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携手抗疫——城西镇组织开展大规模核酸采样工作

海医基础学院

<p class="ql-block">  为有效阻断疫情传播渠道、摸排潜在传播风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根据上级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3月31日,城西镇启动大规模核酸采样工作,全力以赴确保检测工作部署到位、宣传到位、服务到位。</p> <p class="ql-block">  一是压责任,部署有“速度”。为确保按照时间节点有序、圆满完成大规模核酸检测任务,我镇第一时间迅速集结、调配物资、科学布点,安排机关干部、城管队员、联防队员、派出所民警及各村(居)干部参与协调服务、维持现场秩序、指导市民扫码登记、做好现场流程指引、跟踪后勤保障等工作,确保核酸检测工作高效、有序进行。</p> <p class="ql-block">  二是聚合力,落实有“力度”。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我镇动员各方力量,以网格为单位,动员镇村党员干部下沉基层,火速组建由信息录入员、秩序维持员、物资保障员组成的核酸检测党员先锋队,充分利用“线上+线下”联动宣传方式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发动居民群众前往核酸检测点进行检测,引导居民做好个人防护,用实际行动展现“同心抗疫,使命有我”的党员担当精神。</p> <p class="ql-block">  三是暖民心,服务有“温度”。为应对阴雨天气,减少市民等候时间,我镇设立6个临时采样点,在采样现场设置遮雨棚,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各种问题,全力做好核酸检测服务保障。针对没有智能手机或行动不便的老年人群,我镇积极协调开辟绿色通道,帮助老人顺利完成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与居民群众携手共筑阻击疫情的坚强防线。</p>

核酸

检测

采样

我镇

疫情

群众

抗疫

工作

部署

确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