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

朋朋

<p class="ql-block">那一年,哈尔滨气温不低,那一年雪乡的雪很厚,东西很贵,那一年,秋秋还没有双眼皮,我们刚工作不久,还保留着天真与快乐</p> <p class="ql-block">那一年,站在七里山塘的桥头,那一年,扭捏的在狮子林摆弄着双手,那一年,在金鸡湖展开双臂拥抱世界,那一年,寒山古寺的钟声响了很久很久,那一年,带了两年的学生毕业,那一年,在西湖我崴了脚,老妈在雨中沿着西湖骑车骑了好久</p> <p class="ql-block">那一年,老爸还在秦皇岛工作,我还会时常去秦皇岛旅游,我们喝酒,聊足球,那一年爸爸很胖,生活充实,因为有我而感到富有</p> <p class="ql-block">那一年,我回了母校,坐飞机从大连到了青岛,吹着海风,感受着城市的浪漫和游荡的惬意,那一年,我自在如风,开始用美篇记录着种种</p> <p class="ql-block">那一年,我开始了说走就走的旅行,那年的天津之眼,那年的煎饼果子,那年晚上十点半才找到的宾馆,那年有姐姐和我结伴</p> <p class="ql-block">那一年,我去了日本,去泡了温泉,去了小酒馆,体会到了科技平民化并且发出由衷的赞叹,如今我也用上了除雾的镜子和自动的马桶,现在我要感叹我大中国的飞速发展</p> <p class="ql-block">那一年,我认识了二娜,一个姑娘旅游背着单反,那一年,在古都西安,没去华山有些许的遗憾,那一年,旅游多年终于找到一个地方让我有归属感</p> <p class="ql-block">那一年,大西北环线,塔尔寺,青海湖,茶卡盐湖,莫高窟,月牙泉,嘉峪关,那一年,我和俏俏开启了新的旅游模式,尽管旅途中司机师傅还是制造了些惊险,那一年,拍出的照片如画一般,但真实的景色已美到照片都难以呈现</p> <p class="ql-block">那一年,还有世博园的夜,那一年,还可以在小雨中漫步灵山,那一年,千山下了好大的雨,那一年登山总是遇见雨天</p> <p class="ql-block">那一年,第一次从锦州飞成都,飞了好久好久,晚上还睡在了机场旁边,那一年,遇见了峨眉山山脚的雪,山顶的云,那一年,我封杀了四川火锅,那一年,我去了都江堰和青城山,那一年,因为寻找赵雷的小酒馆走到腿断</p> <p class="ql-block">那一年,没有去西藏而是去了云贵高原,那一年,瀑布随处见,那一年,苗寨灯火闪,那一年,拍照落地的姿势很悲惨,而那一年就是疫情来临的前一年2019年</p> <p class="ql-block">那一年,去了阿那亚海滩,知道旅游还能这么休闲,也不知当时在海边许了什么愿。而就在那一年新冠来到了我们身边,转眼已三年,我们习惯了带口罩,习惯了做核酸,习惯了回家吃饭,习惯了穿着睡衣锻炼,今天看抖音,刷到了“干杯”这首歌,于是打开了我的美篇细数从前,多希望时间倒流,退回到你我都退不回的悠悠岁月,多希望时间能向前,去向那个疫散花开的岁月,人们摘下口罩,关闭行程码,拖着行李箱,看着异国他乡的风景,用镜头记录着故事,期待那一天,等到那一天我们围坐在一起举起回忆酿的甜</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