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中心》的花开花落(集锦)

老戴

<h3>说起《体育中心》,人们脑海里想到的肯定是环形露天体育场,是带跑道的足球场,是游泳馆跳水馆,是羽毛球馆乒乓球馆等,它们是《体育中心》设施的标配,这些在无锡体育中心全部都有。我要说的是,无锡体育中心还是个公园,一座百花园。开春之际的绿化带里,百花盛开,竞相斗艳。体育中心南面有和太湖大道隔水相望的樱花大道,那是每年马拉松比赛的起跑点。院内体育馆南面门外及路边有成排的樱花树梨花树,马路对面有紫荆花树琼花树,花朵交替绽放,景色宜人。游泳馆门口有一棵大樱花树,它是体育中心院里树冠最大最美的一棵樱花树。体育中心北面,我家对面,一排紫色的紫荆花,一直是我春天站在阳台上观景的最佳处。至于体育中心院内各处零零星星的花树,应有尽有,要报花名是报不过来的。人都有一个陋习,“远道的和尚会念经“,似乎远处的东西比近处好,每年春天花开季节,我都舍近求远,坐着公交车跑东跑西,去多处公园赏花拍花,至于家门口的体育中心,走马观花,匆忙而过。今年疫情蔓延严重,政府让少出门,我就去体育中心沉浸式认真转转,从樱花的花蕾开始,多次去赏花拍照,看着它们花开花落,看着它们交替绽放,拍下了美景,锻炼了身体,愉悦了心情。感谢无锡体育中心的设计师们,在为周边百姓提供一个锻炼身体好去处的同时,还提供了一个免费公园,它是百姓散步赏花,休闲娱乐的好场所,应送个大赞👍。</h3> <h3>围绕体育馆周边及路旁的樱花梨花紫荆花琼花等树木。这些花可不是一次开的,交替绽放,多次拍照收集在此。</h3> <h3>体育馆门前紫荆花已开。</h3> <h3>体育馆门前的琼花也开了。</h3> <h3>清明时节,体育馆门口晚樱花开始绽放。晚樱花朵的簇拥及粉黛让人看不够,照不够,好爱这晚樱。</h3> <h3>体育馆楼上去赏花,别样风景别样图,五彩斑斓夺人眼,大树灌木相映成趣,怎么拍也拍不够。图中红色灌木叫檵木,长有小红花,做个造型也是景。</h3> <h3>体育中心南面,和太湖大道平行的成行樱花树,它们和大马路间隔条小河相望相守。这里是每年马拉松比赛的起跑点。</h3> <h3>游泳馆门前有棵树冠最大,花朵最美的樱花树,加上旁边紫色玉兰花的衬托,拍出照片愈发美。</h3> <h3>周末带上孙女去看樱花。</h3> <h3>玉兰花开时。</h3> <h3>有个词"桃红柳绿",体育馆东面小河旁的树木就是最完美的表达。</h3> <h3>体育中心院里有条小河(应该是环型封闭循环的),水很干净,这里还设有小喷泉。我每次经过这里,总要看看小喷泉是否在喷水。</h3> <h3>体育中心院里的其它花卉。</h3> <h3>清明时节去体育中心,发现一棵大花树正值开花期,别处真没见过,拍下来用识花君扫扫,它叫黄兰,看来是兰花的一种,只是它枝叶茂盛,花朵小而多。</h3> <h3>体育中心北面,和溪南路平行的木栅栏里种植了一排紫荆花。每年春天清明节前后,这里一排紫色花朵从上到下,树干上都是花。这种花我是来无锡后才认识的。站在我家阳台上朝南一看,紫色花夹杂在绿叶中,另有一番情趣。</h3> <h3>偶尔发现游泳馆背面东头有棵大樱花树,走到跟前,拍出樱花和建筑物玻璃幕墙影子的合影,把我惊到了,太有创意了。前后去了二次,拍了几张带树影的樱花照,美哉美哉,特有成就感。</h3> <h3>体育馆二楼西北处,应该是体育中心拍日落的最佳处,有建筑物玻璃幕上的影子,双像成图更显美。</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