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秒的记忆

云卷云舒

<p class="ql-block">文/云卷云舒</p><p class="ql-block">配音/池子</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曾是你前世的情郎,</p><p class="ql-block">为了今生和你相见,</p><p class="ql-block">我在孟婆面前起了誓言,</p><p class="ql-block">她给了我七秒的时间。</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化作了一条会游泳的鱼,</p><p class="ql-block">满世界去寻觅。</p><p class="ql-block">终于,在万千人群中,</p><p class="ql-block">我望见了你的背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为了三生石上的约定,</p><p class="ql-block">我拼命跃起,</p><p class="ql-block">咬住了那垂在空中的鱼钩,</p><p class="ql-block">任凭钢针刺穿了我的喉咙。</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在我的挣扎声中,</p><p class="ql-block">你终于转眸回首。</p><p class="ql-block">四目相对,</p><p class="ql-block">转瞬,已是千年。</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向孟婆还了愿:</p><p class="ql-block">化作了奈何桥上的一块石砖。</p><p class="ql-block">我知道,你还会从桥上路过,</p><p class="ql-block">我定会,再见到你的容颜。</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