也要养成热爱劳动的习惯。</p><p class="ql-block"> 暑假里,我来到了爸爸妈妈工作的地方。我看到他们每天很早就起床,一起来就到厂里工作,我看到他们做的事心里的滋味不是很好,他们是做陶瓷的,很累,又很重的活,但是他们的劳动,增加了我们家里的收入,改善了我们全家人的生活环境,我们的日子越来越幸福。</p><p class="ql-block"> 因此,爸妈的付出是有价值的,所以他们默默的在付出。我看在眼里,躺在心上。我也想帮他们分担一点,我就帮他们扫扫地、上上水、带弟弟、这样他们就少累一点。</p><p class="ql-block"> 在爸妈的影响下,我也学会了一些劳动本领。12岁的我。会自己洗衣服、扫地还会煎鸡蛋。劳动是一切美好生活的源泉,只要我们不丢掉勤劳的美德,每个人都会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幸福生活靠劳动创造,同学们,你说我说的对吗?</p> <p class="ql-block"> 劳动创造幸福</p><p class="ql-block"> 人们常说道,劳动创造了幸福。爷爷跟我解释说:“只要辛勤劳动一天,便可得一夜安宁,辛勤劳动一辈子,可获得幸福长眠。”我似懂非懂。</p><p class="ql-block"> 上学后,通过老师的教导,我知道了:勤劳,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我们永远的瑰宝,必须永远传承。作为小学生,必须养成热爱劳动的好习惯。</p><p class="ql-block"> 在我的身边,热爱劳动的人很多。清晨我早早起了床,我走到门外,便看见爷爷奶奶正在地里劳动。这一年,他们种了好多蔬菜、稻谷、玉米、花生。他们还养了很多鸡、鸭,还有猪。他们这一年都是忙忙碌碌的,我问他们怎么每天这么早起来去劳动,他们说:“如果不劳动的话,哪来的吃的?”我记住了他们的话,我也要养成热爱劳动的习惯。</p><p class="ql-block"> 暑假里,我来到了爸爸妈妈工作的地方。我看到他们每天很早就起床,一起来就到厂里工作,我看到他们做的事心里的滋味不是很好,他们是做陶瓷的,很累,又很重的活,但是他们的劳动,增加了我们家里的收入,改善了我们全家人的生活环境,我们的日子越来越幸福。</p><p class="ql-block"> 因此,爸妈的付出是有价值的,所以他们默默的在付出。我看在眼里,躺在心上。我也想帮他们分担一点,我就帮他们扫扫地、上上水、带弟弟、这样他们就少累一点。</p><p class="ql-block"> 在爸妈的影响下,我也学会了一些劳动本领。12岁的我。会自己洗衣服、扫地还会煎鸡蛋。劳动是一切美好生活的源泉,只要我们不丢掉勤劳的美德,每个人都会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幸福生活靠劳动创造,同学们,你说我说的对吗?</p> <p class="ql-block">2022年广东省少年儿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征文活动作品</p> <p class="ql-block">2022年广东省少年儿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征文活动作品</p><p class="ql-block"> 劳动创造幸福</p><p class="ql-block">作者:古楠</p><p class="ql-block">性别:男</p><p class="ql-block">联系电话:14739139319</p><p class="ql-block">学校(单位):潮州市潮安区凤塘镇凤岗小学</p><p class="ql-block">学校(单位)地址:潮州市潮安区凤塘镇凤岗村学校路1号</p><p class="ql-block">年级(年龄):五年级</p><p class="ql-block">指导教师:张锐杰</p><p class="ql-block">指导教师联系电话:13631036222</p> <p class="ql-block"> 劳动创造幸福</p><p class="ql-block"> 都说劳动能创造幸福,的确,劳动能让人们生活变得更好,更幸福。</p><p class="ql-block"> 去年寒假回外公家,让我深刻体会到劳动的意义,在那里,我看到外公外婆每天都有忙不完的事,虽然辛苦,但是他们满脸洋溢着幸福!</p><p class="ql-block"> 一天,外公的鱼塘要把鱼都网起来,拿去集市上卖,全家一起展开网鱼行动,首先把鱼塘的水放干一些,我和几个表弟,有的拿鱼网,有的用水瓢,没有工具的就用手,一起忙着捕鱼。外公跟舅舅几个人就用一张大网把鱼都网到鱼塘边上,表姐夫跟爸爸两个人就拿着长长的竹竿在水里敲打,目的是把周围的鱼都往大网中赶,收网的时候,我们就拿捞鱼的网把鱼通通捞到桶里。</p><p class="ql-block"> 看到捕来的红色的鲤鱼,大大的草鱼,还有一些我也不知道叫什么名字的鱼,虽然抓鱼的时候个个人脸上身上全部都溅满了泥,一个个都成花猫脸了。但是大家都感觉特别的兴奋,特别的幸福。 </p><p class="ql-block"> 鱼捕起来,然后又放到一个用铁皮做的像水池一样的框里,外公还要用三轮车拉到集市上去卖,我也跟着去了,一下子就很多人过来看呀,挑呀,我就负责帮我外公拿袋子给他们装鱼称重。看着袋子里卖鱼得来的钱,我高兴得跳起来,外公还说,要买我最喜欢的奥特曼玩具给我。</p><p class="ql-block"> 这次的捕鱼、卖鱼,确确实实让我体会到了劳动的幸福。</p> <p class="ql-block">班干部名单及班级各项工作安排</p> <p class="ql-block">25位同学的冠名联及人名谜语(一)</p> <p class="ql-block">25位同学的冠名联及人名谜语(二)</p> <p class="ql-block">25位同学的冠名联及人名谜语(三)</p> <p class="ql-block">25位同学的冠名联及人名谜语(四)</p> <p class="ql-block">2022年广东省少年儿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征文活动作品</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