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妖俞子兰的美篇

诗妖 俞子兰

<p class="ql-block">(春天和疫情)</p><p class="ql-block">我踩绵绵的细雨</p><p class="ql-block">去打开春天的序幕</p><p class="ql-block">走向岭上</p><p class="ql-block">正是清明时节</p><p class="ql-block">成群的小鸟</p><p class="ql-block">在树上愉悦鸣唱</p><p class="ql-block">各种花色也在路边盛开</p><p class="ql-block">在这鸟语花香春天里</p><p class="ql-block">一半是欣喜</p><p class="ql-block">一半是惆怅</p><p class="ql-block">欣喜是,诗和安逸一直都在身边</p><p class="ql-block">惆怅是,因为苦恼的疫情</p><p class="ql-block">似乎不远</p><p class="ql-block">又迟迟不肯离去</p><p class="ql-block">(春风来过)</p><p class="ql-block">春风次开了窗纱哟</p><p class="ql-block">鸟儿飞来飞去</p><p class="ql-block">一会树上,一会眼前</p><p class="ql-block">聆听鸟语,枕着春梦,美了人间</p><p class="ql-block">春风抚摸山茶花哟</p><p class="ql-block">蝴蝶舞来舞去</p><p class="ql-block">未上枝头,怕动花心</p><p class="ql-block">闲看花开,喜藏眉梢,轻露笑脸</p><p class="ql-block">春风摇动着桃花哟</p><p class="ql-block">花瓣飘来飘去</p><p class="ql-block">绿肥红瘦,小桃初结</p><p class="ql-block">惜花老去,许多心事,欲共谁言</p> <p class="ql-block">花谢无言</p><p class="ql-block">(为好友墨儿作)</p><p class="ql-block">我们都记得,相识的快乐</p><p class="ql-block">忧如轻舟,荡漾在清澈的小河</p><p class="ql-block">这一言一笑,却把生命穿梭</p><p class="ql-block">你的美丽,在春天里浪漫</p><p class="ql-block">你的可爱,在秋天里结果</p><p class="ql-block">你的真实,将会永生与共</p><p class="ql-block">你若离去有太多不舍</p><p class="ql-block">虽不曾谋面</p><p class="ql-block">却已记住你的笑脸</p><p class="ql-block">此处离别,你说将成永远</p><p class="ql-block">此处离别,太多辛酸</p><p class="ql-block">此处离别,花谢无言</p><p class="ql-block">(冬夜太冷)</p><p class="ql-block">只因爱太遥远,不敢情靠太近</p><p class="ql-block">好想谈场恋爱,又怕陷得太深</p><p class="ql-block">思绪夜空漫舞,梦被凝结成冰</p><p class="ql-block">是冬夜太冷吗,欲恋已知不能</p><p class="ql-block">莫问相思苦否,香腮正流泪痕</p><p class="ql-block">姻缘可问谁定,何必捉弄凡人</p><p class="ql-block">爱无需问理由,只恨不能共枕</p><p class="ql-block">见也不能,连也不能</p><p class="ql-block">爱也认真,思也认真</p><p class="ql-block">恋也很深,情也很深</p><p class="ql-block">(可以问谁)</p><p class="ql-block">多少民情可以求谁</p><p class="ql-block">千年烟火成了是非</p><p class="ql-block">低下倔强的头颅</p><p class="ql-block">认下已被定的罪</p><p class="ql-block">咽下不甘的泪水</p><p class="ql-block">你拿我看你拿吧</p><p class="ql-block">它吃我看它吃吧</p><p class="ql-block">关了火任我冷吧</p><p class="ql-block">到底是谁乱了是非</p><p class="ql-block">委屈满腹心已成灰</p><p class="ql-block">不懂我苦怎懂我悲</p><p class="ql-block">有恨无处可解</p><p class="ql-block">有话无处可说</p><p class="ql-block">可怜的我呀活着太卑微</p><p class="ql-block">高高的你呀生得很高贵</p><p class="ql-block">得意的你任猖狂的作祟</p><p class="ql-block">莫问因果自有轮回</p><p class="ql-block">莫问因果自有轮回</p><p class="ql-block">(秋风起)</p><p class="ql-block">飘浮无定的爱情</p><p class="ql-block">耗尽彼此真心意</p><p class="ql-block">挣扎痛苦难消除</p><p class="ql-block">相思应放低</p><p class="ql-block">无法解释的缘分</p><p class="ql-block">默默埋葬在心里</p><p class="ql-block">但这一生始终相信</p><p class="ql-block">爱梦里是你</p><p class="ql-block">啊 啊 啊</p><p class="ql-block">但这一生始终相信</p><p class="ql-block">爱梦里是你</p><p class="ql-block">回忆着旧往故事</p><p class="ql-block">拾不起点点滳滴</p><p class="ql-block">凝望秋风飒飒起</p><p class="ql-block">落叶飘满地</p><p class="ql-block">雨点弄湿了面容</p><p class="ql-block">不觉悄悄落眼泪</p><p class="ql-block">但这一生没法决定</p><p class="ql-block">可否能共你</p><p class="ql-block">啦 啦 啦</p><p class="ql-block">叹这一生没法决定</p><p class="ql-block">可否能共你</p><p class="ql-block">(天涯愁望)</p><p class="ql-block">纠结了很久,终于放手相忘</p><p class="ql-block">偶尔想起我,你是否有些彷徨</p><p class="ql-block">爱去了哪里,就怕梦飞不到远方</p><p class="ql-block">想念你时,泪已盈出眼眶</p><p class="ql-block">酒杯盛满,看桂花正飘香</p><p class="ql-block">相思难寄,归雁排成字行</p><p class="ql-block">缘分到路口,从此天涯愁望</p><p class="ql-block">深夜想起我 ,你是否泪湿衣裳</p><p class="ql-block">人不知所踪,问谁能告诉我方向</p><p class="ql-block">疲惫不堪,心碎又不能忘</p><p class="ql-block">写诗未成,双泪早已成行</p><p class="ql-block">酒杯已空,醉也愁断寸肠</p><p class="ql-block">(以为)</p><p class="ql-block">原本以为你日夜相思</p><p class="ql-block">赋予的人是我</p><p class="ql-block">感动之间我泪眼婆娑</p><p class="ql-block">原本以为你春秋眷恋</p><p class="ql-block">深爱的人是我</p><p class="ql-block">飞遍千山我坠入爱河</p><p class="ql-block">原本以为你深宵寂寞</p><p class="ql-block">怀念的人是我</p><p class="ql-block">缘分难收我该当如何</p><p class="ql-block">原本以为你雁字传书</p><p class="ql-block">收信的人是我</p><p class="ql-block">黄昏守候我乐少愁多</p><p class="ql-block">(爱撒野的小妖)</p><p class="ql-block">我是爱撒野的小妖</p><p class="ql-block">那个学习的地方</p><p class="ql-block">却只适合沉默</p><p class="ql-block">积攒了许久的情绪</p><p class="ql-block">难以释放</p><p class="ql-block">我有些落漠了</p><p class="ql-block">像极了一只缩在角落里的可怜虫</p><p class="ql-block">于是我离开那个地方</p><p class="ql-block">走岀校门 我跌跌撞撞 </p><p class="ql-block">却与失联三十年的同学们相逢</p><p class="ql-block">我们说着别人听不懂的语言</p><p class="ql-block">我们来自骄傲的民族,壮族</p><p class="ql-block">聊起童年,又说现在</p><p class="ql-block">那笑声也亲切</p><p class="ql-block">那骂声也亲切</p><p class="ql-block">各有各的家</p><p class="ql-block">各有各的岗</p><p class="ql-block">我找不到自己的位子</p><p class="ql-block">回头苦苦思索</p><p class="ql-block">才知道我原来是个</p><p class="ql-block">还没毕业的逃生</p><p class="ql-block">(今晚的故事)</p><p class="ql-block">没有被拘束的环境</p><p class="ql-block">能让人感觉无比轻松</p><p class="ql-block">没有被压迫的灵魂</p><p class="ql-block">任我自由绽放</p><p class="ql-block">地很广,海很宽,天很蓝</p><p class="ql-block">借着酒精</p><p class="ql-block">我想尽情的放肆</p><p class="ql-block">借着酒精</p><p class="ql-block">我搅动波阑</p><p class="ql-block">忘了爱,也忘了愁</p><p class="ql-block">我想迎风高唱</p><p class="ql-block">因为得意忘形</p><p class="ql-block">不知窗外的雨何时停了</p><p class="ql-block">糊里糊涂的我</p><p class="ql-block">进了一个陌生又新鲜的小桃源</p><p class="ql-block">桃源里的人啊</p><p class="ql-block">我都不认识</p><p class="ql-block">似乎他们对我并不陌生</p><p class="ql-block">好像很欢迎我的到来</p><p class="ql-block">端起手里的酒杯</p><p class="ql-block">我谢谢他们的热情</p><p class="ql-block">红包抢了,酒喝完了</p><p class="ql-block">人也差不多醉了</p><p class="ql-block">(随缘)</p><p class="ql-block">我曾经很努力的想去做一件事</p><p class="ql-block">为此我憔急的去学习</p><p class="ql-block">路本该一步一步踏实的走</p><p class="ql-block">我渴望早日成功</p><p class="ql-block">于是去寻找捷径</p><p class="ql-block">那个闪亮的光点仍在那里</p><p class="ql-block">看得见</p><p class="ql-block">却又很遥远</p><p class="ql-block">我迷路了,在迷茫中不知所措</p><p class="ql-block">因为有一个信念在支撑</p><p class="ql-block">有一个声音在呼唤</p><p class="ql-block">不为便是有为</p><p class="ql-block">一切随缘而遇</p><p class="ql-block">一切随缘而安</p><p class="ql-block">(大爱无语)</p><p class="ql-block">母亲啊</p><p class="ql-block">您从不开口说话</p><p class="ql-block">我却读懂您的心声</p><p class="ql-block">那高高的月亮</p><p class="ql-block">如似您慈祥的脸庞</p><p class="ql-block">这深沉的大地</p><p class="ql-block">如似您宽阔的胸怀</p><p class="ql-block">我们是您深爱的儿女</p><p class="ql-block">在您的呵护下长大</p><p class="ql-block">翻开历史</p><p class="ql-block">去追寻您走过的足迹</p><p class="ql-block">五千年的岁月</p><p class="ql-block">那已是满目沧桑</p><p class="ql-block">未曾愈合的伤口</p><p class="ql-block">还见血迹斑斑@</p><p class="ql-block">我们是多么爱您呀</p><p class="ql-block">如何不被动容</p><p class="ql-block">若能保您平安</p><p class="ql-block">我们愿用青春去灌溉。</p><p class="ql-block">若能保您平安</p><p class="ql-block">我们愿用生命去交换</p><p class="ql-block">(黄河的声音)</p><p class="ql-block">长城的坚固</p><p class="ql-block">凝聚了炎黄子孙的智慧与心血</p><p class="ql-block">黄河的咆哮</p><p class="ql-block">发岀了华夏儿女</p><p class="ql-block">不愄强权敢挺身而岀的声音</p><p class="ql-block">听听吧</p><p class="ql-block">那些儿童撕心的哭泣声在绕耳</p><p class="ql-block">听听吧</p><p class="ql-block">那些妇女惨叫声仍在绕耳</p><p class="ql-block">历史并不遥远</p><p class="ql-block">事经未过百年</p><p class="ql-block">它们来了,它们又来了</p><p class="ql-block">我只想问问</p><p class="ql-block">是谁把它们带进来的</p><p class="ql-block">有些愚蠢的人解答说</p><p class="ql-block">要宽容</p><p class="ql-block">(呐喊)</p><p class="ql-block">因为我们岀生晚一些</p><p class="ql-block">幸运的避过到处弥漫硝烟的年代</p><p class="ql-block">我们幸运享受着</p><p class="ql-block">数百万英雄</p><p class="ql-block">用热血给我们换来的和平</p><p class="ql-block">在每一个安祥的夜晚</p><p class="ql-block">我们毫无顾虑 安然入梦</p><p class="ql-block">岂不知有一些贪欲不足之人</p><p class="ql-block">在这一片埋着无数冤魂的土地上</p><p class="ql-block">已经引来许多的豺狼</p><p class="ql-block">看着那一个个无知的少女</p><p class="ql-block">穿着和服高兴游逛</p><p class="ql-block">我撕心呐喊</p><p class="ql-block">山谷里回荡着我炙热的声音</p><p class="ql-block">问那飘过一片片白云</p><p class="ql-block">是否读懂了我</p><p class="ql-block">对大地的忠诚</p><p class="ql-block">(同学群欢聚)</p><p class="ql-block">我们相识未成少年</p><p class="ql-block">来自附近的村庄</p><p class="ql-block">教室里响起书声朗朗</p><p class="ql-block">操场上串串笑声飞扬</p><p class="ql-block">儿时不知何为梦想</p><p class="ql-block">在上课与下课的铃声中消磨时光</p><p class="ql-block">是我们不够聪明</p><p class="ql-block">还是不够努力</p><p class="ql-block">毕业后有多少人成了放牛儿郎</p><p class="ql-block">离近的还可以一起玩耍</p><p class="ql-block">离远的从此江湖相忘</p><p class="ql-block">感谢万能的科技</p><p class="ql-block">网络成了我们分别三十年后重逢的地方</p><p class="ql-block">衰老的容颜演释着岁月的苍桑</p><p class="ql-block">照片中似乎还存一丝儿时的模样</p><p class="ql-block">却都为各自生活奔忙</p><p class="ql-block">(无争)</p><p class="ql-block">你可以哗然取众</p><p class="ql-block">我可以收敛锋芒</p><p class="ql-block">厌倦无畏的争吵</p><p class="ql-block">带来许多的惆怅</p><p class="ql-block">我选择悄然离去</p><p class="ql-block">不与你争夺一丝丝阳光</p><p class="ql-block">(七夕夜)</p><p class="ql-block">品一杯酒</p><p class="ql-block">听一首歌</p><p class="ql-block">窗外的雨点</p><p class="ql-block">清凉七夕的夜</p><p class="ql-block">生活种种的无奈</p><p class="ql-block">如同一口一口咽下的酒</p><p class="ql-block">燃烧着心里的情</p><p class="ql-block">燃烧着遥远的爱</p><p class="ql-block">太多的渴望飘渺无影</p><p class="ql-block">大多的执艰坚难前行</p><p class="ql-block">有诗有酒的夜晚</p><p class="ql-block">算不算是孤独</p><p class="ql-block">(孤独)</p><p class="ql-block">夜静悄悄</p><p class="ql-block">微信群里吵吵闹闹</p><p class="ql-block">那么多声音在声讨</p><p class="ql-block">对与错谁人知道</p><p class="ql-block">快乐的一天</p><p class="ql-block">短暂而美好</p><p class="ql-block">咆哮有些伤感</p><p class="ql-block">该来的人来了</p><p class="ql-block">该走的我走了</p><p class="ql-block">眼泪滴滴流下</p><p class="ql-block">孤独超越所有烦恼</p><p class="ql-block">路很长</p><p class="ql-block">我却如此渺小</p><p class="ql-block">去不知何去</p><p class="ql-block">回头旧路已满荒草</p><p class="ql-block">(给爱安个家)</p><p class="ql-block">你真的要走吗</p><p class="ql-block">寂静的夜里,你没有说话</p><p class="ql-block">我可怜的像凋零的花</p><p class="ql-block">任由风狂雨打</p><p class="ql-block">苦苦的挣扎</p><p class="ql-block">时常泪然而下</p><p class="ql-block">怨天怨我还是怨他</p><p class="ql-block">心如水,境如画</p><p class="ql-block">如何两处望天涯</p><p class="ql-block">情太美,月正华</p><p class="ql-block">好想给爱安个家</p><p class="ql-block">不求富贵,只要有他</p><p class="ql-block">朝看日起,暮看晚霞</p><p class="ql-block">好想给爱安个家</p><p class="ql-block">不求富贵,只要有他</p><p class="ql-block">(中国心)</p><p class="ql-block">我来自社会的最底层,农村</p><p class="ql-block">我很庆幸自己</p><p class="ql-block">能生活在和平的年代</p><p class="ql-block">岀生在和平的中国</p><p class="ql-block">农村虽然没有城市的繁华富裕</p><p class="ql-block">也没有夜市的灯红酒绿</p><p class="ql-block">可只要勤奋</p><p class="ql-block">同样能衣食无忧</p><p class="ql-block">养着花,开着电驴,也是安逸</p><p class="ql-block">这份安逸来自于祖国母亲的强大</p><p class="ql-block">因为有她的守护</p><p class="ql-block">让我们的家园没有硝烟</p><p class="ql-block">这份安逸有着多少千千万万人</p><p class="ql-block">在付出,在努力</p><p class="ql-block">我说不出精美的语言</p><p class="ql-block">来感谢他们</p><p class="ql-block">感谢党,感谢祖国</p><p class="ql-block">唯有一颗忠诚的心永远不变</p><p class="ql-block">(拈花)</p><p class="ql-block">拈一朵花香</p><p class="ql-block">让思绪尽情开放</p><p class="ql-block">拾几行诗句</p><p class="ql-block">伴我简单的行囊</p><p class="ql-block">梦太远,路太长</p><p class="ql-block">赊来几壶酒,再邀一个你</p><p class="ql-block">遇山也同,遇水也伴</p><p class="ql-block">笑声荡起了风浪,蜜语柔肠</p><p class="ql-block">竹间听风,檐下看雨,花底吟唱</p><p class="ql-block">因为有你,夏夜也清凉</p><p class="ql-block">因为有你,人生还可以如此浪漫</p><p class="ql-block">(错爱)</p><p class="ql-block">我爱你有错吗</p><p class="ql-block">你爱我有错吗</p><p class="ql-block">情,成了最痛的煎熬</p><p class="ql-block">爱,灿烂了一瞬间</p><p class="ql-block">枯萎的黑夜如此的慢长</p><p class="ql-block">泪,悄消滑落</p><p class="ql-block">咽下的,是要哭泣的声音</p><p class="ql-block">手,擦不掉脸上的泪痕</p><p class="ql-block">你,却已成了远方</p><p class="ql-block">( 思雨)</p><p class="ql-block">窗外下着雨</p><p class="ql-block">我在思念着你</p><p class="ql-block">愁之挥不去</p><p class="ql-block">化成珠帘滴</p><p class="ql-block">欲寻不知处</p><p class="ql-block">相逢在何期</p><p class="ql-block">多少良辰夜</p><p class="ql-block">泪奔冲坝堤</p><p class="ql-block">(全民抗疫情)</p><p class="ql-block">天高青蓝</p><p class="ql-block">阔水浩瀚</p><p class="ql-block">猪鼠云暗</p><p class="ql-block">国民一心战</p><p class="ql-block">泱泱大国</p><p class="ql-block">五千年沧桑。</p><p class="ql-block">经千灾,厉万难</p><p class="ql-block">战火挺胸昂</p><p class="ql-block">骄立世界端</p><p class="ql-block">母难,海内外中华儿</p><p class="ql-block">女齐心呐喊</p><p class="ql-block">拼肩一起上</p><p class="ql-block">长城坚,长江滚滚流</p><p class="ql-block">黄河,浪翻浪</p><p class="ql-block">(三月桃花红灿灿)</p><p class="ql-block"> 国难当头</p><p class="ql-block">全民起共患难</p><p class="ql-block">拼肩同担</p><p class="ql-block">医院主战场</p><p class="ql-block">白衣力奋战</p><p class="ql-block">日夜未休</p><p class="ql-block">命以命相换</p><p class="ql-block">百姓无聊困屋莫喋羞</p><p class="ql-block">听劝阻,休乱逛</p><p class="ql-block">民心安定稳后方</p><p class="ql-block">且看风云翻后浪</p><p class="ql-block">沪霾去,迎春来</p><p class="ql-block">三月桃红江南</p><p class="ql-block">欣荣处处开</p><p class="ql-block">笑颜展眉,欢灿灿</p><p class="ql-block">( 思念)</p><p class="ql-block">我苦苦的思念</p><p class="ql-block">你却远在天边</p><p class="ql-block">我拼尽全力</p><p class="ql-block">也到不了你的身傍</p><p class="ql-block">爱过不曾遗憾</p><p class="ql-block">苦又何防</p><p class="ql-block">(有你我就好)</p><p class="ql-block">你给我</p><p class="ql-block">编制的笼太好</p><p class="ql-block">温暖着,我不愿逃</p><p class="ql-block">你开门</p><p class="ql-block">想让我飞得更高</p><p class="ql-block">只要倦了</p><p class="ql-block">能回来就好</p><p class="ql-block">我任性的胡闹</p><p class="ql-block">你包容了我的吵</p><p class="ql-block">是为了让我少哭</p><p class="ql-block">多笑笑</p><p class="ql-block">你知道我对他忘不了</p><p class="ql-block">依旧要将我怀抱</p><p class="ql-block">相思两处缠绕</p><p class="ql-block">从此多了,许多烦脑</p><p class="ql-block">是把彼此抓得太牢</p><p class="ql-block">害怕失去了,受不了</p><p class="ql-block">感觉酸楚,又奇妙</p><p class="ql-block">有你,我就好</p><p class="ql-block">(灵魂之问)</p><p class="ql-block">你还活着</p><p class="ql-block">在我心里已经死了</p><p class="ql-block">我还活着</p><p class="ql-block">在你的世里我早已停住呼吸</p><p class="ql-block">灵魂还存在吗</p><p class="ql-block">如果存在</p><p class="ql-block">或许偶尔</p><p class="ql-block">你会飘过我家门</p><p class="ql-block">我或许偶尔会去偷窥</p><p class="ql-block">你的窗棂</p><p class="ql-block">(那|朵小花)</p><p class="ql-block">我是安静的那朵小花</p><p class="ql-block">沐浴着温暖的朝阳</p><p class="ql-block">送走天边的晚霞</p><p class="ql-block">你是远处</p><p class="ql-block">高峰山崖的松树</p><p class="ql-block">思念在天涯</p><p class="ql-block">知道彼此的牵挂</p><p class="ql-block">相思找不到可以</p><p class="ql-block">安定的家</p><p class="ql-block">偶尔也会有清风吹过</p><p class="ql-block">带来你消息</p><p class="ql-block">心痛,会黯然泪下</p><p class="ql-block">(爱难回头)</p><p class="ql-block">既便曾经情深似海</p><p class="ql-block">也任它如白云</p><p class="ql-block">飘去又飘来</p><p class="ql-block">隅尔打声招呼,嗨!</p><p class="ql-block">你还好吗</p><p class="ql-block">是否有些时候我的容颜</p><p class="ql-block">会飘过你的心海</p><p class="ql-block">我在相思这头</p><p class="ql-block">已消然离开</p><p class="ql-block"> ( 夜月)</p><p class="ql-block">你可曾把我的灵魂拥抱</p><p class="ql-block">托举月亮</p><p class="ql-block">柔柔的进我的心房</p><p class="ql-block">愿今晚你的梦里有我</p><p class="ql-block">我的梦里有你</p><p class="ql-block">安祥的睡一觉</p><p class="ql-block">那该多好</p><p class="ql-block">(夜风)</p><p class="ql-block">夜风轻摇着窗栏</p><p class="ql-block">窗内是我</p><p class="ql-block">远方是你</p><p class="ql-block">情,迷漫了天空</p><p class="ql-block">庄蝶入了谁的梦</p><p class="ql-block">爱让遥远靠近</p><p class="ql-block">即使相望天涯</p><p class="ql-block">我在你的梦里</p><p class="ql-block">听你的呼吸</p><p class="ql-block">听你的心跳</p><p class="ql-block">风在呼啸</p><p class="ql-block">梦静悄悄</p><p class="ql-block">(故事)</p><p class="ql-block">真的就发生了</p><p class="ql-block">她惊走了昨夜的恶梦</p><p class="ql-block">美丽了夜空</p><p class="ql-block">我们天马行空</p><p class="ql-block">大话着未来</p><p class="ql-block">异想天开的谈笑里</p><p class="ql-block">有苦涩也有甜蜜</p><p class="ql-block">为了感谢</p><p class="ql-block">我要把月光寄给你</p><p class="ql-block">岁月偏不解风情</p><p class="ql-block">窗外下着雨</p><p class="ql-block">(情毒)</p><p class="ql-block">爱是情毒会让人上瘾</p><p class="ql-block">恭喜你把我戒掉了</p><p class="ql-block">可是我</p><p class="ql-block">依然还在原处争扎</p><p class="ql-block"> (乡情)</p><p class="ql-block">天晴已暖</p><p class="ql-block">清明临近肘</p><p class="ql-block">黄花开得正好</p><p class="ql-block">桑子未熟</p><p class="ql-block">紫菜意荣微微</p><p class="ql-block">桑树紫菜娘家带回种下</p><p class="ql-block">乡思无度</p><p class="ql-block">出嫁乡土成远路</p><p class="ql-block">(无言)</p><p class="ql-block">我把思念寄予秋天</p><p class="ql-block">只因太久没见到你容颜</p><p class="ql-block">那片片纷飞的落叶</p><p class="ql-block">正是我写予你的信笺</p><p class="ql-block">我是否很可怜</p><p class="ql-block">没有你的时候</p><p class="ql-block">我学会了和自己对话</p><p class="ql-block">说话的是我</p><p class="ql-block">倾听者也是我</p><p class="ql-block">那里静悄悄的</p><p class="ql-block">恍如黑夜</p><p class="ql-block">来时欢,去无言</p><p class="ql-block">(相遇)</p><p class="ql-block">感谢刻骨的相遇岁</p><p class="ql-block">月平抚了伤痕</p><p class="ql-block">是非恩怨</p><p class="ql-block">沉淀心底</p><p class="ql-block">不欣波澜</p><p class="ql-block">也不忘记</p><p class="ql-block">(爱)</p><p class="ql-block">爱是时刻的思念</p><p class="ql-block">无休止的纠缠</p><p class="ql-block">有时深深眷恋</p><p class="ql-block">有时互相伤害</p><p class="ql-block">若是</p><p class="ql-block">让岁月慢把爱情消磨</p><p class="ql-block">正应了那一句</p><p class="ql-block">情到深处短寿</p><p class="ql-block">( 约定)</p><p class="ql-block">我们有个约定</p><p class="ql-block">在海的那边</p><p class="ql-block">小船迎着风浪</p><p class="ql-block">只为那句誓言</p><p class="ql-block">百年千年</p><p class="ql-block">相思不倦</p><p class="ql-block">小船不翻</p><p class="ql-block">我若活着</p><p class="ql-block">此心不变</p><p class="ql-block">定不失言</p><p class="ql-block">(谢谢你!)</p><p class="ql-block">谢谢你!</p><p class="ql-block">远远的陪伴</p><p class="ql-block">谢谢你!</p><p class="ql-block">简简单单相随</p><p class="ql-block">没有爱 也没有恨</p><p class="ql-block">即使我在你生命中出现过,</p><p class="ql-block">我不是你的</p><p class="ql-block">即使你在我生命中出现过,</p><p class="ql-block">你不是我的</p><p class="ql-block">曾经心潮沸腾</p><p class="ql-block">曾经怨语伤悲</p><p class="ql-block">曾经土尘飞扬</p><p class="ql-block">曾经执迷不悔</p><p class="ql-block">岁月平抚了伤痕</p><p class="ql-block">彼此回归原位</p><p class="ql-block">夜 风轻轻吹</p><p class="ql-block">脸上悄悄流泪</p><p class="ql-block">(水中月)</p><p class="ql-block">你是天边的月</p><p class="ql-block">我是湖中的水</p><p class="ql-block">你把心给予了我</p><p class="ql-block">我拥抱着你的影子</p><p class="ql-block">你轻轻的入睡</p><p class="ql-block">我期待夜更长一些</p><p class="ql-block">天明,</p><p class="ql-block">我见不到你</p><p class="ql-block">阴雨天,</p><p class="ql-block">我见不到你</p><p class="ql-block">厚厚的云层里寄托</p><p class="ql-block">我对你的思念</p><p class="ql-block">缓缓的水声</p><p class="ql-block">蕴藏我的眷恋</p><p class="ql-block">向着有你远方流去</p><p class="ql-block">很远,很远</p><p class="ql-block">(进退两难)</p><p class="ql-block">道是一别两宽</p><p class="ql-block">却是痛断肝肠</p><p class="ql-block">曾经为你痴狂</p><p class="ql-block">弄了满身的伤</p><p class="ql-block">情,已胜过当初模样</p><p class="ql-block">人,无处可往</p><p class="ql-block">爱,进退两难</p><p class="ql-block">若是无路可退</p><p class="ql-block">不如去看来日方长</p><p class="ql-block">分分合合休问对错</p><p class="ql-block">聚散难以商量</p><p class="ql-block">偶尔偏离方向</p><p class="ql-block">回眸轻拭泪行</p><p class="ql-block">(以酒夜话)</p><p class="ql-block">你心里还有我吗</p><p class="ql-block">我心里满满都是你</p><p class="ql-block">每一次的若近若离</p><p class="ql-block">都情非得以</p><p class="ql-block">近了,想要太多</p><p class="ql-block">离了,心痛难扺</p><p class="ql-block">爱,俩情相宜</p><p class="ql-block">恨,无从说起</p><p class="ql-block">酒,粉了双腮</p><p class="ql-block">也醉了思绪</p><p class="ql-block">(不离不弃)</p><p class="ql-block">你在那里</p><p class="ql-block">不近不离</p><p class="ql-block">我望着你</p><p class="ql-block">如此痴迷</p><p class="ql-block">心飘在网络里</p><p class="ql-block">扑朔迷离</p><p class="ql-block">情描在诗句里</p><p class="ql-block">勾魂谱曲</p><p class="ql-block">爱锁在骨子里</p><p class="ql-block">欲动难移</p><p class="ql-block">你向我走来</p><p class="ql-block">看潮落潮起</p><p class="ql-block">我向你走来</p><p class="ql-block">余生相偎相依</p><p class="ql-block">送夕阳归去</p><p class="ql-block">(寻因果)</p><p class="ql-block">孤独的日子里</p><p class="ql-block">委屈太多</p><p class="ql-block">想你时望云河</p><p class="ql-block">相识来之太晚</p><p class="ql-block">相见应是蹉跎</p><p class="ql-block">许你柔情,全将错过</p><p class="ql-block">韶华正好,却是泪眼婆娑</p><p class="ql-block">向前难寻去路</p><p class="ql-block">后退难寻因果</p><p class="ql-block">兜兜转转,几番离合</p><p class="ql-block">迷迷茫茫,不知所措</p><p class="ql-block">看日起日落</p><p class="ql-block">任岁月穿梭</p><p class="ql-block">不知来处,休问为何</p><p class="ql-block">(不认输)</p><p class="ql-block">突如急来的雨</p><p class="ql-block">断了电,黑了屋</p><p class="ql-block">长夜里太孤独</p><p class="ql-block">所有的痛</p><p class="ql-block">是那么的无助</p><p class="ql-block">自己选择的路</p><p class="ql-block">我努力的付出</p><p class="ql-block">看着我伤心的哭</p><p class="ql-block">问你可曾在乎</p><p class="ql-block">为了自己选择的路</p><p class="ql-block">为了想要的幸福</p><p class="ql-block">吃再多的苦</p><p class="ql-block">没走到头</p><p class="ql-block">我决不认输</p><p class="ql-block">(知心)</p><p class="ql-block">你看懂我的心</p><p class="ql-block">我领会你的情</p><p class="ql-block">吵着闹着</p><p class="ql-block">缠着粘着</p><p class="ql-block">跑不掉,也离不开</p><p class="ql-block">骨子里系着千年的索</p><p class="ql-block">彼此扣着解不开的结</p><p class="ql-block">你知,我知</p><p class="ql-block">你浓,我浓</p><p class="ql-block">(小酌风月)</p><p class="ql-block">小酌于风月</p><p class="ql-block">敬天地之悠悠</p><p class="ql-block">悲喜未曾算过</p><p class="ql-block">敬天地之悠悠</p><p class="ql-block">悲喜未曾算过</p><p class="ql-block">得失半篓</p><p class="ql-block">莫望十全</p><p class="ql-block">平生苦之有九</p><p class="ql-block">余一还我足够</p><p class="ql-block">此恩难酬</p><p class="ql-block">无道之财不取</p><p class="ql-block">心宽怀仁</p><p class="ql-block">修本身,修本性</p><p class="ql-block">悟其道,会其意</p><p class="ql-block">一切自然,善始善终</p><p class="ql-block">平安到头</p><p class="ql-block">得失半篓</p><p class="ql-block">莫望十全</p><p class="ql-block">平生苦之有九</p><p class="ql-block">余一还我足够</p><p class="ql-block">此恩难酬</p><p class="ql-block">无道之财不取</p><p class="ql-block">心宽怀仁</p><p class="ql-block">修本身,修本性</p><p class="ql-block">悟其道,会其意</p><p class="ql-block">一切自然,善始善终</p><p class="ql-block">平安到头</p><p class="ql-block">(迷失)</p><p class="ql-block">深夜里泛起的相思,在流淌</p><p class="ql-block">没有了目标,失去了方向</p><p class="ql-block">曾经爱我的人啊</p><p class="ql-block">把我扔进了冷仓</p><p class="ql-block">夜很热,心着了凉</p><p class="ql-block">梦太远,似乎余存一丝光亮</p><p class="ql-block">坑太深,一个人无法坚强</p><p class="ql-block">试着喝杯酒吧</p><p class="ql-block">让血液流畅</p><p class="ql-block">昏也好,醉也罢</p><p class="ql-block">看不到心口有伤</p><p class="ql-block">却是那么疼,那么烫</p><p class="ql-block">见无语,问无话</p><p class="ql-block">独起相思梦黄梁</p><p class="ql-block">(要走的时候)</p><p class="ql-block">你决定要走的时候</p><p class="ql-block">留下太多的哀愁</p><p class="ql-block">我声声的眷恋</p><p class="ql-block">只想能把你挽留</p><p class="ql-block">我的爱难到还不够</p><p class="ql-block">我似乎已倾岀我所有</p><p class="ql-block">为何还让我如此难受</p><p class="ql-block">给你我全部的温柔</p><p class="ql-block">为何还让我双眼泪流</p><p class="ql-block">付出的爱,酿成苦苦的酒</p><p class="ql-block">哪怕是小小一口</p><p class="ql-block">就让人难咽下喉</p><p class="ql-block">给你的爱,已覆水难收</p><p class="ql-block">渴望着天长地久</p><p class="ql-block">夜夜枕你的床头</p><p class="ql-block">(等风等雨也等你)</p><p class="ql-block">炎热的夏天,我在等风</p><p class="ql-block">风吹来时,微微清凉</p><p class="ql-block">如似你温柔的手</p><p class="ql-block">轻抚我的脸,热吻我的唇</p><p class="ql-block">燥热的灵魂</p><p class="ql-block">期待小雨的滋润</p><p class="ql-block">雨没有下,月亮岀来了</p><p class="ql-block">田里蛙声一片,还有蛐蛐</p><p class="ql-block">美好的夜晚身旁无你</p><p class="ql-block">想你时,思念已写成了诗</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