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七天记(随时更新)

小申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37, 35, 8);">day1</b></p><p class="ql-block">济南还是没有顶住,被上海回来的一个大婶搞乱了。济南所有学校都放假了,我所在小区有密切接触者,厂里直接让我们在家隔离了。好吧,正愁这几天没有看孩子的。疫情发生这么多年,防范意识都有提高,合理保护自己,不给社会添乱,也是应尽的责任和义务。</p><p class="ql-block">还是5:30出门,找个僻静人少的地方跑一圈吧。有时视而不见也是一种爱护,保持一定距离也是关心。春日的早上是那么美好,元气满满的一天又开始了!</p> <p class="ql-block">上周四刚跑完一个全马,今天又逢周四,再慢跑5公里算是恢复吧!</p> <p class="ql-block">清闲的日子侍弄一下这些小花草吧!好久没给他们浇水了,幸亏是些耐旱的,跟我在一起可真不容易。</p> <p class="ql-block">昨天下班回来后超市菜都卖干净了,人们疯狂采购的样子超市老板特高兴,今早菜都有了,价格还算可以吧,不必恐慌,我们的政府还是有作为的!</p> <p class="ql-block">居家居家,聚在家里干什么?当然是做美食啦,前几天刚看到一个视频,简单易学还健康的美食,今儿就试试吧!味道还可以,品相有点难看了。</p> <p class="ql-block">下午的时间,大的小的都在上网课,我跟小小子在客厅玩,他也稍微大点了,可以自己看会电视,在地下画会画,偶尔也会调皮的去开一下妈妈的门。手机里小区群,工作群,孩子家长群不时有关疫情排查信息传出,也得不停刷着看看。他们都忙,我也得把后勤工作搞好。下午从视频上看了一个凉拌黄瓜,食材准备齐全,明天做起来看看!</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白天跟晚上。白天小区人少多了,虽是阳春三月,疫情搞的街上没啥人,下午去了超市一趟,东西还是挺全的,价格高点,谁让你们昨天都抢购了,唉。一天没看到有新增消息,大概对面带走的那个没事,没有消息就是好消息。完全的居家隔离对人的心理还是有影响的,室内的阳光不同于室外阳光,人还是要跟大自然和谐相处的。这正是骑行好季节,何时再来一场旅行?</p><p class="ql-block">今晚油价又要涨价,不去凑热闹了,随它吧。明天的事情明天再说。</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37, 35, 8);">Day2</b></p><p class="ql-block">张国荣,可以称得上男神。每首歌都称得上经典,塑造的每个形象都精彩。能把最美好的东西留给后人堪称完美。《沉默是金》亦是我最喜欢的一首。</p><p class="ql-block">这首歌的歌词写得很有哲理,人生就应该,笑骂由人,洒脱做人,这样的人生才会精彩。</p><p class="ql-block">我只努力做我该做的,尽我全力,至于是否能赢得别人的掌声,真的不重要。对于铺天而来的非议,我选择沉默。</p><p class="ql-block">沉默是金,是放下后的不纠结,是看开后的不屑一辩,是在非议中去坚持自己所做的事,是不争辩,不妥协。</p><p class="ql-block">正如歌词中所言:……遇上冷风雨休太认真,自信满心里,休理会讽刺与质问,笑骂由人,洒脱做人……对与错,人间自有公理。</p> <p class="ql-block">昨天收拾了一下阳台,今天收拾一下厨房。听着音乐干活不累。所谓音乐,就是发出的音让人愉悦。听音乐还是很好的习惯,跑步时听,做饭时听,开车时听,在哪都可以听。</p><p class="ql-block">“只是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再也没有忘记你的容颜,梦想着偶然有一天能与你再相遇,从此我开始孤单思念……”清华才子李健作曲演唱过的,后来王菲在春晚也唱过。经典永流传,此曲被国外音乐人重新填词,作为传奇的英文版迈克学摇滚《fairy tale》,一样很好听。说起这首英文版的记忆更深,大学英语课听力,老师就拿这首歌给我们听,一句一停的听。多年以后老师的名字记不住了,唯有她教的这首歌还记得。</p><p class="ql-block">下午领了一个命令,去给老丈人送点菜。其实那边超市菜也都有,价格贵点他就不舍得买了。当然,媳妇一眼就识破我的计谋,就是想骑车出去玩玩吧。“不行吗”我理直的说,“行,咋不行”同意啦,嘿嘿!</p> <p class="ql-block">今天学着做了个拌黄瓜,这盘可贵了6块钱一斤的黄瓜还是头一次吃。口味还可以,有点咸了。等黄瓜便宜了再做吧!</p> <p class="ql-block">今天小区里没有啥动静,估计问题不大。现在确诊的有10例了,大部分都是乘公交地铁感染的,所以还是少去人员多的地方。发病病情没有之前的那么厉害,但还是有传染性,还需警惕。</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37, 35, 8);">Day3</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没有一个孩子不喜欢在家上网课的,没有一个家长喜欢孩子在家上网课的。要是说孩子上网课辛苦,那老师上网课更辛苦。</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今天有点阴天,吃了早饭准备出去跑步,刚下楼有点下雨,没啥能挡住跑步人的。今天上午时间充足,准备来个十公里,没有进彩虹湖,就在马路上跑吧。这边的路还是很不错的,辅道宽敞车辆很少,红绿灯也不多,早晚还有路灯。我跑过早上,跑过晚上,也偶尔在上午或下午跑,但我更喜欢早上跑。尤其是冬天的早上,在家热身后,穿上运动衣,戴上帽子手套,换上跑鞋就出发。冬天的早上六点也不会天亮,在路灯的映衬下街上特别安静,打开跑步软件,放上喜欢听的歌,一路奔跑。跑步的人很多,能在冬季坚持跑步的寥寥无几,却有那么一个身影一直在,时间长了我们也打个招呼微笑鼓励下。上次发了一个朋友圈“我吹过你吹过的风算不算相拥,我走过你走过的路算不算相逢”,评论亮了:“防疫的大哥说了,这都算密接,得隔离”。十公里,经常跑的路线,一小时多点。十公里跑完内心全是坦荡和善良。跑回来做拉伸时,才有上班的人陆续出门,看他们穿的厚厚的臃肿的样子我有那么一点小傲娇了。</p><p class="ql-block">在跑步时我会开着音乐,有时啥也不想,有时我会随着音乐想起老多,跑步是我最放松最自由时刻。今天我想起了德哥,疫情闹的一年多没见面了吧,更是许久没一起喝酒了,一个最值得信任的朋友。想起了一起爬泰山算错时间在山顶冻了4个小时;千里相约闹了个雨中登蒙山;还有那次大明湖划船却湖中下雨,无所谓,每次糟糕的事都能变成美好回忆。朋友不是挂在嘴上而是放在心上,朋友不会天天陪你但有事却一定会出现。</p> <p class="ql-block">跑步刚回来,就有我的伙伴叫着我带着孩子的伙伴一起出去玩,找个没人的地方溜溜。没出太阳有点冷,太阳出来刚刚好!人与人之间大概也是这样,距离远了就冷了,太近了就热了,保持一定距离温暖大家!</p> <p class="ql-block">下午的时间又陪他组装玩具,最近喜欢上这个了,不到一天就装四个。倒是也有进步,能自己拼装一部分了。</p> <p class="ql-block">清明放假了,感觉开工遥遥无期,至少下周我还去不了。每天都有新增小区管控,虽不至于影响出门,但也仅限于周围。都三天了,对面封闭单元还没啥消息,看着有人也经常趴在窗上往外张望,唉好可怜!</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37, 35, 8);">Day4</b></p><p class="ql-block">昨晚接到物业通知,说今天小区暂时封闭全员核酸筛查,晚上多喝了一瓶,想明天睡到8点也懒一次,可惜到5点又醒了。要是平时我会起来准备跑步去了,今天就不去了,躺着也睡不着,也不喜欢躺着看手机,听歌怕影响到孩子睡觉。</p><p class="ql-block">昨晚那哥们儿跑步突破10公里了,他挺兴奋,也为他高兴。想想我那时也是对5公里10公里这样的坎有强烈的突破,5公里最好成绩27分,10公里最好成绩54分,到现在已不追求速度了。能健康跑就行,偶尔来个长距离,嘿嘿!</p><p class="ql-block">关于睡觉,没有跑步前会有失眠,跑步之后睡眠质量相当好,不到十点就睡,一觉到天亮。最近这半年夜里会经常醒,有时一晚醒两三次,咨询过医生,他说人一晚有好几次深睡眠浅睡眠,一次深睡眠有两个小时就够了,只要白天没有不适应就可以。白天干活中午只有10分钟也能睡一觉,我睡眠目前还是可以的。</p> <p class="ql-block">从6点开始核酸,现在都快10点了人还很多,再等会人少去吧。</p><p class="ql-block">10:30检测顺利,人很多但秩序很好,不到20分钟完毕。</p> <p class="ql-block">每天吃啥都是个问题,烙个油饼吃吧,有百度找了一下学着做。手艺要想传承还是中国古人的师傅传授方式,跟着书本只能学到形,没有内涵,火候的掌握,调料的多少,亲手相传才能学到精髓。现在就当打发时间自己吃做着玩吧!</p><p class="ql-block">还别说,做的还不难吃,两个孩子都吃不少,尤其是刚出锅外酥里嫩,关键是做的酥油香。</p> <p class="ql-block">今天算是清明假期第一天,下午没事决定出去逛逛,找人少的地方还是进山。疫情防控有的村不让走了,就在山里兜了兜风,山里的桃花开的还要晚,小风吹着也挺舒服。很想出去逛逛,很想去拉萨,年轻时没有💰,现在没有时间,等退休还不知道能爬的动吗,人生也就一眨眼的功夫啊!</p> <p class="ql-block">很想走在山路上拉着他们转转!</p> <p class="ql-block">群里一天好多通知,我好像看到我要开工的迹象了,不知是喜还是忧。居家隔离已经过了一半,一切都好,只是感觉好久没有晨跑了。</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37, 35, 8);">Day5</b></p><p class="ql-block">居家第五天了,心态也有些厌倦了,难怪要工作五日休息两日,一下休息长了反而产生厌倦感。今早准备去跑步,准备回归正常生活,每次晨跑后,一天都有精神,能量满满的。5:15起床,5:40出门,久违了的早晨,空气依然那样清新,外面已不那么冷,5公里下来意犹未尽,再来一圈。</p><p class="ql-block"> 世上哪有那么多偶遇,每一次偶遇都是精心策划的阴谋,哈哈,有道理。十公里下来心情愉悦!</p> <p class="ql-block">  本来打算回趟老家,考虑疫情先不回去了。吃了饭,随手拿过桌上的一篇高考阅读试卷,什么东西啊,根本读不进去,文言文更是不会翻译了,可怜现在的孩子们,庆幸自己过来的早。千军万马闯独木桥,高考不是唯一的出路,但却是最公平的。希望今年疫情不会影响高考时间!我闲的无聊,媳妇却从7点就开始监考,一上午都在备课,看她头发里又有白的了,又给她拔了三根白发。</p><p class="ql-block">我说“我的没有白的吧?”</p><p class="ql-block">“没有没有,你的看不出来” 哈哈哈。</p> <p class="ql-block">昨晚脑子转不过弯来,三天两检,又是48小时间隔24小时,弄的不知道哪天去核酸检测。问这个这样说,问那个那样说,最后总算定下来,5号6号核酸7号上班。</p> <p class="ql-block">中午睡一觉,下午没啥事,躺着坐着看手机视频打发时间,看点可乐的视频,哈哈一笑愉悦自己。小伙子光看平板,不看就做各种“实验”,把家里弄的乱七八糟。带他下楼活动活动。得干活去了,光这样受不了了,第五天就待不住了,呵呵。</p> <p class="ql-block">  人与人相处,最长久的关系,不过是相交时互相信任,相处时彼此尊重,患难时懂得感恩。</p><p class="ql-block"> 人与人之间相处,信任最基本的前提。</p><p class="ql-block">没有了信任,再深的感情也会淡去,再好的关系也会疏远。而要维持这份信任和情谊,则需要彼此真诚的付出。所谓欲先取之,必先予之。感情只有披肝沥胆、互利互惠,彼此信任才能更稳更浓,并激发出更多可能。爱情如此,友情亦是。</p><p class="ql-block"> 只有懂得尊重别人,才能为自己赢来尊重。</p><p class="ql-block"> 如果能够换位思考,将心比心,多点理解、懂得、尊重、知足,人生一定会多点成熟、幸福、快乐、放松。“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对于别人的帮忙,要铭记于心;对于别人的扶持,要学会感恩。</p><p class="ql-block"> 好了,又该做饭了。明天核酸检测去,准备开工!</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37, 35, 8);">Day6</b></p><p class="ql-block">2022.4.5今日清明,天气很好,心情也很好。今天要做两次核酸,小区筛查,不出报告的,还要去医院做个出报告的准备开工用。找了家最便宜的,骑车去了才发现确实是很便宜,排队排了两排,一排就要1公里了,人还在源源不断来,估计俩小时能做完就不错了。天好就晒晒太阳吧。</p> <p class="ql-block">跑步已经像吃饭睡觉融入到我的生活。跑步需要动力嘛?不需要,也需要。当时给自己定的目标,用5年时间,每次半程或者全程马拉松,跑遍中国34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现在进行到第12个青海省,努力完成!</p> <p class="ql-block">如果说跑步的男人很酷,那么跑步的女人更有魅力!在跑圈中,女人一直是一种特殊的存在。相比于男人们的阳刚,爱跑步的女人们还为赛道上增加了靓丽的风景线。</p><p class="ql-block">跑步的女人自信、爱笑,随时充满正能量。</p><p class="ql-block">坚持跑步的女人,无论是身材还是气质,都是靓丽的女神。长腿、细腰、翘臀是她们的代名词,每一次奔跑,都是对自己身材的一次雕琢。她们的身材、皮肤会越来越好,气色会越来越红润。</p><p class="ql-block">爱跑步的女人,好身材是用汗水换来的,不但苗条,还有肌肉线条,是美与力量的存在,而不是弱不禁风的瘦弱。</p><p class="ql-block">无论是30岁,40岁还是50岁,她都能一直保持好身材。在人群中,她就是光芒一般的存在。如果你生活中遇到了什么烦心事,可以没有顾虑地去向她倾诉,因为她自带正能量,可以帮你消化你的负面情绪。实在不行,就跟她出去跑个步什么烦恼都会解决!</p> <p class="ql-block">常有人说:一般的女人不跑步,爱跑步的女人不一般!穿运动装的女人最有魅力!我的身边就有这么一个爱运动的同事,每天都坚持运动5公里,有时我偷懒一次也不见她缺席,即使在三九天也在锻炼,慢慢的你会发现她身材越来越好,举手投足之间,坐立行走的气质可不是装出来的,满满的正能量。</p> <p class="ql-block">上午还信心满满,准备着去开工,这刚做完核酸就接到待命通知,这一天一天心情像坐过山车啊,心脏受不了啦,啊啊啊啊啊啊</p><p class="ql-block">睡觉,明天来个半马再说!呜呜呜</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37, 35, 8);">Day7</b></p><p class="ql-block">今天是居家隔离第七天,早上的一个半马把这几天的郁闷统统甩掉。在没人的时候也曾怒吼,也有想光膀子跑的冲动,奔跑中感觉自己就是来拯救世界的英雄,把这几天的压抑彻底释放干净。终点的我心情平静,喜欢这种大汗淋淋的感觉,又好像什么都没发生过,没有什么是一场半马解决不了的。太阳每天都会升起,地球也不会因为你而停止。今天阴天,明天暴雨,坚持到后天就会看到彩虹🌈,微笑一下,乐观一点,过自己的生活。往年每到4月就是过敏季,今年也可能是蜗居家里多,也可能是锻炼身体好多了。</p> <p class="ql-block">七天了,日子也该平静了。随手从书架上拿下一本书---《走进中医》,霍,2010年购买的都12年了。看点书还是很有意义的,看着我的圈圈点点做的记录,想必那时也是很用心看的,只不过记住的少,再重温一下。其实我更喜欢历史方面的书。人笨多读书,人丑多跑步,嘿嘿!</p> <p class="ql-block">昨天最高兴的莫过于收到我的快递,冬奥会的冰墩墩,两个月前抢到的订单今天终于收到,开心!如果那套冬奥会的邮票到了那该多好啊!耐心等总会有惊喜!自从跟着那个同学学会收藏纪念币,每一期都不曾错过,收藏也要保持一颗好心态,也会让你心情变得更美好,收藏的人是热爱生活的,心里都是善良的。</p> <p class="ql-block">中午睡了一觉,下午看了几页书,看了看新闻。对面单元还没解封,看来是要坚持到今晚12点。</p> <p class="ql-block">村上春树说: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一片森林,也许我们从来不曾去过,但它一直在那里,总会在那里。</p><p class="ql-block">以前总以为人生最美好的是相遇,后来才明白其实难得的是重逢。</p><p class="ql-block">天下无不散的筵席,何不把所有的相遇都当做是久别重逢?他日与君再聚,不言别离。</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今天看到一个视频总结说的很好:人生最幸福的七个瞬间</p><p class="ql-block">大病初愈</p><p class="ql-block">久别重逢</p><p class="ql-block">失而复得</p><p class="ql-block">虚惊一场</p><p class="ql-block">不期而遇</p><p class="ql-block">如约而至</p><p class="ql-block">未来可期</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37, 35, 8);">Day8</b></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 1, 1);">今天小区封了的单元解封了,我也应该快得到上班通知了。今天有时间,整理一下我收藏的纪念币。</span></p><p class="ql-block">我收藏预约的第一枚纪念币是孙中山诞辰150周年普通纪念币。</p><p class="ql-block">2016年,具体那一天记不清了,当时是小金同学给我说,明天一早农行开门你就去,一个身份证可以面值兑换5枚,带着现金。早上银行还没开门我就过去了,前面已经有几个人,开门取了号原来大家都是来兑换纪念币的。原来这是网上预约后剩余的第二次现场兑换,拿到后还是挺高兴的。金灿灿的,沉甸甸的,做工精细。后来又从网上配了一个盒子,装起来高大上。</p> <p class="ql-block">从那开始了解纪念币。预约也一发不可收拾,每次预约都要夜里12点。当时羊币发行的少8000万枚,一枚90+元,从网上买了两枚。猴年发行5亿枚,基本面值。鸡年5亿枚,孩子那一年出生多约了些留纪念。现在二轮生肖币都有了。现在央行比较理性发行量控制在2亿左右,这就很难预约了。</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收藏是一种能够陶冶情操,增长见识的健康的兴趣爱好,并且可以兼作为一种投资理财的好途径。小金同学说过:收藏纪念币会上瘾,也很费钱。每次预约计划出来我们都会相互转告,从没错过一次,确实是上瘾。为了能约到更多,还拉几个同事组建抢纪念币群,量大很容易预约,量小就很难预约。普通纪念币是国家法定货币,不会贬值到面值一下,就当存钱吧。</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历年发行纪念币,以前约到就是赚到。</p> <p class="ql-block">中国人民银行日前发布了普通纪念币发行计划。根据计划,2022年除已公告发行的2022年贺岁普通纪念币外,还将发行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黄山普通纪念币1枚、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峨眉山—乐山大佛普通纪念币1枚、中国国家公园(三江源)普通纪念币1枚。中国人民银行可根据宣传社会主义、爱国主义以及纪念我国经济和社会建设伟大成就的实际需要,对普通纪念币发行计划进行调整。具体发行信息将在发行前公告。</p><p class="ql-block">每到预约纪念币都会想起小金同学!</p> <p class="ql-block">今日中午的山西油泼面,很好,都吃完了就证明了一切,😄😄😄。</p><p class="ql-block">爱美食,爱生活!</p><p class="ql-block">会做饭的男人,有责任心</p><p class="ql-block">会做饭的男人,人品都不会太差</p><p class="ql-block">会做饭的男人,都不自私</p><p class="ql-block">会做饭的男人,温和有耐心</p><p class="ql-block">会做饭的男人,能替别人着想</p><p class="ql-block">会做饭的男人,顾家而正直</p><p class="ql-block">会做饭的男人,懂浪漫</p><p class="ql-block">会做饭的男人,很热爱生活</p> <p class="ql-block">终于来了,下周一到岗。✌✌✌</p><p class="ql-block">愉悦时刻,买斤瓜子庆祝一下!!!</p><p class="ql-block">纪念时刻,来张彩票!!!</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37, 35, 8);">Day9</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一见钟情,用在异性之间是妥妥的,而两个男人之间的友谊往往忘记是怎么开始的,友情只会越走越深。</p><p class="ql-block">那两年我在家带孩子,有那么一天我在楼下看孩子,走过一个大肚子的孕妇,只记得她跟我是一个楼洞的,她笑着说“你天天在家看孩子啊?”</p><p class="ql-block">“是啊,别人帮不上忙啊”</p><p class="ql-block">“奥,没事,再过几个月你就有伴儿了”,她笑着指了指后面跟着她的那个男人。远看此人不下一米八,近看不低于180(后来知道少给他算了20斤),健壮魁梧,</p><p class="ql-block">“看孩子啦”开口一嘴东北腔。</p><p class="ql-block">从此,每次遇到都打个招呼。再后来,他也带着孩子下来玩,他孩子叫添添,就叫他“添添爸”吧。两个一米八的男人当奶爸,也是小区一景啊!</p><p class="ql-block">时间长了,觉得这个东北爷们挺实在,直爽,认真,执着,还有点幽默。白天一块带孩子玩,晚上下来聊天。他爱钓鱼,在他没给我普及钓鱼知识前我总认为钓鱼是件很简单的事。光是装备,鱼竿,钓线,鱼漂,鱼钩就能讲3天,关于钓坑选择也是学问大大的,给我讲他钓鱼的离奇经历。白天没时间,他经常夜钓,头一次听说夜钓,对我来说简直不可思议,尤其是在冬季,不得不佩服他执着。当然,那时咱也能经常喝到鱼汤(昂,那个感觉好久没喝了啊,嘻嘻)。</p><p class="ql-block">会做饭的男人好处多多啊,但他比我更优秀,有时我就不拘于细节,他反而更认真。买肉,他说鲜肉好吃,肉店里的冷鲜肉不行,五花肉要有层次分明的,买芸豆不要扁的,要那白里透青的,放上姜丝葱花做五花肉炖芸豆,简直就是美食百科全书,讲的头头是道。</p><p class="ql-block">时间长了也会互相开玩笑,偶尔一次问起年龄来,他说也80后。我笑了,你80年上小学吧?“拉鸡巴倒吧”,拿出身份证一看,霍,比我大半年而已。</p><p class="ql-block">他其实挺有才华,像我们这个年龄,当时能考上中专,在班里怎的也得1.2名,他还是学生会主席,毕业后在老家的工作也是相当不错,为了爱情来到济南。</p><p class="ql-block">时间长了发现共同点还很多,那次坐他车,车里的歌曲跟我车里的差不多。家里书很多,历史书也很多。去年冬天他也开始跑步了,受我影响还是内心发现,反正现在练的很认真,有时还约个跑。一个人跑自由,两个人跑愉快。作为一个跑过马拉松的,我们也经常探讨怎么跑,怎么少受伤。两个人之间有共同点也有共同话题,才会在你做事时想着他该怎么做。</p><p class="ql-block">这么多年我们还没有认真喝过一次酒,东北男人能喝?我不信,改天练练啊!</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37, 35, 8);">Day10</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 1, 1);">“只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从此再也没有忘记你的容颜”……</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 1, 1);">以下略去2000字</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 1, 1);">………………</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 1, 1);">警告⚠:因版权问题,未经当事人同意此文不可发表。请理解!</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 1, 1);"></span></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37, 35, 8);">Day11</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 color:rgb(1, 1, 1);">闲来无事了,翻了qq上以前的照片,满满回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2, 126, 251);">我的泰山情结---</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 color:rgb(1, 1, 1);">这是我骑行泰山的照片</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 color:rgb(1, 1, 1);">第一张是2015年9月28日(国庆节前,八月十五),当时刚开始骑行还不到一年,正是骑行最痴迷时刻,每天上下班50公里,周末山里再专门爬坡骑行,夏秋季节去山里寻泉,春冬季节去寻找老村庄老建筑,一个人玩的不亦乐乎。东到周村老街,南到雪野湖,泰山,西到长青大学城,北到黄河。</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 color:rgb(1, 1, 1);">国庆节前,天气早晚有点凉,一个人5点出发。当时从孙村骑着出发,经过西营,仲宫,到泰山北的十八盘村,顺时针环泰山,到泰山红门,天外村广场,返回再到104国道,到南外环,到旅游路回到孙村,大概骑行12小时206公里,累并痛快着,这个距离这个骑行时间至今没有逾越过,想想就觉得牛🐮,哈哈。</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 color:rgb(1, 1, 1);"></span></p> <p class="ql-block">第一次骑行泰山线路,唉,老了只能看看回忆了。2015年是35岁,真是岁月不饶人,想来就像昨天的事,这么大强度的现在不太敢试了,也曾疯狂年少过吧🙂。</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张是2019年2月17日,当时赋闲在家,说走就走,刚下过雪,路上雪还没全部融化,不过雪后的泰山还是相当震撼的。因为时间不够用,这次是环泰山骑行,从泰山北十八盘村顺时针环泰山,到红门,到天外村,到泰山西麓的马套村,然后上坡到达十八盘村。一路最精华就在泰山西麓的大上坡,没有最陡只有更陡,没有最累只有更累,全程60公里,4个小时。</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张是2021年7月20日,大概是周末,上班有点郁闷,索性出去逛一圈释放一下,也是环泰山骑行。疫情期间没有报备偷偷出行,回来后两周厂里开始查行程码防疫情了,躲过一劫。</p><p class="ql-block">不过这次爬了药乡森林公园,这是个大坡,开车上去都要换一档。去了泰山东门封禅大典地方,天烛胜境,行程60多点。比上次环泰山难度大,两个大上坡,尤其是最后药乡这个,简直要哭了,作死来了。现在又蠢蠢欲动,要不是疫情我就又去了。再找合适时间吧!</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次是爬泰山,2018年7月21日。当时约了德哥带着孩子一块去的。就是这次算错时间,步行登山正好能看日出,孩子们要坐车,结果提前登顶。7月份的晚上,山顶已经很冷了,租了大衣熬了四个多小时看到日出。好像2019年暑假也去过泰山,凌晨我跟闺女爬的,到了中天门就下来了,没有登顶不算完美。</p><p class="ql-block">“德哥,咱老二大点再约一场吧?”</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次好像是2015年10月11日,过了十月一后的一个礼拜天。是的,9月份我刚骑行过一次泰山。当时初中同学毕业18年后首次聚会,有约着爬泰山的,最终和两个同学一块爬泰山,这次从红门上,中天门,十八盘,到山顶,晚上山顶结冰,好在不多久就看到日出下山了,没有累赘,全程步行,呵呵累的不行了。</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中华第一山泰山,本身就世界独一无二,当你征服它时,有种英雄本色!😄</p><p class="ql-block">来日谁与我再战泰山!?</p><p class="ql-block">最浪漫的事,就是变老了还能骑行,还能爬山,看着以前的照片,感叹这生没有遗憾!</p><p class="ql-block">一生中并不是每天都有意义,但有意义的每一天我都会记得!</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37, 35, 8);">Day12</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媳妇今天终于看到我日记了,评价“可读性强,有蕴含”。我说“有啥可读性,近人可读,不认识我的也不知道我写啥”。</p><p class="ql-block">又有点生气的质问到说“写我的就三根白头发啊?”</p><p class="ql-block">“不不不,你的还没到。”</p><p class="ql-block">我们工人因疫情放假就是放假,学生跟老师可不行,美其名曰“停课不停学”,看着她整天电脑前忙不停,甚至还有网上监考,周六周日还阅卷备课,弄到十一点多是常事,唉,辛苦了!</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分享两张照片。</p><p class="ql-block">上面这个是我与儿子(2019年暑假),与闺女(2010年暑假)在同一个地方(青岛五四广场),前后相差9年。这俩姐弟小的时候是不是真的很像?儿子也把姐姐认成他自己了😄。我那,倒是没啥变化吧,三十岁长成四十岁的模样😄,从那时头发就少了成了光头😄。</p><p class="ql-block">还有一个亮点,我手里拿的那把伞,是的,同一把伞,她还有故事,是没结婚前在泉城广场地下银座买的送给媳妇的,霍,就算是2005年,到现在17年啦啊,惊叹不已啊!问题是现在还用着,不行,改天我得收藏起来了,呵呵!</p> <p class="ql-block">2019年暑假,就是为了再拍这张照片我们去了青岛,现在想想是正确的,到了年底就有新冠疫情了。哎呀妈呀,闺女越来越漂亮啦!判若两人吧,期待再来9年再去拍一张吧!</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在分享一下</p><p class="ql-block">这是2016年暑假在蓬莱,那时也骑自行车,不过减肥效果不明显,可以明显看出大肚子,😄。</p> <p class="ql-block">这是2020年11月,第一次参加一场马拉松---唐王半程马拉松,当时练习跑步刚一年多,瘦的还不算多。</p> <p class="ql-block">这是2021年7月,坚持跑步和骑行,到现在我觉得身体还可以吧,再见到我的人都说瘦了好多。</p><p class="ql-block">其实减肥可以放到第二的位置,争取动起来,运动起来,过一段时间也爱上运动了,体重也下来了,关键是身体健康了!</p> <p class="ql-block">2018年暑假,带着外甥跟闺女爬的泰山,两人很不错,都爬上去了。孩子小时会跟着我们,大了后学习忙了,与我们时间少了,其实还是很想带你们再去,不知道能赏光吗?😄</p> <p class="ql-block">蒙山,2016年,为了骗你们吃蒙山炒鸡,顺便爬了个山。</p><p class="ql-block">你们这群孩子,让我欢喜让我忧,生气时真想揍你们,可过后还是那么疼爱你们,😄!</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37, 35, 8);">Day13</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不上班的日子,早上早起跑步,做早饭,做午饭,做晚饭,很规律。下午孩子出去玩了,我准备野一下去,一个多小时也能骑一圈。</p><p class="ql-block">从鲜花港转到网红路,看看时间刚好遇到厂里下班,顺便去拿饭卡。厂周围2公里没个超市,有的话我会去买瓶水,今天32度,出汗多。还有几分钟,我坐在马路边等人,前面有辆白色本田,一会我看到他倒车灯亮了,本能收了一下腿,他倒了几步摇下车窗来,示意给我一瓶水,我站起来客气的说“不用不用,我等人一会就走,谢谢!”看他执意要塞给我,我表示感谢并接过来,他微笑着挥了挥手就开走了。</p><p class="ql-block">我回忆着这一切,一个平头微胖穿着深色T恤30来岁的先生,莫非他认识我?不可能我没印象。可怜我?我也不像乞丐吧。那我敢断定,他肯定也爱骑行。骑行者眼里的骑行者都是朋友,在路上就是两个不认识的骑行者相遇都会打招呼相互鼓励。那就是一个善良的人,做了一件善良的事。可能看我骑行没有带水,或者他也爱骑行,因为我也曾经送给骑行者矿泉水。我们骑行者都是一群善良的,路上看到别人有需要帮助一定会尽力帮助。骑行的人素质还是很高的,外出骑行“除了脚印不留下任何东西,除了照片不带走任何东西”是我们座右铭。茫茫众生中,如果两个人有相同的爱好,那一定有更多话题,一定会走的更近。</p><p class="ql-block">认识你的人给你瓶水,可能过一段时间就忘了,不认识的人在你需要时给你一瓶水,你可能会永远记住。雪中送炭总比锦上添花让人感动。今天的一瓶水让我很感动,我也会把这种善良的举动传递下去。</p> <p class="ql-block">昨晚挺热的,睡着时过了12点,上半夜电闪雷鸣,四点多风平浪静了,到了五点多起来看看不下了,照旧出去跑步,打算跑远一点,跑了不到4公里就下雨了,四处无避雨地方,前面标志服厂门卫避了一下雨。看着啪啪的雨点,突然想起几个词来,雪中送炭,雨中送伞。锦上添花的是哥们;雪中送炭的是朋友;有福同享,有难同当的时兄弟;心有灵犀一点通的是知己。一阵雨地下全是水,打消了继续跑下去的念头。</p><p class="ql-block">阴天下雨,听听音乐🎶,至于何时开工我已不像开始那样期待了。昨天看到一三岁多孩子感染,去过儿童医院,去过龙鼎看花,去过大润发,这下又会连累一片,唉。</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37, 35, 8);">Day14</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是谁发明了做饭?还一天吃三顿?查了查还真有记载:</p><p class="ql-block">秦汉以前,人们吃饭一般分为“朝食”和“哺食”两种,朝食一般是在上午7点到9点之间吃,也就是这一天的第一顿饭。哺食一般要在下午3点到 5点之间吃,也算是这一天的第二顿饭。也就是说当时人们因为食物短缺的原因只有白天在吃饭,夜晚是没有饭食的。</p><p class="ql-block">一天两餐改三餐的原因也是让人非常的无语,相传史记记载刘邦和项羽大战的时候,项羽为了提高士兵的战斗热情,好爽的把一天两顿饭改成了一天三顿。而刘邦知道以后,也以这个办法来激发士气。后来这样的习俗因为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逐步提高而变成自然的状态。</p><p class="ql-block">发现了火🔥后,有了烹饪,食物也就变得更美味了。我从小也是受父母影响学会蒸馒头,包水饺。</p><p class="ql-block">那时小学放学,父母一般都是在地里干活,有时她叮嘱我放学先把炉子阀门提开,烧水。后来母亲把面揉好放到盆里,算计着等我放学,面也醒发好,教我揉馒头,蒸馒头。再后来包饺子时我也往前凑,她就教我怎么包饺子🥟。她说“做饭你一定要会,或许以后不一定用上,但是需要时你可以随时做,男孩子做饭没什么不好的。”再加上自己喜欢做,所以,一般的家常饭我还是能做的。</p><p class="ql-block">会做饭也能得到媳妇认可。刚跟媳妇认识后我们住的地方小没法做饭,每天都是买着吃。后来我们租了个有阳台的,可以放个煤气灶,可以自己做饭了。下班后一块在菜市场买点菜,回到家炒个青椒,做个土豆丝,炖个芸豆吃的也津津有味。她不会做饭,我说“我得教你,我在家你可以不用做,要是以后我不在了,你得自己做吧?”于是她也学会做饭了。那时租的房子,两个人过的也简单,辣炒花蛤她最爱吃,要是炖个鸡那就是大餐了!后来在辛庄,冬天烧着大蜂窝炉子,晚上回来熬上一锅羊汤,屋里暖暖的,心里也暖暖的。现在熬的羊汤媳妇总是说赶不上那时候的。</p><p class="ql-block">我现在有时间就学做饭,看着视频就学,媳妇说我做饭“爱创新”😄。不过我做的啥她都不嫌弃,我说“真的都好吃?”</p><p class="ql-block">“也有失败的时候,允许嘛”</p><p class="ql-block">这点我比较喜欢她,🙂不像闺女,闺女现在对我做的任何菜都嗤之以鼻,她就是点外卖啊,唉。</p><p class="ql-block">两个人有着吃一样的爱好也是幸事,就比如一块包水饺……</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37, 35, 8);">Day15</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37, 35, 8);"><span class="ql-cursor"></span></b></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 1, 1);">最近一月跑步状态特好,3.24全马,4.6半马,4.14半马,期间还有几次10公里。昨天给老丈人买了药,正在考虑怎么送过去,干脆跑着去吧,再来次半马。一早做了核酸检测就出发了。</span></p> <p class="ql-block">计算着距离,从吉利汽车门口出发来回刚好21公里。</p> <p class="ql-block">平时开车都走主路,这次走辅道。十里铺往北的路正在抓紧绿化。</p> <p class="ql-block">孙村,郭店,董家,唐王,这一路经过不少地方啊</p> <p class="ql-block">唐王优品,白菜🥬,草莓🍓,锦鲤🐟</p> <p class="ql-block">龙泉寺,现在在唐王小学院内,现在不能进去参观,两棵银杏树从老远就能看到。相传,唐王李世民东征于此地安营,在考察了一番后,信口吟诗一首:“齐鲁多圣贤,物华天亦宝,人杰地更灵,大业在此成。”由此而命名</p> <p class="ql-block">这条路走了这么多年,从没有这么仔细看看</p> <p class="ql-block">阳光不是那么强烈,心情依然美好。</p><p class="ql-block">我是一颗小太阳,天天充满正能量。</p><p class="ql-block">跑步是一件有意义的事,要多做有意义的事才有意义!</p> <p class="ql-block">爱,不是彼此凝视,而是一起注视着同一个方向。每次跑完,悦跑圈都会有这么一句富有哲理的话,这也是持续跑步的动力。</p> <p class="ql-block">这世间的美好,也许就在不经意间,而总有那一份美好会与你环环相扣。</p><p class="ql-block">也许是天边忽见的彩虹,也许是阳光下微微吹起的暖风,都是无限的温柔。</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37, 35, 8);">Day16</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37, 35, 8);">那年,我追过的电视剧</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1990年《渴望》</p><p class="ql-block">1990年12月播出的,家庭爱情电视剧《渴望》,是由北京电视艺术中心出品,鲁晓威、赵宝刚执导,张凯丽、李雪健、黄梅莹等联袂主演。这部电视剧可谓是,感动千万人轰动全国,“举国皆哀刘慧芳,举国皆骂王沪生,万众皆叹宋大成”,成为当年人们茶余饭后的谈资。片头主题曲《好人一生平安》,由李娜深情演唱,韵味十足感人肺腑。</p><p class="ql-block">“悠悠岁月,欲说当年好困惑……”</p><p class="ql-block">那时看这部剧时真的很小,才10岁啊!每到主题曲一出,真是万人空巷的感觉!</p><p class="ql-block">刘慧芳</p><p class="ql-block">宋大成</p> <p class="ql-block">1992年《小龙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是由寒山、龚艺群、王殷海等执导,由陈嘉男、江以桢、陈晨、柳田等主演的,中国第一部儿童神话电视剧《小龙人》,1992年6月在央视首播后,可谓是火遍全国,剧中三个小孩子,和头上长着犄角的小龙人,都成为80后童年难忘的回忆。</p><p class="ql-block">关峡演唱的片头主题曲,《小龙人之歌》“我头上有犄角,身后有尾巴,谁也不知道,我有多少秘密……”</p><p class="ql-block">当时一个人看这剧还有点害怕😨</p> <p class="ql-block">1992年《年轮》</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根据梁晓声的同名小说改编,由邓迎海导演,张世会 、王凤斌、孙少渤等,主演的一部年代剧情剧《年轮》,讲述了东北几个知青,聚散离合的故事,1992年播出后,引起不少人的强烈反响,特别是知情们的共鸣。在我的回忆中,这部剧一直刻在脑海里。由谢东演唱的,片头主题曲《拉着你的手》,歌词朴素接地气有人情味,多好听的歌多纯真的年代。</p><p class="ql-block">这本同名书我也认真读过,对里面人物记忆犹新,虽然下乡我没有赶上过,但真实体会到那个年代,很好,值得一读。</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新白娘子传奇》</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是由中国台湾于1992年拍摄的50集大型古装神话剧,改编自《雷峰塔传奇》和《白蛇传》,赵雅芝、叶童、陈美琪联袂主演。1992年11月在台湾首播,93年在中央电视台三套播出,后来各个电视台轮番复播,轰动一时。甚至2004年的时候在央视一套和八套重播都能获得年度的收视冠军,不得不说,好的电视剧真的经久不衰,自有他的魅力所在。</p><p class="ql-block">电视台都播烂了,太多重播了。“千年等一回,我无怨无悔……”</p><p class="ql-block">娘子赵雅芝依然是偶像。</p> <p class="ql-block">《白眉大侠》</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白眉大侠》拍摄于1993年,由赵恒煊、邢岷山、李婷、秦川等主演,是中国大陆第一部内地独立拍摄的古装武侠剧,1995年在山东卫视首播。故事改编自单田芳的同名小说,讲述了北宋初期以徐良为首的正义之士除暴安良、替天行道、保卫国家安定的故事。可能会有人对这部电视剧嗤之以鼻,认为拍得很差劲,和当时的港台武侠剧直接不在一个档次上,但是,该剧作为中国内地的原创武侠电视剧,在当时港台剧一统天下的局面下,能够脱颖而出,实属不易。他是中国内地武侠剧的开山鼻祖,也是风靡中国武侠迷的一部电视剧,具有里程碑的作用。</p><p class="ql-block">“刀是什么样的刀,金丝大环刀;剑是什么样的剑,闭月羞光剑……”</p><p class="ql-block">“河里有水蛤蟆叫,叫得大爷心里闹,抓上几只下酒吆……”</p><p class="ql-block">是不是还记得!</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大染坊》</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该剧由候勇、萨日满、孙俪等主演。父母早亡的六子流浪街头,靠乞讨为生,在严冬的</p><p class="ql-block">某一天冻倒在周记染坊的门口,被周掌柜救下认为义子,并赐名“陈寿亭”。</p><p class="ql-block">而后和卢家老爷的儿子卢家驹合伙在青岛开染厂,开始了工业染布的道路。可最终在日本人的铁蹄下,不得不关掉所有的厂房,炸掉所有的机器,在陈寿亭的五十大寿的那天,日本人攻进城来,陈寿亭怒火攻心,吐一口鲜血倒地……</p><p class="ql-block">这个剧有空必看,语言幽默诙谐,商业道理,做人道理,语言易懂,闲下来就会看重播。还是媳妇给推荐的。</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士兵突击》</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该剧讲述了一个普通士兵的心路历程,一个中国军人的传奇故事。剧中的故事和人物设立很纯粹,该剧竟然没有一个女性角色,完全是男人的情感世界。该剧的核心人物许三多,他是一个小人物,也是自己那个世界的大人物。虽然是军旅题材的剧,但他从一个菜鸟到一个人才之间的晋升,这一路走来,要经过多少磨砺?</p><p class="ql-block">就像是初入社会的我们,强烈的代入感让我们想看他怎样跌跟头,又极想看他怎样打怪升级,逆天改命。正因为这样,他的不抛弃不放弃才让我热血沸腾。他就像是每一个在社会上打滚的人的影子,很多人不都是这样生活着吗?</p><p class="ql-block">“不抛弃,不放弃”</p><p class="ql-block">“人活着要做有意义的事,有意义的事就是好好活着”</p><p class="ql-block">这部剧也是我和媳妇共同追的一部之一。还会经常看重播。</p><p class="ql-block">里面的那个背景音乐磅礴大气,忘了叫啥名字,很好听。</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大宅门》</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该剧记录了光绪年间到1937年七七卢沟桥事变的事情,讲述了中国百年老字号“百草厅”药铺的兴衰史以及医药世家白府三代人的恩恩怨怨,忠实地反映了大家族随着国家、民族的历史发展而发展的渐变过程。</p><p class="ql-block">这部也是跟媳妇一同追过的,有意思。重播必看</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射雕英雄传》</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或许先入为主,认为只有翁美玲才是黄蓉,杨康真帅,主题曲真好听。很喜爱的一部港剧,记得小时候很多的人围着一台黑白电视机,看的津津有味。憨憨的郭靖,古灵精怪的黄蓉,坏坏的杨康,痴心的穆念慈,记忆犹新。</p><p class="ql-block">主题曲《铁血丹心》经典经典!</p><p class="ql-block">大概在中国没有不知道射雕英雄传的吧?没有人不知道郭靖的吧?</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上海滩》</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讲的是年轻一代许文强崛起的过程,早年在北平是爱国青年,却由于游行蹲了大狱,流落上海后解放天性开始发迹,为自己的前程一路斩杀。</p><p class="ql-block">许文强,丁力,冯程程经典经典!</p><p class="ql-block">主题曲每个中国人都听过吧!太棒了!后面翻拍无数,都没有发哥经典!</p> <p class="ql-block">当然,经典的电视剧还有很多</p><p class="ql-block">《雪山飞狐》《天龙八部》《西游记》</p><p class="ql-block">《三国演义》《水浒传》《聊斋》</p><p class="ql-block">《还珠格格》《楚留香》《戏说乾隆》</p><p class="ql-block">《霍元甲》《陈真》《包青天》</p><p class="ql-block">《绝代双骄》</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37, 35, 8);">Day17</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昨天中午,我计划骑行回趟老家,来回100公里还有点风,媳妇听了说:</p><p class="ql-block">“风太大,一下午你骑行来回太累了,要不,要不我上完课一块回去一趟吧?感觉也好久没回去了。你骑行还有的是时间。”</p><p class="ql-block">我听后有点恋恋不舍的脱下骑行服,一方面我确实很想出去骑会车,另一方面如果都回去爸妈肯定会高兴。我现在对媳妇的言行越来越有些佩服和感动,刚结婚那会,说话办事都是“你的,我的,你的家,我的家”;现在是“我们的,咱们的家”,细微的变化反映出我们不分彼此了。夫妻两个人应该是最信任,最尊重,最理解的,即使是夫妻也更要为对方考虑,这种感觉真好。</p><p class="ql-block">“晖晖回去坝上也玩玩土,让他爷爷奶奶见见,老人时间长了想孩子。”媳妇一说这个,小家伙可高兴啦,马上就要走。</p><p class="ql-block">老家是什么?老家是童年的记忆,在孩子的记忆中,童年应该有老家。就这么愉快的我们回老家了,路过黄河边,路过沙土地,让儿子下来玩了一会,弄的全身都是土也很高兴。</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居家第17天,今天天真好,决定出去骑行。37公里,中国龙山小骑行。</p> <p class="ql-block">平陵城,最早记载东汉时,好像曹操就在此任职过。去看过他的老城墙,两千多年的墙现在还能看出当时的宏伟壮观。</p> <p class="ql-block">城子崖遗址,龙山文化发源地。太大气了,直接叫中国龙山,可见龙山文化在中国历史上的重要性。在龙山,随便挖一下就能挖出文物,这不是吹。新建山东大学新校区在圣井,竟然也称龙山校区。</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骑行路上不忘关心国事,出差三人组经过182天的太空生活今天安全落地,为他们祝福,为祖国感到光荣!</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今天小区封控单元解禁,做两天核酸检测后,没有特殊情况就可以复工了:</p><p class="ql-block">曾经有一份工作摆在我面前,我没有好好珍惜,当失去时后悔莫及,如果疫情过去,再给我一次选择机会,我一定好好珍惜,不管钱多钱少,能有活干就好。😄</p><p class="ql-block">本来居家隔离七日,到今天已经17日了😄,应该结束了。17天也就一刹那的功夫,回头看看这些天好像已经很久了。人生在世不如意十之八九,常想一二,愿以后每一天都有意义。</p>